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住新北市, 讀(中山女,松山,大同)的多數學生早上都如何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到校呢?

Husker
Husker 2017-12-19 11:18:47 版主 9542

中山女: 離捷運南京東路站有一段距離, 而 建國北路及長春路 似乎很少那種班次密集的公車

松山:  離捷運市政府站有一段距離, 請問大多數學生 都是從 國父紀念館站, 再轉一斑有左轉至基隆路的公車過去嗎?

大同: 請問大多數學生是不是 搭到捷運行天宮站  然後從靠近 民生東路及松江路口 的側門進入呢?  教室離這個側門會很遠嗎?

Thanks a lot.

clinical2004
clinical2004 2017-12-19 12:29:17 #1F
 

幫推

spottyhamster
spottyhamster 2017-12-19 12:37:22 #2F
 

松山, 大同離捷運站都不遠, 以青少年的腳程幾分鐘就走到了.

白小姐在聊天
白小姐在聊天 2017-12-19 16:34:30 #3F
 

先不要煩那個問題吧

好狗運時也是北一啊.

先努力打拚,明年再煩交通工具.

adsnew
停權
Q+A (帳號停權) 2017-12-19 22:28:24 #4F
 

北一也就只是看前面那100名吧sticker29.png!

Eddie..
Eddie 2017-12-20 09:13:16 #5F
 

中山、松山、大同都是不錯的學校。中山校園雖然比較古典,但校風讓我個人的感覺,有偏人文社會風的文藝氣息。松山感覺有青春活潑的氣氛,這幾年HBL常常拿到男子組冠軍,是很多男孩子的夢幻學校。市立大同,當年在初中時代可是第一志願呢?不過我的印象所及,該校升大學的成績,似乎有待再提升(或許是我記錯了)。

至於交通問題,以孩子的腳程而言,大同及松山都算很近(建中、北一離捷運也有一段距離~),以前我們載小孩去中山女中上暑假作文班,交通是一大問題,當年只好開車去比較方便,不過最近有捷運南京線了,算一算應該可以從捷運南京線的車站走到學校,應該也還好啦。

spottyhamster
spottyhamster 2017-12-20 10:09:11 #6F
 

松山有HBL男籃, 加上招生男女生相等人數, 對青春熱血的青少年(尤其是男生)是有吸引力的.

今年進松山約一半人數分數達成功中山水準.... 當然, 升學表現畢竟還是不敵前幾志願的.

停權
Q+A (帳號停權) 2017-12-20 10:24:59 #7F
 

https://www.transo.com.tw/wordpress/?p=4645

台北市立大同高中畢業生考上台大醫學系的意義

 

文章作者:舒一
發表時間:2010/10/16 07:32:06
文章分類:教育怪譚

  這是破天荒的,台北市立大同高中創校十八年來,首次有學生考上台大醫學系。為市立大同高中鼓掌,為該名學生喝采之餘,又有幾句不中聽的話要說。狗嘴不長象牙,這一點我早看開了;我怕的是,一直以來我只看事情的負面,年久月深之後,怕會看不到世界的光明面!可慘的是,對大同高中這位破天荒生的成就,我又不由自主的看到事情的負面上去了!

  話說這位記錄之創者是大學指定科考才考上台大醫學系的。大學指定科考在七月舉行,之前元月的時候,有一個大學學力測驗,滿級分是七十五級分,這位同學考了七十四級分。由於是有心人,將來想從事懸壺濟世的工作,這位同學就以他七十四的級分申請了各校的醫學系。根據平面媒體後來的報導,這位同學一路從台大申請到慈濟的醫學系,可惜的是天不從人願,也或許是天之降大任於是人,所以沒有任何一個學校的醫學系錄取他。不得已之下,他只好報考指定科考,結果上了台大的醫學系。

  應該稱他是有志竟成,還是陰錯陽差,或甚至是逼上梁山呢?我自己百思不得其解,連慈濟都不要的學生可以台大醫科,太陽從西邊出來了嗎?我家大人閣下提出一個觀點,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同意嘛,有這樣的道理嗎?不同意吧,又怎麼反駁呢?她說那位同學若是建中的畢業生,頂著名校的光環,加上學測差一分就滿分的表現,雖然頂級的醫學院上不了,上次級的醫學院機會是很大的。再者建中學生推甄醫科的人數向來就多,熟能生巧,推甄時高中老師給的事前演練,也會讓推甄結果大不相同。哪知這位大同世界的同學沒這兩樣配備,來個大槓龜,所以,這位同學只好被逼著去考指定科考,也因為大同的歷史寫下全新的一頁。

  整個事件顯示的,正是少了名校的光環,讓考生的七十四級分黯然失色。所幸這位年輕的有志者重新調整步伐,再去面對第二次的一戰決生死,因而造就了他的攻頂成功。事情算是圓滿的結局了,但這又再一次顯現名校光環的亮度,決對不是沒什麼了不起。君不見,台灣青年學生參加各學科的奧林匹亞競賽,得獎的學生裡面,有多少比率是名校出身的?教育領導一方面要殺名校的威,一方面又要靠名校撐起他教育成果的大半邊天,不知道他閣下如何,是我,早就精神錯亂了。

小碧
小碧 2017-12-20 11:14:03 #8F
 

幸運得是, 我快不用看高中的議題了.

很多事都是想太多, 當然想太多比想太少好多了.

孩子每次去考試, 我就可憐的帶他去坐車, 在外面陪考...

考前看交通, 每次都覺得巴不得有班車就停在考場門口.

那個捷運出口, 就是離考場很遠.

然後真的去現場, 就覺得我是神經病, 明明很近, 我到底在折騰甚麼啊!

 

Jenny
Jenny 2018-01-03 11:08:52 #9F
 

你好, 我兒子是讀松山高中, 他每天搭299公車直達學校

Husker
Husker 2018-01-04 08:09:54 #10F
 

你好, 我兒子是讀松山高中, 他每天搭299公車直達學校

Jenny發表於2018-01-03 11:08:52在第9樓

To Jenny, 請問你兒子是從新莊哪個站開始搭車? (我知道299大約三分鐘就來一, 兩班) 單程交通時間大約幾分鐘?

(我在想如果是 公車 新莊國中到捷運西門站  轉板南線到忠孝敦化站  再轉299到校  會不會比較快)

299在 新泰路 復興路 中華路 幸福路 化成路  的紅綠燈不少  在台北車站上下的旅客也超多超久的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