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是媳婦與婆婆育兒意見不合,我是跟我老母意見不合

約翰爸爸
約翰爸 2018-01-08 13:25:55 版主 4021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前言)我是獨生子,從小我爸媽就很喜歡我依照他們的生活方式活,只要我不依照他們的方式,什麼都是錯。

偏偏我個性就獨立,不依照他們的方式。

 

(今早發生的事)早上起床,聽到我家大門有開門聲音,我以為是保母來了,結果是我媽媽近來,手上拿一大堆毛巾,想要放在嬰兒床。  我就告訴他,上週已經告訴他我們家很多(是超級多),請不要一直拿東西來放,我不喜歡家裡跟倉庫一樣,擺一堆多到5年還用不到的東西。任何東西要拿近來,必須跟我討論需不需要,請尊重我們一下。這時候我老婆在餵奶,乖乖近他媳婦的本分,沒講一句話(我告訴我老婆,任何事情都是我出面,他不要講)。 我媽就說我幹嘛那麼激動,說我神經病。我就告訴他,昨天已經帶小孩去看醫生,醫生說有熱疹,不要太熱,你不聽我們跟醫生講的是不是?你幹嘛又拿一大堆毛巾來熱死小朋友?更何況我這邊多到5年用不到?  他就罵我神經病,超級不爽下樓去。

我當然是很生氣,於是在我老母閃人下樓去之後,我在家很大聲的說,一點都不尊重人,也不管喜不喜歡,非要硬塞。在醫院護士花時間教我們照顧baby,我老母他在給我不耐煩睡覺!!!!  想到前天我們出去複診,請他帶小孩3小時,回來一看,我簡直暈倒,氣溫24度,他可以給小孩紗布衣+懶人包巾+厚的大毛巾包的跟春捲一樣!小孩子還外加外子跟手套?我都看到寶寶熱到不肯吃奶了,他居然回我說寶寶不想吃?,打開看頭更暈,尿布沒包好,屎尿都跑出來,各位....想也知道,不聽護士講,也不問月嫂知識,平常也沒跟小孩多接觸,也沒有親自動手做,怎麼會了解寶寶。整個死鴨子嘴硬。我老婆就說,算了,要我趕緊去上班,於是我就去公司。

好笑的來了,10點半,我老母打給我,在那邊哭,說我是不是罵給我老婆看?說他做什麼都錯,我不尊重他等等講了一堆。 我直接回他:1. 我沒閒時間演戲給我老婆看,因為我們晚上沒睡在夜奶,沒心情跟他演。 2. 我在上班 請別煩我 這種事情回家講 3. 老母不問需求就硬幹,就是不尊重我。我從小個性就是不要人家替我作主,結婚跟生小孩都保持這種個性,完全沒變,請我老母認清事實,不要找事情來吵, 

整建事情是小事,就是我不照他規則,不接受他的方式而吵架...所以,我很認真的抽空,寫個line 給我老母,跟他講清楚,孩子是我們自己生的,自己在照顧,自己在教導,也沒麻煩我老母老爸,也沒讓他們出一毛錢,所以請別干擾我的家庭,當然要探望孫子可以隨時來,不過規矩事先講好,不要來惹事就好。

我一直覺得,婆婆的事情(老公的老母),當老公的要有肩膀處理,不然當老婆的很辛苦。小朋友卡中間很可憐。我自己一直認為孩子是爸媽的責任,不是公公婆婆的責任,所以照顧小孩是要以小孩的爸爸媽媽為主,其他人輔助即可,不要本末倒置。

W & mama
W & mama 2018-01-08 13:34:05 #1F
 

給版爸拍拍手,真是有氣魄,你老婆真得好幸福。

guan_CH
guan_CH 2018-01-08 13:59:44 #2F
 

推版爸!講的好中肯!

於2018-01-08 14:00:10 重新編輯過
媽媽不是超人
媽媽不是超人 2018-01-08 14:45:43 #3F
 

版爸很棒!

但是我覺得多少還是要給你媽面子,不要在媳婦面前數落她,

因為我先生也都會這樣,直接在我面前數落自己媽媽(雖然真的是我婆婆的錯),

但在一旁的我即使沒我的事也沒說話,多少還是會覺得尷尬,

尤其是孩子的事情,這老人家都一定會放大來看的,

你看像這情況,你老婆不也無辜中槍了?

