【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登記」談不攏,請大家給我建議

小樂瑪麻
小樂瑪麻 2018-02-10 10:57:19 版主 7056

現在我懷孕七個月,四月初的時候要訂婚。但因為還是學生的關係(六月畢業),爸媽要求要畢業後再登記、辦結婚。但男方家人也很堅持希望我在四月底預產期前跟我男友登記。他們甚至說,如果不在生之前登記,訂婚也不用辦了。

而我家人這,我目前是先跟我媽討論,我媽是覺得登記就是成為他們家的人,但我又還沒辦結婚,也還沒畢業,所以也很強硬。我到底該怎麼辦……

懇請大家給我一點意見,讓我可以跟爸媽溝通,甚至他家人。若需要更多細節,可以詢問,我再補充,謝謝大家。

於2018-02-10 11:01:16重新編輯過
於2018-02-10 12:26:47 補充發言

2F您好

我之前是有答應過男方說生前會去登記,但是前提是因為我家人不想辦訂婚結婚,也就是不同意這門婚事。但現在我爸媽已經讓步,要讓我訂婚結婚了,我實在不懂為何他們還會這樣要求

此外,男方的意思並不是不辦喜宴,而是說不要我跟小孩了……。我跟男友交往七年了,我也想給小孩一個完整的家,但是不知道怎麼跟爸媽溝通@@

於2018-02-10 17:12:16 補充發言

我從九月發現懷孕到今年的一月,爸媽才終於釋懷,願意讓我嫁男友。以上那段期間,男方要和我爸媽溝通,我爸媽一概拒絕,甚至講了很多條件,如孩子要跟我們的姓,或者要跟男方拿50萬然後我們去公證等等。(家人一個人一種聲音,搞到男方家很不耐煩,所以要我如果真的愛男友就去登記)我當時答應他,生小孩前會去登記。但後來我爸媽願意辦訂婚結婚,礙於我快生了,加上又遇到過年,就有點趕鴨子上架,我爸媽開始趕男方要他們來提親。我以為訂婚就可以安他們的心,至少知道我是有意願跟他在一起的,但是男方加上我男友自己都覺得我不跟他去登記,就是不夠愛他。

我23歲,與男友同年,男友工作了三年多,雖算不上能給我們很好的生活,但至少有一份收入。

而我爸媽很疼我沒錯,但我們家經濟也不好,在畢業後我找到工作前,要先幫我養小孩也是不太可能。而我自己一點積蓄都沒有,大學打工的錢,都拿去繳學費房租與生活費,實在所剩不多了……

於2018-02-11 21:31:18 補充發言

謝謝各位的回覆。

對於大家的建議我都有好好想想。我應該要和男友站在同一陣線,畢竟我都決定要跟他結婚了。我覺得之所以我會聽從父母的決定是因為我打從一懷孕,一決定要把孩子生下來開始,就覺得非常愧對於他們,才會導致他們說甚麼我都照做。

不過我家人原本的意思是要讓孩子直接報男方戶口下,我等畢業後再去登記,所以沒有非婚生子女的問題。

另外,我沒有學貸啦。是說打工賺的錢都自己支付大學所需的費用了,所剩無幾。

我也沒有打算休學,已經請好產假了。並且預計畢業後就會去找工作。

arowlin
arowlin 2018-02-10 11:01:51 #1F
 

sticker15.png

LC Cecilia
LC Cecilia 2018-02-10 11:35:25 #2F
 

爸媽疼你 希望趁你畢業前繼續照顧你 所以要你先不要登記 完全只當他們的寶貝女兒

現在都已經28週以上了 重點是好好休息不要心情波動以免寶寶提早出生

不知道你婆家的背景 但是你登記了就正式成為他們的媳婦

婆家怎麼奴役你 你的親生父母都無法保護你了⋯

至於婆家的人講的什麼狠話 說不生之前登記就不辦喜宴等等怎樣的

根本就無需在意

不辦 把錢省下來更好

你的親生父母才是最會為你想的人

看過一些例子 遲一點辦登記 對你的權益影響不大

 

♥喜從天降♥
♥喜從天降♥ 2018-02-10 12:50:02 #3F
 

LC Cecilia +1

在這樣的情況下,千萬不要先登記

不登記的話,日後談判籌碼多很多

成了他家人的話,什麼都不好談

又,男方自己的意思是什麼?他什麼都要聽家裡意見嗎?

