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達人女中高中部校風評價.升學率

sunny
sunny 2015-06-20 17:55:30 版主 37K

請問各位家長們,達人女中高中部

1.最低錄取率,PR或去年幾AB可進入?

1.校風評價.

2.升學率.

3.學費.

4.是否有分直升班.資優班或能力分班?一屆共幾班?

5.是否有較重視某一學科,如數理.英文等?

6.因是宗教關係學校是否活動很多?而擔誤正課.


敬請告知,感謝大家!

錢玟旭
錢玟旭 2015-07-07 02:12:33 #1F
 

女兒今年是5b第一志願錄取的制服9000元學校很漂亮目前只知這些了

錢玟旭
錢玟旭 2015-07-07 02:13:17 #2F
 

女兒今年是5b第一志願錄取的制服9000元,學校很漂亮 有直升班 學校很重視英文,而且是外師小班教學 網路上讀過的孩子評價都很好,都說達人老師很棒 學校活動也很多很好玩,目前只知這些了

(原作者於 2015-07-07 02:17:02 重新編輯過)

女兒今年從達人女中高中部畢業, 由國中部起念了6年, 我們很喜歡達人, 學校不大, 所以女兒幾乎認識所有的老師, ^_^

1. 最低錄取率 : 女兒是念直升班, PR 或幾 AB 可進入不是很清楚。

1. 校風評價 : 環境很單純, 老師也都很認真, 女兒及同學們都稱老師是 XX媽, 因為老師就像媽媽一樣, 常常苦口婆心、嘮嘮叨叨的, 很用心。管理上也算合理, 不會太嚴, e.g. 只要不染髮, 長/短/燙髮都可以, 季節交換時, 也不會強迫哪天要換季, 還蠻有彈性的。不會因為同學的成績、家境有差別待遇, 也沒聽過霸凌或欺壓事件, 我認為校風不錯 !! 

2. 升學率 : 就私立女校來說, 還可以, 終究當初除了直升班, 其它招進來的學生, PR 值就不是很前面。校排前20名內的, 可以透過繁星進入國/公立大學, 其它則因為志願填寫(現在很多家庭孩子很少, 會希望女兒留在台北, 所以中南部的公立大學大多數孩子是不填的), 會進入私立名校大學 (北醫、輔仁、東吳、銘傳、實踐、淡江、文化、長庚、中原、東海、逢甲、靜宜、......),

3. 學費 : 若不含搭伙、交通、住宿, 學費一學期約 50,000 出頭。

4. 有直升班一班。另二班沒有能力分班。直升班顧名思義, 大部份是由國中部有直升資格的同學組成, 當直升班有缺額時, 會由入學成績好的學生優先編入本班, 因此直升班的成績是比較好的, 通常段考的全校排名, 前30名幾乎都是直升班的學生。

5. 達人很重視英文, 從國中部開始, 每天都要聽英文雜誌, 到高中部還是持續著, 因此英文的程度普遍不錯, 像我女兒從未補習, 國二全民英檢過中級初試, 後來因為國三, 就沒再去考中級複試, 高一一開學去考中級複試就過了, 高三考多益 760, 高中英聽測驗 A, 我女兒說很簡單, 因為比平常聽的慢一半。(但我女兒在班上的英文成績只有中等偏上, 學校比她厲害的高手很多 ......)

   數學及國文也很重視, 終究國英數三科是重要的主科, 學測這三科若沒達標, 很多好學校都不能填。自然科則不算不重視, 只不過女校, 大多數同學對自然就不感興趣, 所以自然科普遍成績不怎麼好。

6. 因為達人是天主教學校, 所以會有一些跟宗教相關的活動沒錯, 像是聖歌比賽(別的高中也有合唱比賽)、祈福禮(一學期沒幾次, 利用朝會或班會) 、做慧祖蛋餅(烹飪課), 不會影響正常上課, 孩子也玩得很開心。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