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黏人的另一半是種壓力...

好嗎?
好嗎? 2017-01-04 00:07:19 版主 75K

老二上小班了,我也開始重回職場。以前,先生常在外出差,我從有點煩有點怨到頗為自得其樂,反正老公萬一又出差,我就是開他的車帶小孩去找自己朋友家人聚會喝茶也挺開心的。

但偶爾他派到不喜歡的國家,會小小的盧我,說我在台灣逍遙,但我一句小孩輪流生病時你在哪?他就安靜了,改安撫我辛苦了。一直以來,我很能體諒他出差辛苦,永遠都是一個擁抱送他出門,而不是跟他吵跟他鬧。

現在,可能小孩大了,我又找到了一個自己還算能發揮又自在的工作。我承認我有把部分心思放工作(其實我也本來就是個工作力求表現的人,只是之前的工作是顧小孩長大所以我也當全職媽當的很認真很開心...)大概因此,先生跟我跨海大吵。

他抱怨我對他沒關心(從我開始工作後,他要求我沒事就要賴他吃飯沒,要我可以隨時回他訊息)但我工作時很忙,真的不覺得已經工作一團亂了,還硬要打流水帳問一句吃飯沒意義在哪?而且,只要我下班,帶小孩時,我都會丟小孩狀況或正在哪裡玩的照片給他,不是完全沒理他。

結果,就為此大吵,他覺得我愛工作勝過關心他(因為我的工作需管理網頁,所以常在網上,然後他就發現我在網上老久,卻沒傳個訊息問他吃飽起床沒?)我最後也為此氣得大罵他無理取鬧,我工作也是為了他幫他分擔家計,他也希望我出去上班,卻只因他情緒不好甚至說要找我老闆,我氣瘋了,不體諒現在職業婦女兩頭忙,一直以來讓他專心出差無後顧之憂就算了,還倒扯後腿。

之後,我把話都講開了,他意識到自己過頭了,跟我道歉,說是因為人在外地,只是想要我多跟他說話什麼的一時心情不好。我們也就好了。

只是...從那事到現在,我開始有個結,我開始覺得我沒那麼愛他了,我的老公怎麼會這麼幼稚,多年來毫無成長(生小孩前我先生也為了希望我離職,私自拿了我的手機打給主管,害我對主管很抱歉,傷了照顧我的主管)

對他,我現在比之前多很多問候,但,不是真心,甚至覺得他要的關心成了我的壓力(想像我正在倉儲忙到騰不出手時,還得想辦法帶著手機以免漏了他的電話惹他不開心....正在網上處理公事時,怕他遠端盯著我上線看我何時問候他一句....)

怎麼會...變這樣呢…以前的風雨甚至曾經為了一些他嚴重的錯誤灰心到想離婚,但最後我們都過來了,車子,房子,孩子,都有了,我曾經很自豪我走過來了,現在卻...開始對他給我的關注與在乎感到壓力...我需要開導,我想我是個不知足的老婆...

Sunny兔兔
Sunny兔兔 2017-01-04 09:54:03 #1F
 

你先生跟我先生好像喔!往好處想應該是沒外遇~

我先生40幾歲,有了孩子卻沒有當爸爸的認知,我們也是假性單親,工作以外的時間我都是全數投注在小孩身上,但我先生很白目,常抱怨我們為什麼不能像以前一樣單獨約會,也常希望我把小孩丟給我媽跟他去渡假。

只要他提起這些事,我就會怒火中燒,所有委屈湧上心頭,然後就吵架。我覺得為人父母要有自覺,不然就不要生小孩,再者假性單親已經很虧欠孩子了,他虧欠的更多,不懂為什麼他還是較注重個人享樂。況且我媽年紀大了,平常帶一整天已經夠累了,若好幾天連續帶24小時受得了嗎?

去年底他又吵著要去紐約過新年,打的如意算盤是從聖誕節一路請假到新年,但我不要。結果他也不願意全家人在國內渡假,因為他覺得連假人擠人、飯店又貴。結果聖誕節到新年什麼事也沒做,跨年夜他自己跑去市政府倒數。

(原作者於 2017-01-04 09:56:56 重新編輯過)

Sunny兔兔
Sunny兔兔 2017-01-04 09:57:31 #2F
 

系統怪怪的,刪!

