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智兒
智智兒 2017-11-29 16:02:57 版主 8954

轉貼我在爆料公社的貼文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51357468329757?view=permalink&id=1450655648399929

事主就是我本人⋯

在懷孕前或者懷孕後都有在看babyhome,但沒想到我剛辦帳號就是要先分享我的事情給大家知道⋯

主要會分享也是希望媽媽能夠避免選擇到,因而有不好的體驗,畢竟我也為人母,我能夠懂那種感覺

考量不是每個人都有在爆料公社內,故將貼文內容轉貼過來

我不怕被任何檢視或求證,所以有興趣的媽媽可以找我問細節

如果這樣的文章有違反文章規定,還請管理者告知並刪除

本人有詳閱過,但若有沒看清的地方,還請見諒⋯

 ———-轉貼的內容如下——-

 

第一次在爆料貼文
文筆不好,如果有文意不順的地方還請大家見諒

我相信,每個選擇月子中心(產後護理之家)的媽媽都希望自己孩子能夠得到最好的照顧。

但是如果你所選擇的護理之家是1個護理人員照護14個寶寶
(正常照護比是1個護理人員照護5個寶寶)

連老闆自己都自己要進去嬰兒室幫忙
(重點是老闆沒有任何醫護背景和保母執照)
甚至還會有幾天晚上只有一個人上班,媽媽有需求但是又沒人時,就不得不把嬰兒室放空城。

或者是晚上沒有護理師值班,只有保母上班。
如果寶寶遇到緊急狀況的話,誰來判斷及處置?

如果同時14個寶都有狀況,就算那一個人是護理師,也無法及時的有效的處理。
上面所說的看似好像沒什麼,可是照顧寶寶是需要專業的照護知識,時時刻刻都要注意,稍有不慎,心肝寶貝都有可能會受傷。

你可能會說老闆一定也是看人力不足所以才自己跳下去幫忙,但是那天是她應酬完後,有喝點酒又進去的話,是不是就拿著嬰兒在開玩笑呢?
(圖1、2對話紀錄)

我說了那麼多,說的都是位於板橋府中商圈的「美X產後護理之家」

我所附上的班表
(圖3、4-
7、8月班表)

裡面標註的就是只有一個人上班的日子,大家看看是不是很可怕呢?
媽媽們還願意將寶寶安心的交給他們嗎?
這事沒事就沒事,一有事不論誰都承擔不起!

我光是上班時數隨便算算都有220多小時
我就是班表上的其中一名

上月因人力不足,擔心寶寶有任何問題,我不敢放空城去上廁所,導致泌尿道感染,入院治療。
(圖5-診斷證明書)

入院期間公司也沒因為我有責任心而慰問,甚至在十月份薪水還扣了我的全勤獎金,病假另外也有扣薪。
(圖6-薪資條)

我們的副護理長更因為護理人員不足,一個月上了360小時,幾乎一個月都沒有放假
(有出住的媽媽會願意出來作證)

另今年八月份時公司接受「產後護理之家評鑑」時,更要求我冒充負責人(因為我與負責人的照片看起來輪廓有點像),主要是因為負責人並沒有在機構內上班,只是掛名。

我當時並不知道這是犯法的,很努力的去扮演好自己被賦予的角色,在事後跟先生說,才知道這是犯法的...

事情發生後,我多方討教、詢問、法律諮詢,都得到同樣的答案,太太涉及偽造文書、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罪!(都是刑法)
而老闆是教唆的人...

但我前往住家附近的派出所打算自首,警察以無被害人及發生地不在轄區內為由,並不受理報案
(我不住板橋)

前往新北市衛生局申訴及自首,有遇到新北板橋區的負責人,當時她有一同參與評鑑,一眼就認出我了,但談話最終也是不了了之,終究沒有任何實質上的受理意思,令我不知所措。

遇到這樣的問題,無法自力救濟,不論直接走到警察局自首,是不受理的、到衛生局申訴,沒有對業者有任何動作,就算公司已經涉及詐欺公務員?

市井小民就只能默默祈禱不要出事情
等到出事情後再來怪罪誰嗎?
抑或者是單純怕麻煩呢?

一定有人會想說,為什麼我不拒絕?
那麼試問大家
我有小孩,我需要養家
我沒這份工作不行
況且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會涉及到刑責...
也沒想到遇到事情之後公司會來個相應不理...

為什麼會想要爆料這篇文章?

1.尋求協助與建議
2.讓大家知道我曾任職的公司是如此的....
3.事發後不論我如何與公司交涉要求會談,幾乎都是推拖。
   不願與我開啟面談對話,甚至只要特助出面,老闆本人均
   不參與會談!
   也去過勞工局申請調解,甚至告知會訴諸媒體也不為所動
4.因為都是事實也不怕任何的檢驗
5.先碼一下是哪家護理之家,不過大家一查應該也都知道了

蕾蕾ㄉ媽咪
蕾蕾ㄉ媽咪 2017-11-30 00:41:42 #1F
 

Simon HOO
Simon HOO 2017-12-05 05:40:56 #2F
 

WOOWOOO

my happy time
my happy time 2017-12-07 14:06:51 #3F
 

這個你應該要去衛福部反應 寫公文 可以晚上拍照 一個護士照護多少小孩 

在公文上傳人力班表+物證

他們會派人去稽核 去了解

 

 

my happy time
my happy time 2017-12-07 14:19:45 #4F
 

另外你上班時數過長及勞工被壓榨的問題

要找勞工局反映

 

my happy time
my happy time 2017-12-07 14:21:21 #5F
 

再不行   善利用該縣市的市民信箱

我愛愷愷寶貝
我愛愷愷寶貝 2017-12-27 15:31:22 #6F
 

這間月子中心也太恐怖了吧 是在照顧嬰兒耶 是生命耶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孕吐 益生菌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黴漿菌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懷孕初期 戒奶嘴 長高 人工受孕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