所以之後可以的話,盡量不要在媳婦面前數落她等,

不然這樣反而容易害了自己老婆,增加婆婆對媳婦的怨念。

adsnew
約翰爸爸
約翰爸 2018-01-08 15:20:21 #4F
 

版爸很棒! 但是我覺得多少還是要給你媽面子,不要在媳婦面前數落她, 因為我先生也都會這樣,直接在我面前數落自己媽媽(雖然真的是我婆婆的錯), 但在一旁的我即使沒我的事也沒說話,多少還是會覺得尷尬, 尤其是孩子的事情,這老人家都一定會放大來看的, 你看像這情況,你老婆不也無辜中槍了? 所以之後可以的話,盡量不要在媳婦面前數落她等, 不然這樣反而容易害了自己老婆,增加婆婆對媳婦的怨念。

媽媽不是超人發表於2018-01-08 14:45:43在第3樓

應該已經被放大看了,不然不會說我演給我老婆看,給我莫名其妙一個罪名。

不過我老母個性就是有被害妄想症,我在耍寶,我老婆說:你很"廢"。而我老母被害妄想症發作,可以聽成我們在罵她,所以對親戚講我們不肖,罵她狗在"吠"。

不過謝謝你提醒我這點,我盡量做到,有時候人一個點,會臨界點爆發,很難控制。我下面在講一個更經典的故事,真實發生在我家,笑死人的故事:(請參考下面)

我們家還有一個花生糖傳說,某年,我大約快一年沒有進入家門,差不多有8-9個月,然然有一天週末早晨,我睡眼惺忪,看到我老母老爸站在我床尾怒氣沖沖,小弟我被搞的莫名其妙。老母開頭地一句話問我有沒有去樓下偷拿她花生醣?我回答:你兒子已經半年多沒回家了,根本不知道樓下有花生糖,何況是下樓去拿,是不是搞錯了。此時我老母說:你沒拿,你老爸也沒拿,難道是鬼拿的? 我回答:我不知道,家裡只有你們兩個,更何況誰要偷你花生糖?是值多少錢? 此時,我老爸怒氣沖沖,破口大罵:你就是趁我們不再下去偷拿!!!!   我回答:見鬼了,我連你們有沒出去都不知道,怎麼要去偷拿花生糖?我根本不知道家裡有無花生糖。一包花生糖是有什麼特別的!! 我去買兩包還你可以嘛?還有,假日我想休息,別來找我麻煩可以嘛。   我老母說:什麼花生糖,外面買的跟她的不一樣,這是你阿嬤做的花生糖!!!    於是我一怒之下,已經懶得跟他們GGYY,請他們離開我家,順便將我爸我媽家的KEY 也還他們了,並告訴他們,以後我不會在進去他們家,所以掉東西請別找我,我受夠了!

坦白講,要不是他們是我爸媽,我必須忍辱盡孝道,每個月供養,沒事盡量避開不接觸以免中槍。要是他們不是我爸媽的話,我真的會亂棒打一頓,實在難相處。我想上面的故事應該夠離譜吧,應該沒有人的爸媽比我爸媽更不講理吧,他們不找我麻煩,好像全身會癢。

於2018-01-08 15:48:24 重新編輯過
Artzoo
Artzoo 2018-01-08 16:02:42 #5F
 

 我一直覺得,婆婆的事情(老公的老母),當老公的要有肩膀處理,不然當老婆的很辛苦。小朋友卡中間很可憐。我自己一直認為孩子是爸媽的責任,不是公公婆婆的責任,所以照顧小孩是要以小孩的爸爸媽媽為主,其他人輔助即可,不要本末倒置。

約翰爸發表於2018-01-08 13:25:55版主

 

版爸的觀念本身是正確的

只是做法上可以再柔軟一些

我大概了解您母親個性比較"番"

很多時候不太好溝通

但無論如何他是您的母親

是帶給您生命的人

沒有她   你根本不存在這個世上

所以跟她說話時   還是不能忘記為人子女該有的禮貌

婉轉一點   技巧一點

口氣上不要太強硬   讓她在媳婦面前沒台階下

老人家也想要有受人尊重 被人需要的感覺

記住...身教很重要

您總不希望您的孩子將來長大了 

也這樣跟您老婆說話吧.....sticker18.png

 

 

 

約翰爸爸
約翰爸 2018-01-08 16:08:00 #6F
 

  版爸的觀念本身是正確的 只是做法上可以再柔軟一些 我大概了解您母親個性比較"番" 很多時候不太好溝通 但無論如何他是您的母親 是帶給您生命的人 沒有她   你根本不存在這個世上 所以跟她說話時   還是不能忘記為人子女該有的禮貌 婉轉一點   技巧一點 口氣上不要太強硬   讓她在媳婦面前沒台階下 老人家也想要有受人尊重 被人需要的感覺 記住...身教很重要 您總不希望您的孩子將來長大了  也這樣跟您老婆說話吧.....      

