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jo 2
jojo 2 2016-12-02 01:23:45 版主 165K

最近這個議題很熱門.但在BBH上都沒有討論.我認為按目前看來,支持修民法的立委佔多數,所以當亞太區第一個承認同性婚姻的國家非常有可能,而在新聞報導上也非常偏坦支持修民法,反對的聲音非常小.

我不是基督徒,但我反對修民法,希望以立專法方式來保障同性戀者,因為如果動到基本法,我覺得對下一代的教育影嚮是很深遠的,以下截錄m01網友(silencenadir)文章非常符合我的想法.

"反同性婚姻?很多人說人家談戀愛關你什麼事?沒錯確實是如此,但是若修改民法後,將同性婚姻合法後,不難預見,學校教育為了教育學子能有符合國家律法的法治觀念,勢必不再只是教育學子要尊重同性戀,而是要先教育學子不可以對同性戀者歧視,所以這樣子的教育將會以何種方式呈現?

1.同性戀是正常的感情行為。

2.我們尊重同性戀的感情。

不用猜,當然是1   "

我沒有歧視同性戀,但我還是希望小孩的性向是朝正常普遍的方向走,我無法接受,可能透過教育影響孩子性向可能性(可能由於矇懂無知,可能趕流行),  請不要因為我主張立專法就貼我標籤"恐同""歧視"",大家看法如何呢?

 

jojo 2
jojo 2 2016-12-02 08:19:57 #1F
 

按現行的法律,如果有子女是直接"婚生子"推定,

如果通過民法同婚後,假如是女女雙方的婚姻,有一人出軌和其他異性生下小孩,那怎麼推定雙親?

這個小孩也是直接推定女女"婚生子"嗎?因此相對女女雙方祖父母也是直接推定為直係親屬?

或雙親之一欄是空白或寫不詳? 沒看到相關討論,有人知道嗎?

芮寶貝
芮寶貝 2016-12-02 08:52:02 #2F
 

我也很擔心學校性別平等教育的問題,有點訝異BBH眾多關心子女的家長相對沉默。也許不想挑起爭議吧!

ben
ben 2016-12-02 09:12:51 #3F
 

我不懂法律,只想問問懂的人,不管是修民法還是立專法,能不能公投呢?

公投能顯示很多人隱藏不敢說的心聲,比起檯面的辯論,更能代表大部分的民意,

而不是現在大聲為贏。

保母惠
保母惠 2016-12-02 09:27:01 #4F
 

我有一個同性戀的朋友

我一直很尊敬他,因為他人超好,有愛心又熱心

好幾年前聽說他得了愛茲病

又過了幾年聽到他過世

大家在談同性婚姻時都避談這一部份

也就是同性戀者換伴侶速度超快的,甚至沒有固定伴侶

現在你立法要他們結婚,真的會結的人有多少?

夫妻間的義務,父母對子女的義務,全盤打翻為的又是什麼

立委是為人民代言,但他們那一天真的為人民代言

 

 

許惠樂
許惠樂 2016-12-02 09:42:48 #5F
 

來說說我的想法

很久以前看到的discover討論動物研究,結果是原來動物界也存在同性

只是礙於西方宗教觀念當時還是很保守,所以這個研究結果不可能被

媒體公開討論,看了這個才了解原來同性戀是正常的感情行為

 

法律我不懂,一開始我也不懂專法跟民法的差別

因為有人說原住民跟殘障也都有專法

為何同志無法接受,說專法是歧視

 

就有人這樣比喻,原住民跟殘障者結婚是用專法還是民法?

都是跟我們一樣用民法,跟我們沒有不同

專法則是附加的法條,比如原住民 身心障礙補助等等

"於民法的基礎上再附加給予他們更多的保障"

 

回到邏輯問題,認知上已了解同性戀行為是自然的,跟我們異性戀沒兩樣

那麼他們的確是需要受到民法的基本人權保障,而不是給予專法

所以我是接受民法,不太能接受專法,也不能接受民法+專法

 

至於領養孩子,本來我是持不贊成,沒什麼原因,就直覺....

