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全家人的健康爭一口氣~

蘇打禮盒
蘇打禮盒 2017-11-08 15:12:44 版主 2188

台中空汙的來源之一我的天空~為何佈滿PM2.5? 我的天空~為何總灰著臉?因為有五根直立另一邊,任空汙佔據,漫天灰煙!天空..何時才能看見..藍的天 

當媽前完全沒在在意什麼是過敏的,總以為自小自己的皮膚差,過敏是習以為常,根本不在乎。誰知道,當了媽之後,只要碰到空氣品質不好時,看著集媽媽皮膚過敏+爸爸鼻子過敏之大成的荳荳,總是鼻涕共共流+揉眼睛到紅通通外加東抓西抓的痛苦樣,為娘的心就糾結在一起,不禁注意起空氣品質是否適合愛玩的荳荳外出玩耍。加上睡眠品質超級不好的我,只要一丁點兒聲音就令我輾轉難眠,對於空氣清淨機的選擇就更是小心,超怕一部戰車級的清淨機不小心就來到家裡了啊!   

相較於一般大型笨重的空氣清淨機,飛利浦舒眠抗敏空氣清淨機(AC1213)體積小重量輕,在家中臥室與臥室之間也能輕鬆移動,適用於6-9坪的室內空間,不佔空間。操作與顯示介面十分簡單,有「3C智能不足」及「複雜操作恐慌」雙重症狀的我來說,不需要說明書也能直接操作使用,操作介面相當貼心。因為(從左到右開始)

第一個按鈕是【開關】,只要輕輕觸碰就會開機,長按就會關機

第二個月亮圖示的按鈕是【夜間感應按鈕

中間圓型是【空氣品質顯示燈】。

第三個按鈕是【風速】,4段手動風速,3段自動模式(通用、過敏原、夜間模式)。

第四個鎖頭按鈕是【兒童安全鎖】,長按鎖定,再長按就可以解鎖

操控盤

簡約的操控介面盤,圖示就能一覽即知

在淨化模式方面,飛利浦舒眠抗敏空氣清淨機(AC1213)主要有三段設定,除了一般的通用模式,還有過敏原模式以及Reassurance at night夜間感應模式

 

【空氣品質指示燈】顯示

通用模式:即自動模式(A)以及過敏原模式兩種。

過敏原模式經過特殊設計過敏原模式可有效減少常見的過敏原,(例如花粉和寵物皮屑,模式顯示的圖示就是小狗跟花很清楚很好認)。

處在高度空汙的台中地區,這個顯示功能根本就是超必須的啊!經過過敏原模式的設定,可將特別針對環境中無處不在的塵蟎、毛髮、皮屑等過敏原做高效率的濾除。《室內過敏原指數 (IAI)和PM2.5數值指標是即時的數字顯示,可以馬上顯現出室內過敏原的等級,而且空氣品質指示燈會自動亮起外,約 30 秒後空氣品質感測器會選擇符合周遭空氣粒子品質的相應顏色,(A)指數下降就代表著空間目前的空氣品質狀態,讓我知道目前的空氣品質狀態。

顯示盤面的數字為IAI室內過敏原指數,取決於室內的PM2.5濃度,數字範圍1121為空氣品質最佳,反之12為最差;環狀指示燈亦隨著空氣品質而顯示不同的顏色,由最優到最劣分別為藍色、紫羅蘭色、紫紅色、紅色。

飛利浦舒眠抗敏空氣清淨機(AC1213)開機後空氣品質指示燈會亮起,並由最優到最劣依序閃爍燈色30秒後空氣品質感測器就會偵測出當下環境的空氣品質,選擇符合周遭空氣粒子品質的相應顏色顯示對應的數值與顏色翻成白話來說:就是開機後約30秒內會顯示這個空間目前的空氣品質狀態讓我知道的意思啦

真的不知道現在到底要按哪一個鈕的話就讓有著聰明內建空氣品質感測器自動監測飛利浦舒眠抗敏空氣清淨機(AC1213)自己偵測周圍空氣選擇最適當的模式吧!

飛利浦燈號表示  

空氣品質指示顯示燈色

空氣品質燈號表  

空氣品質指示顯示燈對照圖

業界首創的夜間感應模式

如果空氣品質指示燈顯示為藍色,空氣清淨機會直接進入夜間感應模式而且顯示燈也會變暗,但空氣品質指示燈不是顯示藍色,空氣清淨機會在加速增強模式下運作最長達 10 分鐘在這段期間空氣品質指示燈會緩慢閃爍,然後進入夜間感應模式。如果到了睡覺時間,還沒進入夜間感應模式,當然也可以在上床之前輕輕觸控夜間模式按鈕,就能手動切換成夜間感應模式。進入到夜間感應模式後,自動感應裝置偵測到關後顯示盤面的燈會變暗,進入只有26分貝超安靜的睡眠模式,就算飛利浦舒眠抗敏空氣清淨機(AC1213)開整晚,也不會干擾睡眠

