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後, 人工牙根斷裂要怎麼補救 !?

上個月底人在上海出差,吃飯吃到一半咬到骨頭,嘴裡傳來異常聲音,當下就覺得不妙.... 回家後照鏡子一看,不得了,左邊倒數第三個臼齒(之前做過植牙),已經左右分家,其中一邊固定著,另一邊已經搖搖欲墜.....是的,我的人工牙齒斷裂了!

本想就近處理,結果在住處附近找了一家牙醫診所,因為沒有健保,光是看診費就要RMB一千多!!貴啊~~~ 只好留到這個月回國治療。還是台灣的健保好 ! 還可以順便洗牙(有健保補助,洗牙只要50元大洋)

月初回台灣後,第一件事,就是先上網搜尋、也問了親友,找到台中梅川東路上一家大家都推薦的植牙診所。然後就事不宜遲,馬上預約,直接殺過去處理我已死一半的人工牙。

給我看診的是診所的林義城院長,他說人工植牙的牙根斷裂算是是很災難的狀況,必須要盡快移除殘留在骨頭內的植體,若未盡快移除可能導致「感染」(聽到這兩個字已頭皮發麻)。等骨頭狀況完全修復以後,再重新植入人工牙根。

診所的設備看起來都很專業,像是牙助小姐有帶我去一台叫做「高壓氧艙」的設備,她介紹的很詳細,簡單來說就是在手術後可以加快傷口修復用的,也可以減少植牙手術後的腫痛、降低感染機會。看到這裡有專業醫師、先進的設備,真的放心不少。當下沒有猶豫,就擇日不如撞日,趕快把心裡這塊大石頭卸掉!(專業的植牙手術過程這裡就先不贅述了。)

最後,還好大事化小,沒有因為人工牙斷裂導致感染。感謝診所的林院長。 我會繼續好好保護我的寶貴牙齒,也希望這篇能幫助到有需要的人。

PS:林院長有囑咐,剛植完牙可先用另一邊咬,再慢慢平均兩邊施力去咬,現在已經都恢復正常了。但醫生說植牙後要咬硬的食物還是要留意,再來就是要特別注意清潔,然後定期回診。這些林醫師的貼心叮嚀,本人目前都持續保持中。

mindy
mindy 2017-11-06 20:44:39 #1F
 

錯亂神經
錯亂神經 2017-11-09 13:45:51 #2F
 

感覺好恐怖喔~

植牙除了診所要慎選外,
定期回診洗牙兼檢查,發現問題,也可以及早處理!

之前也有植牙需求,找了幾家診所諮詢後,
選擇印象牙醫(齒科診所),
這家診所的院長植牙技術很專業,
也會提供一些日常牙齒保健方法,
推薦給有需要的大大參考。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