(原作者於 2017-01-04 09:59:07 重新編輯過)

Sunny兔兔
Sunny兔兔 2017-01-04 09:59:30 #3F
 

(後半段不見了,承上)

雖然他對小孩也不差,可是男人真的就不像女人會為孩子犧牲一切,我雖然也很想好好放個假,但終究放不下心,覺得撐到國中左右再放手會比較理想。但他聽不進去,還是一天到晚魯小小,要我請假陪他出去玩(他的工作也是飛來飛去)。我說出去可以但要帶孩子,他就會如數家珍把小孩破壞氣氛的事蹟重講一遍。(例如某次去新加坡Marina Bay Sands,我兒子在無邊際泳池大哭不肯下水)

這種狀況幾乎是半個月就會大吵一次,吵完他道歉,然後過不了多久又發作。我都不敢跟朋友說,別人會覺得我在無病呻吟。上網講可能也會被酸。因為在外人眼裡看來我們也是有房子、有車子、夫妻工作都不錯的家庭。

我先生常說,他這輩子最愛的是我不是兒子,因為我才是陪他到老的人。這種理念我可以接受,但要享受應該還是等孩子大一點才對吧!

很抱歉沒給建議,剛好也讓我發洩一下,因為你才懂箇中滋味。

(原作者於 2017-01-04 10:01:58 重新編輯過)

南藍
南藍 2017-01-04 11:10:37 #4F
 

對於有能力自己生活的獨立女人,

若沒有無私,願放手讓自己成長的另一半,

那麼這樣的婚姻,不是伴,是絆.


黏,也不是不好,

對喜歡被黏的,很好很適合.但不喜歡被黏的,很痛苦.

非關對錯,只是每個人適合方式不同.

 

 

(原作者於 2017-01-04 11:45:21 重新編輯過)

停權
yanlun (帳號停權) 2017-01-04 13:43:37 #5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張大嘴的鱷魚
張大嘴的鱷魚 2017-01-04 14:21:04 #6F
 

不好意思說  其實我也有一點點黏人

但是我是跟老公說好 上班時都不要打擾對方

但中午吃完飯後 撥個空 "好好的專心的"跟對方講個十分鐘左右的電話

晚上睡覺前 也要有屬於兩個人可以好好聊天的時間 

還蠻多事情可以聊的 各自在不同空間上的新發現 孩子們的事 今天看到的笑話...

孩子圍繞在旁邊的時候 其實沒辦法好好說話的

但我覺得 夫妻之間一定要有一段時間只屬於兩個人 好好說話 聊一些芝麻綠豆大的小事都無所謂

版媽 要不要跟妳老公說好

每天找一些時間是屬於兩個人的

但是上班時間就互不干擾了 各自的私人時間也是很重要的

pamilaa
我怕自棕 2017-01-04 14:27:03 #7F
 

多溝通讓彼此了解想法,會可以改善的~

Debby Chen
Debby Chen 2017-01-04 16:56:57 #8F
 

喜不喜歡黏TT真的是見仁見智,以前比較常聽到是男人受不了另一半緊迫盯人,現在越來越常聽到女人受不了另一半太黏。跟老公溝通ㄧ下,改每天晚上固定時間聊久ㄧ點,說說ㄧ整天兩人的生活,白天大家忙工作,妳還要忙小孩,很難隨時回Line. 我的直覺是,他也太閒了,看起來工作不算太忙,下班用不用顧小孩,才那麼有空拼命Line.

陳秋秋
陳秋秋 2017-01-04 17:41:21 #9F
 

像我現在是跟老公分開住

所以我們很珍惜相間的每一天

以前都不會覺得對方如果不再身邊會怎樣

等我回到夫家住後

彼此才知道原來我們這麼黏對方.習慣對方了

這個就像是雙人舞,兩人默契最重要

沒有什麼誰對誰錯的問題

我跟我先生一直都知道未來走在一起的是對方

所以,我們會有很多“儀式”,“紀念日”

有時候有孩子,有時候會偷偷自己過

上班時間,也會偷偷打電話。

但只要一聽口氣就知道對方忙不忙

很少造成對方的困擾

版媽的先生可能是人在外很寂寞

老實說,我覺得寂寞的人最危險

他們最容易投入另一個填補空虛的懷抱

版媽要有空間沒有錯,只是也要留意另一半的需要

或許剛有“工作”這個小三介入

你們都需要再磨合

過陣子找到新的默契就好了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孕吐 寒假 益生菌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幼兒園 長高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