有一次睡到一半我還因為太安靜以為『疑?飛利浦舒眠抗敏空氣清淨機(AC1213)有開嗎?衝去檢查我到底有沒有開啟運作,結果發現:是的,真的有認真在運作

為什麼飛利浦舒眠抗敏空氣清淨機(AC1213)可以這麼無聲無息呢?原來飛利浦舒眠抗敏空氣清淨機(AC1213)業界首創的夜間感應模式,就是說Reassurance at night 智能空氣感應器,能持續在夜間模式中監測空氣品質發揮優秀的抗敏能力有助於減少因過敏造成的鼻塞、失眠,同時自動啟動風扇風力在1-2風速,運時只有26分貝超細微的聲音,就像是風掃過樹葉落在地上的音量不認真聽聲音來源,還真的以為是窗外的風對於平日精神壓力大、難入睡的上班族來說低頻的白噪音有時還有催眠的效果呢這真是一大福音。

飛利浦夜間模式  

業界首創夜間感應模式

加速渦輪模式

通常只要設定顯示為「A」(自動模式),就會依目前空氣品質決定風速,也可以手動調整到「t」,設定為渦輪加速模式,加強濾淨效能。

加速渦輪模式帶出的風量真的蠻大可以在空氣品質較差或者是想要快速清靜周圍空氣的時候使用。加速渦輪模式  加速渦輪發揮的功力讓髮絲立正站好

兒童安全鎖設計

小孩就是喜歡東摸西摸,愈阻止還愈激發他們的好奇心,小孩不這樣就不叫小孩了啊()

為了考量到家中愛探索的孩子,飛利浦舒眠抗敏空氣清淨機(AC1213)配有兒童安全鎖,只要中間圓型盤面上出現這個寶寶笑臉符號,操作面板的按鍵就會全部鎖住。

兒童安全鎖  

安全鎖燈亮起就不怕"簡蟲"化身的小屁孩來觸碰面板哦

 

專家建議購買具有HEPA濾網活性碳濾網的空氣清淨機,相較於市面上其他的空氣清淨機,飛利浦舒眠抗敏空氣清淨機(AC1213)功能更為突出,因為飛利浦舒眠抗敏空氣清淨機(AC1213)配備三層濾網,由外而內為預過濾網、活性碳濾網、HEPA濾網。強大的多重過濾系統,將髒空氣對人體的傷害降到最低。

飛利浦舒眠抗敏空氣清淨機(AC1213)最底層的HEPA濾網,是飛利浦研發的奈米級淨護濾網,只要大於20奈米的超微粒、灰塵、細菌、病毒,都會被它擋下來,確保空氣品質安全無虞;若家中有人感冒,也能藉由它來過濾病毒,降低交叉感染機率。

除了可過濾至0.02微米的污染物,比PM2.5125倍,也可以有效吸附甲醛細菌、H1N1流感病毒,正確使用情況下,PM2.5、甲醛等揮發性物質細菌病毒的過濾率,甚至可達到九成九!這樣的抗敏效果也獲得了E-Carf 歐洲抗敏認證

超強瀘網

高效過濾快速釋放好空氣

強大的三層瀘網~過瀘率高達九成九哦

 

然而對於3C智能不足的人來說空氣清淨機的清潔及拆解難易度,絕對也是購買時考量的因素之一。

飛利浦舒眠抗敏空氣清淨機(AC1213)的好處就是每一個地方都有圖解,完全不怕臨時找不到說明書而手忙腳亂。

最外層機殼的部分是使用磁扣吸力的方式,不會有卡榫不好或卡不進去的問題,只要擺好位置,就有蓋子被吸進去的感覺,輕輕放手,外殼就被磁扣吸住了,與化妝台上的磁吸式口紅蓋懶人設計是一樣哦。只要出動一指神功(簡單四步驟:1掀2拉3拉4拉拉)就能完成拆解及替換,完全不需使用任何技巧。

超簡單拆解四步驟  

一指神功的超簡單拆解四步驟

打開機殼左上角就有清楚的螢幕顯示數字的解釋

顯示(F0)表示要清洗隔網可以拿刷子刷掉上面的灰塵後,再用清水沖洗

顯示(A3)表示要更換FY1410 HEPA濾網直接將濾網丟掉,更換新濾網

顯示(C7)表示要更換FY1413活性碳濾網直接將濾網丟掉,更換新濾網

清洗或更換完後,只要按3秒【兒童安全鎖】,數字就會消失囉

貼心的更換圖示

 貼心的懶人圖示指引

飛利浦來我家讓我們大口呼吸的飛利浦舒眠抗敏空氣清淨機

liaschen
liaschen 2017-11-08 15:29:47 #1F
 

謝謝分享

塔塔嬌娃
好好過日子 2017-11-08 23:45:44 #2F
 

3Q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親子出國 懷孕初期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孕吐 戒奶嘴 黴漿菌 長高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