可是這樣態度不太好,因為我還要教孩子,所以我就去找了些資料

看到有研究指出因為同性很難有孩子,光是異性戀就耗時費力

不難想像同性更是困難重重,但也因為這種"得來不易"的過程

讓他們更加愛護孩子,所以現在我態度也改了,持中立

 

接著最擔心的就是行為模仿,我前天試著問唸小一的兒子

男生跟男生可以結婚嗎? 他馬上回不可以,很噁心

剛好趁此機會教育,現在他知道同性跟異性

就像白種黃種膚色一樣,大家都是自然的,不應歧視

現在他不會認為不行結婚,但他沒辦法這麼做,因為他有喜歡的女生

說的也是,看過不少女同,媽媽我也沒辦法逼自己改變去愛女人阿...

 

記得youtube有部影片,同性戀和反同性戀放在房間

反同說:你看起來是很酷的人,只是我覺得,你們的性愛還蠻噁心的

同性回:我覺得你(跟女人的)整個性愛也很噁

反同:我們扯平了 (笑~)

 

所以現在我不擔心這個法案通過,只是心態上很心疼這些孩子

他們這一生走的路會很辛苦

(原作者於 2016-12-02 09:44:13 重新編輯過)

許惠樂
許惠樂 2016-12-02 10:07:47 #6F
 

而且現實生活中而言,走路逛街餐廳吃飯環境中都有遇過同性戀的經驗

到底要教導孩子看到他們時厭惡他們

還是教導他們這是自然天生的同類人

我不希望孩子有憎惡的心情,也不宜去評斷他人

畢竟有愈來愈多國家通過類似的法令

不覺得這是潮流趕流行,反而是解決現實社會中一直存在的問題

 

 

 

小寶我的寶
小寶我的寶 2016-12-02 10:45:37 #7F
 

先說我是抱持著中立態度,覺得同性戀是個人性向選擇。

我不覺得同性戀者換伴侶速度超快的,甚至沒有固定伴侶,身邊有朋友是同志,伴侶交往十幾年了! 倒是異性戀朋友一個換過一個

「也就是同性戀者換伴侶速度超快的,甚至沒有固定伴侶」.....這句話本身就是一種歧視吧!

我要當媽咪了
我要當媽咪了 2016-12-02 10:46:16 #8F
 

我也說說我"個人"的想法好了,我贊成同婚,但我不支持修民法,立委雖說只將父母.男女.夫妻改為"雙方"2字而已,並不影嚮稱謂,然後有反對方說不知如何教小孩的事情,贊成方就會說教會尊重不歧視,不會教怎麼當父母等等的,但是真有這麼簡單.影響不大嗎?

我們也不是一開始就會當父母的,小朋友出生在探討學習這個世界時,我身為母親也在慢慢學著怎麼當媽媽,和小朋友一起學習,相信孩子都曾問過"我是怎麼來的?"一般父母親都會回說因為爸媽結婚生下你的啊.這時小朋友的認知就是"媽媽"生我的,"爸爸"不會生小孩,再來可能會有個弟弟或妹妹出生,當他看到弟弟時,他會有疑問會何弟弟和她不一樣,這時,身為爸媽的我們則是教導她男女構造的不同,這時的她就知道了男女分別,而她是"姐姐",弟弟因為是男生而稱為"弟弟",我們為人父母者應該都是孩子有疑問時,給予教導,我想很少會有父母會在小小孩時教導他們何謂同婚家庭吧?

再來小學了,家長日時,發現了有同學是2個爸爸或是2個媽媽時,孩子或許回家時會問爸爸媽媽,為什麼XX有2個爸爸(媽媽)呢?2個爸爸(媽媽)能結婚啊?不是只有女生才能生小孩嗎?那XX是怎麼生出來啊?身為父母的我們該回答小朋友說XX有可能是收養或是請人幫忙生(代理.人工)的嗎?那麼孩子會從一個問題衍生出無數個問題,如哪裡收養啊?回育幼院,小朋友會問什麼是育幼院?回說育幼院裡的小朋友因為沒有爸爸媽媽所以等人來收養?教導孩子尊重.不歧視.不霸凌其他小朋友,我相信這年紀的孩子聽不太懂這些名詞,而我們就只能以淺顯易懂的詞句來教孩子,可孩子真的不會因為好奇而跑去詢問XX嗎?而XX會不會因為覺得自己和其他小朋友不一樣而心理受影響呢?也有人說身教重於言教,沒錯,可若是我們周遭沒有同婚家庭情況,又如何身教,而我們應該也不會無緣無故的就教小朋友相關議題吧?而這點我想就是父母所擔心的"如何教小孩",當然高國中生就不是在例了,因為小朋友大了,也比較能理解.再來,健康教育課是不是也要重訂呢?因為男女生理不一樣,懷孕生子需由精子與卵子的結合才能有下一代,而這是不是搭配著性教育課程呢?那麼又是得要異性.同性都得教導到安全的性行為吧?不管異性或同婚家庭面對小朋友回家詢問相關問題時,該怎麼回答呢?

