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各位媽媽,我想請問一下你們是否有被父母打的經驗。如果有,通常是什麼原因,還有通常是被什麼打?

1. 棍子

2. 尺

3. 竹子

4. 藤條

5. 衣架

6. 愛的小手

7. 水管

8. 無

我父母小的時後幾乎都不怎麼打我,我想知道別的媽媽的經驗,藉此擬定管教小孩的方針。請不吝發言,謝謝!

Lisap
Lisap 2017-06-23 18:58:25 #1F
 

愛的小手

頂嘴和寫作業不認真和生活習慣很差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7-06-24 00:00:22 #2F
 

我是被爸爸打到大的,但是忘記他用什麼打了。小時候的我是乖乖靜靜內向的小孩,會被打是他的修養問題而不是我真的做了很嚴重的錯事。

媽媽是說,因為我是女生所以他管比較嚴,確實,我弟像一般男孩程度的調皮,但是較少被打。

我有好幾次被打到家門外面,巷子,狼狽痴傻呆站馬路中間,擋住了麵包車開不過去(我不敢動),鄰居把我拉走,帶到她家,我就一直站在院子裡,過一回兒我媽來鄰居家領我回去、擦藥。

這對我是很嚴重的心理陰影,還有一些別的因素,導致我一直以來在經過這條巷子回家時覺得壓力大、很丟臉 (鄰居們都知道、看過我被打出家門的狼狽樣)。

我忍到女兒滿四足歲才第一次打人。問過許多生女兒的媽媽,她們是一兩歲就打了,尿床。

我同學同事丈夫沒被打。

我小叔調皮到出事好幾次也沒被打,他是慈母出敗兒的實例,我時刻謹記。

半年前到校參加活動,小二學生們把耶誕節願望寫在西卡紙做的耶誕派對帽內側,全班30多人至少有5人耶誕心願寫: 希望爸爸媽媽不要打我。

請注意,是爸爸『和』媽媽不要打我……

我們唸私小,他們都很嚴厲。小一就有女生被爸爸打到貼OK蹦來上學。不過我女兒說那個女生確實很皮,我自己觀察也有發現,古怪靈精樣但問題有點多。

女兒好朋友是成績不到90會被打。

隔壁班認識的是不到100會被打。

這裡不是所有小孩都適合的地方。

那個耶誕心願的事,我和太太A看了震驚、有點難過,但是太太B覺得沒什麼,她生2個兒子,嗯… 就是欠打… 她有講很多啦…

於2017-06-24 00:05:33 重新編輯過
心存善念 無愧於人
忙~成長~挑戰 2017-06-24 19:53:31 #3F
 

拿竹子打,剛好家鄉產竹筍。

通常是跟別人起爭執而被打,沒因為學業被打,但小學高年級就沒被打了。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7-06-25 09:37:19 #4F
 

這題沒人想聊喔? 所以是大部份的人都少被父母打嗎?(我認識的同輩是這樣) 不過我父母從不因成績打罵人,都是別的事。

於2017-06-25 09:38:34 重新編輯過
我要逆轉人生!
我要逆轉人生 2017-06-25 11:43:03 #5F
 

竹子 、掃帚(拔下來的細竹條)、水管、衣架、皮帶

罰跪+手舉木製高腳椅、罰跪+雙手平舉

甩巴掌(一次)....

我從小就乖且不惹事,被罰的原因應是手足之間的爭吵,或是家長交辦的事未完成才被打,

但被打巴掌是因大人吵架扯到外婆家,我看不下去就應嘴被打的(這是最後一次被打)。

長大後並不記恨父親,因為這是我父親對我的管教,但我不會完全用在我孩子身上。

ClarkJason
ClarkJason 2017-06-27 04:30:40 #6F
 

我媽隨手抓到什麼就用什麼. 拖鞋, 雜誌, 棍子, 都有.

雨天的魚
雨天的魚 2017-06-27 11:16:19 #7F
 

小時候被打是家常便飯。

老爸不會亂打,但一打起來還滿慘的;

老媽打我打得比較順手,她想打就打,當然還是有一些原因的啦......

 

老爸:

(1)我忘記那一次是什麼原因了,

他重重的甩我一個巴掌,然後我站不住,跌在地上。

那時還急著要趕快站起來,不然等一下又被巴。

(2)其他就是跟妹妹吵架,拿水管打。都是我被打,因為我是姊姊。

(3)再來是考試不能錯超過三題,多一題K一下,

用什麼打我也忘了,不是水管不是衣架,印象中就很普通的棍狀物。

 

老媽:

不計其數,每天都在發生。

只能說我一個月只有幾天沒被打。正確數字忘了,不是二天就是三天。

打到都習慣了,被巴也是,巴到後來我都面無表情。

反正她就愛亂巴,巴我她爽,我繼續做我自己的事就好了,不影響。

 

我妹是偶爾被巴,躲回房間哭,

我會去安慰她,老媽就這個樣,巴久就習慣了,習慣就沒什麼了。

 

她手邊有東西,就邊罵邊丟。

印象中丟過拖鞋、鍋蓋、杯子、保鮮盒......菜刀是本來要拿,然後放下拿其他的丟。

所以老爸聽到樓上鏗鏗鏘鏘,就知道老媽又在丟我了。

 

我後來還自嘲,小時候被老媽特訓,所以皮超厚。

同樣被打,同學唉唉叫,我則不動聲色。

 

舉幾個我有印象的例子:

(1)夏天,專打大腿小腿,要給同學和老師看我有多不乖,這是國小的印象。

(2)國中我胖+醜,所以她可能看我比較順眼點,算滿少被打。

(3)我開冰箱要找東西吃,她特地走過來巴我一掌,說:「看到妳就討厭!」

那時她在減肥。這時我高中。

(4)對我們(爸妹我)外出買回家的東西挑三揀四,我回她一句:

「剛剛妳說就買我們要用的啊!」

這句話的代價是兩掌。

我高二。

這,也是最後一次,因為我反抗。

兩掌是我讓步後的結果。

 

她從我小六講到我高二,我終於如她所願「翅膀長硬了」。

 

老爸事後偷偷跟我說老媽在房間裡哭,我一點都不覺得我應該做些什麼,

只覺得那是她應得的。

 

現在沒特別怨很老爸老媽。

我記憶力過人,

雖然記得他們小時候怎麼打我,但我也記得他們怎麼照顧我。

於2017-06-27 11:29:27 重新編輯過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7-06-27 13:02:28 #8F
 

哈哈 是啊 我有學琴也有出國玩,成績再爛也不會被打,還ok啦…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7-06-27 13:24:54 #9F
 

有一次也是被打到馬路上,還有鄰居小孩跟我一起討論晚上要在哪過夜 要躲在哪裡才不會被壞人抓~~

那次不是擋到麵包車,而是都天黑很晚了,又把我打到外面馬路,站了好久我媽都沒有(不敢)領我回家,於是,鄰居小朋友們過來,我們一起討論天黑了不能回家要怎麼辦~~怕半夜有壞人~~ 結論是,我要躲在停在路邊圍牆邊的小貨車與牆的縫隙那裡~~我正要去那裡躲壞人過夜,這時我媽人就出現了,看到我蹲在小貨車與圍牆縫隙的蠢樣~~~哈哈哈 沒有這些好像不叫人生啊 ~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