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上全美幼兒園的爸媽能分享一下嗎? 謝謝.

水瓶選手
水瓶選手 2015-09-18 11:03:00 版主 705

我女兒今年8月才入小班. 我選擇了全美幼兒園, 原因是我覺得英文真的很重要. 我本身國中畢業就到國外去了,但由於我自己本身內向,英文又不是第一語言,學起來自然很吃力. 說真的有時候還會被言語霸凌. 

女兒兩歲開始,偶爾我會用英文教她. 但她很多時候都不想聽我說. 甚至有時候會跟我說, 媽,你不要這樣跟我說話. 她個性是比較外向的, 又是年尾生的,比同年的小孩要成熟. 原本打算讓她中班才上學,不過我帶她去參觀了幼兒園,當場也跟外師互動良好,她本身也很想要上學. 所以我就順勢讓她上了全美幼兒園. 上學之後,整體表現都很好. 她非常愛學校. 

但, 有時候睡前我在念英文繪本給她, 我發現她還是不太能接受. 一下子想要喝水,一下要擦乳液,一下要尿尿... 或者我每說一個英文單字,她就會用中文問我,就是什麼? 我另外也發現,其實,她不太愛正規學習下的東西. 比如說,認數字,認顏色,認形狀. 她的表現都算滿差的 (跟小表哥及小表妹比). 

我現在忍不住懷疑.. 我這樣對嗎...? 我該要堅持,還是不要太強迫她,免得她失去所有學習的動力及熱情? 我甚至在考慮,她這樣是不是比較適合上像華德福那樣的森林小學?  

 

Eudora's ma
Eudora''s ma 2015-09-18 11:22:32 #1F
 

我現在忍不住懷疑.. 我這樣對嗎...? 我該要堅持,還是不要太強迫她

*****************************

我們是今年八月上雙語小班

之前我像您一樣

偶爾就想說跟他用英文交談,唸英文故事書給他聽

但他就是放空沒反應

我就不強求了

現在去學校學得很開心

每天回家都主動跟我講英文

我覺得這樣就可以了

甄甄真真
Reesecoco 2015-09-18 11:34:55 #2F
 

大概她覺得你是台灣人講英文太刻意了,在全美幼兒園待的很好不是嗎?試試看給她繪本跟英文CD, 我小孩接受度很高。

Yoyobar
Dorie998 2015-09-18 13:26:58 #3F
 

媽不要太心急

墓前才小班

穩定度和持久度都還是會再進步的

黑甜粿妹妹
黑甜粿妹妹 2015-09-25 23:20:06 #4F
 

我家小女小班前就聽聽英文兒歌  看ABC  bakery

媽媽英文不太好 所以不會跟他用英文對話(爸爸英文聽讀寫不錯 但不太會說)

幼稚園小班是念雙語班(早上是美語  下午中文)

中班和大班是全美語   

從小班到大班上學期 我沒有要求她唸學校規定以外的英文或聽學校規定以外的英文

只因希望他慢慢適應英文 漸漸 喜歡英文  

他從中班剛進全美語不知如何跟同學老師英文對話

幾個月後敢開口 漸漸到大班 也越來越對美語有興趣 還說以後要當英文老師   

我一直到大班下學期才開始介入他的英文學習:從聽大家說英語開始

小二開始聽橋梁書的故事

從升小三的暑假, 他開始喜歡閱讀 英文橋梁書

雖說我們的進度不是很快 不過孩子到現在會主動喜歡看英文橋梁書 不討厭英文 那就好了

(原作者於 2015-09-25 23:21:31 重新編輯過)

雨天的魚
雨天的魚 2015-09-26 05:28:20 #5F
 

我在想有沒可能是媽咪妳太刻意了?

 

我家老大從小班開始上全美私幼,

原本打算讓他上國小附幼,婆婆的關係,去讀了該間國小對面的私幼。

因此一直對於老大上的幼稚園沒什麼特別期望,就是去玩。

 

家裡沒特別教,陪他看書時讓他挑,儘量他挑啥我講啥。

除了有一次挑到啥大百科的,在講解望遠鏡的原理。

對於3y的孩子就真的講不太下去,果然到第二頁他就神遊了,我請他換書有上全美幼兒園的爸媽能分享一下嗎? 謝謝._5F_img_1

 

妳每說一個英文單字,她就用中文問妳:「這是什麼?」

我以為這是好現象喔,至少她有在聽呢!

 

數字、顏色、形狀......這類的認知,個人是覺得不用太急。

老二2y多時我教過他形狀,馬上教馬上忘,教幾次後,我就沒把注意力放在這上面了。

現在老二小班,因為老大在那間幼稚園學得不錯,就讓老二也去了。

和哥哥一起去同一間學校,對他來說與有榮焉啊!

數字是跟著老大看99乘法會的,顏色在學校學的。

老二的每日一字,英文單字發音練習,

我直接把聯絡簿給老大,跟老二說哥哥念一遍你念一遍。

會發現,老二跟著哥哥念,比跟著我念開心多了有上全美幼兒園的爸媽能分享一下嗎? 謝謝._5F_img_2有上全美幼兒園的爸媽能分享一下嗎? 謝謝._5F_img_3有上全美幼兒園的爸媽能分享一下嗎? 謝謝._5F_img_4

然後兩個禮拜的份,我一次簽完名,有哥哥真好用哈哈! (好懶的媽媽有上全美幼兒園的爸媽能分享一下嗎? 謝謝._5F_img_5)

 

現在老大在為上小一做準備,我也會擔心壞了他的學習興致,

所以會在"讓他覺得美好快樂的事物"與"認真學習"這上面加強連結

B&F
B&F 2015-09-28 11:50:22 #6F
 

版媽是打算讓小孩念美國學校的嗎?不然在中文環境只學美語,中文沒學好將來不管上學或社交都會很吃虧的。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配方奶 戒奶嘴 長高 益生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幼兒園 寒假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