再者,改了2個字而已,對我們又不會影響為何反對修民法?的確,我們在家庭裡還是會稱呼爸爸媽媽,老公老婆,但是.去了父母.夫妻.男女改為雙方,那麼課本是否也要重編製呢?課本不會有爸媽.父母.夫妻的稱呼出現,記得公民(?)課內有稱謂篇,父方的弟姐妹稱為伯.叔.姑.堂兄弟姐妹,母方為舅.姨.表兄弟姐妹,上有祖父母,外祖父母,那麼現在改成雙親1.雙親2,祖父為二等尊親(?),那其餘的稱呼呢?能不跟著變動嗎?又萬一小朋友回去問你,你是雙親1還是2,為什麼你是1不是2(反之),而我們多多少少都會有簽署具有法律效律的文件時,關係人能不能簽夫妻.父子.母女呢?我想應該不行,因為法律已修改為雙親了,那簽夫妻.父子.母女就沒有法源根據了(如我認知有錯請糾正)應為配偶.雙親1&子(2&女),那,法律上已去這些字了,這是不是所謂的"父不父,母不母.夫不夫.妻不妻了"?

就好比有人說民法就像是房子的主結構,變更了主結構,能保證子房子不會有任何的危險存在嗎?可以一步一步慢慢來何必要一口氣達到100分呢?

所以我支持立專法,反修民法

 

 

 

(原作者於 2016-12-02 10:59:15 重新編輯過)

米多麗
米多麗 2016-12-02 10:58:46 #9F
 

我認識不少同志,男女都有。在做人的層面上,他們真的跟異性戀沒兩樣,有些還很有才華、人格高尚,所以真的不要因為對方是同志就另眼相待,因為除了性頃向不同以外,其他跟我們是一樣的。

 

但說真的,我覺得同性戀除了有先天的原因以外,也有後天的影響。當一個社會鼓勵同性戀行為時,同性戀者的比例一定會升高。這在古希臘與中國某些朝代都是曾發生過的,同性戀行為曾經是一種時尚流行,因此有社會地位的男人都有同性情人,只是那時是一夫多妻制,這並不會影響這些雙性戀男人傳宗接代的任務。

 

我所認識的男同志,多數會去特定場合跟陌生人發生關係,即使有伴侶也一樣,因為男人是可以把情感與情慾分得很開的,異性戀男性之所以普遍沒有同性戀男性那麼多的性伴侶,是因為異男的對象是女性,女性會在性解放這部份踩煞車,而且性行為通常伴隨著生孩子與經濟責任,這會使異性戀男性變得比較收斂。因此女同性戀的性生活上其實是比異性戀更不活躍的,說穿了是男性與女性的差別,與性頃向沒有絕對關係。

 

我支持學校要教導學生認識同性戀、尊重不同的性頃向,因為那的確就是存在於我們周遭。但教導的方式宜中性化,尤其不能鼓勵青春期孩子去性解放或進行性向探索(除非這孩子已有明顯的同性戀頃向)~

 

說穿了,我覺得國家對待同性戀這個性頃向,是應該接受但不該鼓勵,因為說到底,絕對的異性戀的比例是否真有那麼高,是個問號,也許有不少人是游離在雙性戀的光譜中,受社會道德的制約。過去的人類社會之所以常壓抑同性戀風氣,是有其原因的,因為當一個社會同性戀者比例增加時,首先傳宗接代就會是一大問題,現在的人工生殖雖然可以解決,但單一性別家長的家庭型態是否對兒童公平,還是迭有爭議。

 

回到人類自然存在的需求,承認同志的存在、尊重同志成家的權益,但仍以傳統一夫一妻制做為社會的主流價值,這應該是最符合兒童權益與社會永續發展的一種選擇。

小寶我的寶
小寶我的寶 2016-12-02 11:26:21 #10F
 

「回到人類自然存在的需求,承認同志的存在、尊重同志成家的權益,但仍以傳統一夫一妻制做為社會的主流價值,這應該是最符合兒童權益與社會永續發展的一種選擇。」

9F媽媽的這段話,我非常贊同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黴漿菌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戒奶嘴 幼兒園 人工受孕 長高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孕吐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