若是,就更不能登記,因為日後若有歧異,他是不會幫妳說話的

現在妳還能在父母羽翼下,嫁過去,就是孤軍奮戰了

現在都還沒入門就會放狠話,以後妳也別想有好日子了

這事沒什麼好溝通的,聽妳父母的話就是了,

他們比妳見多視廣,已預見了妳未來的困境而想保護妳

Rina_VV
Rina_VV 2018-02-10 13:28:31 #4F
 

登記真的完全沒有談的空間了,一切都只能聽男方安排.

水水的爸媽應該也是因此捨不得女兒吧.

若男方真的不要你跟寶寶,我覺得更不要先登記哦!

登記以後寶寶生出來,你跟他或許還得爭..

沒登記 寶寶屬於你.

緩緩,了解後好好溝通 再選擇下一步的行動.

如果男人是豬隊友,不嫁更好...

你還很年輕,日子很長. 想清楚再決定吧!

BBWu1021
BBWu1021 2018-02-10 14:20:42 #5F
 

要看孩子爸的反應,

不登記就不辦訂婚,

這是哪招??

好妙
好妙 2018-02-10 15:02:06 #6F
 

真好奇是你們可愛的小情侶要結?還是雙方父母要結?兩邊嗆來嗆去的...

重點,男人呢?小孩的爸在幹嘛?男方家人說不要就不要?妳小孩難道是跟男方家人生的?

男人沒肩膀嗎?有心要照顧妳對妳好的,怎樣都不會讓妳委屈,但要是你們原來根本就毫無自組家庭與生活的能力只能仰雙方父母鼻息,然後來這齣未婚生子,那難怪男方吃妳死死,自己父母則是根本沒打算讓妳嫁,

因為這整個就是一場鬧劇啊...

要想有個自己的家,請先讓自己有能力保護自己跟小孩,建立自己的經濟,如果沒辦法,至少您的父母目前看來是有能力且願意先支持的。

...................
................... 2018-02-10 15:31:47 #7F
 

愛放話 我覺得不是好婆家

如果父母支持你,而且能當後援

畢業後趕快找份工作養活自己與小孩

有小孩就需被迫長大,當個有責任感的媽媽

有獨立的經濟跟判斷及處理事情的能力

就先不登記吧!把自己跟寶寶照顧好就好

男方真想要小孩會回來找你的,沒心就算了

Jumpie
Jumpie 2018-02-10 16:14:11 #8F
 

如果我兒子的女朋友還沒嫁進來就這麼多毛,我實在很難想像以後的日子。

您們都只想自己,其實現在的女生真的很難搞,都是男方要退讓,怎麼做都會有意見,妳就不怕人家不要妳嗎?男生真的沒差,老婆再找都有,女生真的要多替自己想,要求太多對方是不是也很為難。

好嗎?
好嗎? 2018-02-10 16:40:27 #9F
 

如果我兒子的女朋友還沒嫁進來就這麼多毛,我實在很難想像以後的日子。 您們都只想自己,其實現在的女生真的很難搞,都是男方要退讓,怎麼做都會有意見,妳就不怕人家不要妳嗎?男生真的沒差,老婆再找都有,女生真的要多替自己想,要求太多對方是不是也很為難。

Jumpie發表於2018-02-10 16:14:11在第8樓

不好意思,雖然我不認為女方沒問題,但我也不覺得男方退讓了什麼~

 

末段同理,

樓主

好男人好婆家再找都有,女生真的要多替自己想,是不是一輩子連小孩一起拖下去了?

 

不管這段婚姻有沒有成,樓主要記得,該成長了也要愛自己保護自己保護小孩,妳娘家看來至少是疼妳的。

當妳把問題丟上網路時,妳就會發現,未婚懷孕是很大的賭注跟責任,社會上的現實就是,有人只會用偏見看待懷孕未婚女,然後無視不負責任男的。但既然已發生,就是換條路換個方法把自己經營好,加油。

於2018-02-10 16:48:18 重新編輯過

版主,

訊息可以多些嗎?這樣大家才好幫妳想想辦法

我也好奇,妳的男人到哪去了?

如果我是女方父母也會很擔心

但也不得不考慮,是前面溝通不力

才導致男方父母撕破臉烙狠話

還是把事情的脈絡弄清楚再說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