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高中制服是否讓別人看不順眼?

芮寶貝
芮寶貝 2014-11-20 08:24:33 版主 1658

新的捷運線通車了,兒子改變了上下課的路線,昨天回家他告訴我路過某個地方時有四個少年擋住他的路,似乎有意挑釁,於是他繞路走了。幸好那幾個少年也沒繼續滋事,也或許因為路上並非完全無人。我的直覺是會不會跟穿著明星高中制服有關?如果是心態有偏差的少年或許難免有人會看不順眼明星高中生。我叫兒子以後不要走那邊,別人挑釁千萬不要激怒對方,這個社會人格有問題的人越來越多,不然怎會出現隨機砍殺人的事件? 相信身為媽媽都跟我一樣會擔心這個事情。

 

早上看兒子制服外面套著一件便服外套,問他為何不穿學校夾克?他說這樣比較低調,我還沒想到這招。台灣制服的傳統就是學校跟名字都繡出來,感覺好像有安全疑慮。他以前在大陸唸過台商學校,沒有制服,據說以防被綁架。我在想明星高中的制服穿上似乎代表了一個族群,是否會引起不必要的麻煩呢?

fifi loves kids
fifi loves kids 2014-11-20 09:15:54 #1F
 

那是一定的

就是有些人見不得別人好

喜歡找別人麻煩

不一定是找功課好的人麻煩

也許長的美 ,或是受歡迎

或者是擁有某種令他們嫉妒的東西

都可能成為被找麻煩的對象

Simmo
小一生 2 2014-11-20 10:14:57 #2F
 

那是一定的。 自悲的人。 總覺得別人一直在瞧不起他。  連沒對眼到。 他也認為你在瞪他。 引他自悲感。瞬間飆開。 

有人把自己命看得很薄。 任意滋事。

就頭低低。 快走。  不要用寶貴性命。對賭這種人。超級不值得

若新路線。 人多有伴也好求救也罷

怕。妳小孩必經路線與不良少年重疊。   也有機會不期而遇。  

舊路線不再考慮嗎。 

bobolu
bobolu 2014-11-20 11:19:29 #3F
 

我家小孩的同學是一出校門,制服就脫掉放書包了

 

這年頭本身沒本事,卻一張嘴講話比什麼都大聲的人真的很多,

尤其這幾年,就連明明是靠自己實力考進去明星學校的,

卻也被那種所謂12年國教,校校等值,硬要扯什麼平等的給貼上標籤,

好像變成什麼特權份子,

"菁英學校"彷彿變成是不該存在的存在,真的是莫名其妙嘛!!!!

(抱歉,囉嗦了很多,請版媽見諒~)

茉
2014-11-20 11:50:04 #4F
 

我女兒念的是一點也不明星的第一志願.

某天放學有事較晚回家, 一個人走在學校附近的熱鬧大街上被兩個迎面而來擦身而過的他校女孩滿臉鄙夷斜視她+不屑的語氣大聲說"真倒楣,又是XX的".

哈, 那附近是本市最熱鬧的地方也是他們學校學生活動的大本營, 上學日穿著制服在路上安靜走著就莫名其妙被人直接開罵, 只好自認倒楣啦.

 

市子
市子 2014-11-20 12:08:49 #5F
 

萬一我家有這種困擾,我會要孩子以安全為唯一考量。

情緒化的反應除了破壞生活品質之外,沒有別的效果。

吉利媽
吉利媽 2014-11-20 12:34:16 #6F
 

應該還好吧...我倒不會想那麼多

happylulu
happylulu 2014-11-20 13:10:42 #7F
 

原來還有這層面需注意,感謝版媽。

MM2
MM2 2014-11-20 13:20:09 #8F
 

這社會本來就是有很多奇怪喜歡惹事的人,學習保護自己也是成長過程必須學習的。

✡✫ ✬ ✭
✡✫ ✬ ✭ 2014-11-20 13:22:39 #9F
 

回應標題

現酸民很多...仇這仇那.....人才 也是

✡✫ ✬ ✭
✡✫ ✬ ✭ 2014-11-20 13:41:43 #10F
 

習慣就好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戒奶嘴 益生菌 長高 孕吐 人工受孕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寒假 月子中心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