Artzoo發表於2018-01-08 16:02:42在第5樓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沒錯,我要身教!謝謝你提醒!

fdcaeb
fdcaeb 2018-01-08 22:05:01 #7F
 

花生糖傳說很好笑~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8-01-08 23:22:11 #8F
 

完全理解,我父母也是這樣,就是『管過頭』,小事化大、 大事化複雜。

我父母會一直站在(已成年)小孩房間裡不離開。

我拒絕父親幫我買衛生棉,但他硬要買 (這事件是他起的頭,我完全被動狀態,大概是他要出門採購,問我要不要順便買衛生棉…)  而經典故事是,人都快死了也不得安寧。

我弟癌末時住院,弟要爸從家裡帶手機充電器來醫院。

關於

意識清醒的

成年兒子的

手機的

充電方式-

這位父親有很多意見與想法……

(這概念是,基於父親習慣小事化大的行事風格,一位癌末病人要費心與父親溝通關於手機充電的事。)

結果,充電器帶來了,備用電池也自作主張的帶來了,而備用電池體積小,弟總是擔心混在病榻的床邊櫃的一堆雜物裡會不見,或是掉落摔壞踩到,或是沾到餐點飲料的水……弟一直跟我抱怨… 他的痛苦我都懂。

我出嫁了,所以我有很多藉口『擺脫』;弟弟則要真正離開才能擺脫難以承擔的愛的重量。這重量,連其他親戚用眼睛看都覺得肩膀重。我很理性,不然日子難過。

好在他未娶,不然太太也會被這兩咖怪胎搞很慘。許多狀況危急,但兩老不改其志,厚道的我先生也脫口說出 狗改不了吃屎… 連我先生都看傻了… 算了… 把自己顧好就好了…真是沒體力這樣搞啊!

於2018-01-08 23:44:30 重新編輯過
約翰爸爸
約翰爸 2018-01-08 23:54:20 #9F
 

完全理解,我父母也是這樣,就是『管過頭』,小事化大、 大事化複雜。 我父母會一直站在(已成年)小孩房間裡不離開。 我拒絕父親幫我買衛生棉,但他硬要買 (這事件是他起的頭,我完全被動狀態,大概是他要出門採購,問我要不要順便買衛生棉…)  而經典故事是,人都快死了也不得安寧。 我弟癌末時住院,弟要爸從家裡帶手機充電器來醫院。 關於 意識清醒的 成年兒子的 手機的 充電方式- 這位父親有很多意見與想法…… (這概念是,基於父親習慣小事化大的行事風格,一位癌末病人要費心與父親溝通關於手機充電的事。) 結果,充電器帶來了,備用電池也自作主張的帶來了,而備用電池體積小,弟總是擔心混在病榻的床邊櫃的一堆雜物裡會不見,或是掉落摔壞踩到,或是沾到餐點飲料的水……弟一直跟我抱怨… 他的痛苦我都懂。 我出嫁了,所以我有很多藉口『擺脫』;弟弟則要真正離開才能擺脫難以承擔的愛的重量。這重量,連其他親戚用眼睛看都覺得肩膀重。我很理性,不然日子難過。 好在他未娶,不然太太也會被這兩咖怪胎搞很慘。許多狀況危急,但兩老不改其志,厚道的我先生也脫口說出 狗改不了吃屎… 連我先生都看傻了… 算了… 把自己顧好就好了…真是沒體力這樣搞啊!

我也在顧機台發表於2018-01-08 23:22:11在第8樓

大家的故事都很不簡單,多加油吧~
我自己只能選擇不住在一起,盡量少接觸與少講話與少交集。
這樣才能減少摩擦,有時候這樣處理反而大家會舒服一點,關係比較緩和。

ClarkJason
ClarkJason 2018-01-09 00:30:06 #10F
 

版爸, 你說小孩是自己的, 自己帶, 自己教, 沒麻煩父母...但是又拜託媽媽幫你看小孩, 所以才有小孩被包得快熱死的事件...所以, 不管怎麼樣, 還是有依賴到媽媽嘛, 是不? 既然如此, 就看開點吧...媽媽要塞毛巾給你, 你不要沒關係, 暫時收下, 就等他不在時再丟掉就好了. 除非你真的100%不要他幫任何的忙, 扯破臉對大家都沒好處.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配方奶 戒奶嘴 長高 益生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幼兒園 寒假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