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勿信>>宇宙射線通過地球,今晚請務必關手機-是網路謠言啦

豆.娘.娘
豆.娘.娘 2014-10-19 19:15:43 版主 20K

今天一直在line收到朋友傳來一則訊息,應該說是網路謠言比較恰當,原文:

 

今夜請務必關手機:新加坡電視已經宣布了這一消息。請仔細閱讀以下和照顧好自己。告

訴你其他的親愛的親人和朋友:今天晚上從12:30 - 凌晨3:30,危險的宇宙射線將會貼近

地球而通過。所以,請關掉你的手機,不要讓你的手機靠近你的身體,可能會造成損壞.

請您在谷歌查詢NASA和BBC新聞,請轉發這條消息給你關心的人

------------------------------------------------------------------------------

上網查証是網路謠言,但還是一直收到這訊息勿信>>宇宙射線通過地球,今晚請務必關手機-是網路謠言啦_img_1

所以貼上來讓大家可以參考,其實這在之前就有傳過,查到內容請參考:

 

近日,一則有關宇宙射線入侵地球,提醒網友關閉手機防範射線的信息在微博、微信朋友圈中廣泛傳播,引起不少網友的關注。對此,天體物理專家表示,僅根據目前傳播的信息來看,這種說法存在諸多漏洞,市民不必為此驚慌。

    網現“宇宙射線入侵”傳聞

    “今晚12:30到3:30有宇宙射線入侵地球。晚上一定要關掉你的手機。睡覺時遠離電話,因為有可怕的射線。這是NASA、bbc新聞裡說的。請轉告親友。朋友說不是假新聞,大家趕緊關機。”近日,一則有關宇宙射線會侵入地球的消息在各類社交平台上廣泛傳播,根據該信息提示,在宇宙射線“入侵地球”的12時30分到3時30分,需要關閉手機來防範宇宙射線。

    北京青年報記者搜索發現,這則消息從8月初開始在社交平台上出現,截至昨日記者發稿時,仍能在微信朋友圈中見到它的“身影”。但消息中僅說明了具體的時間段,但這段時間到底是發生在哪天並沒有特別標注,導致這則消息從8月初至今一直反復出現。

    網友對傳聞將信將疑

    該消息在網上發布後便引發網友的廣泛關注。

    不少網友都覺得此事十分不靠譜。“NASA是美國宇航局,BBC是英國廣播公司,感覺這兩個機構放在一起就是很大的破綻。”一位騰訊微博網友說,自己不會相信這則消息裡所謂的關閉手機防範射線的說法。

    不過,也有個別網友為此表示擔憂,擔心萬一真的出現了消息中所述的事情,會給自己的身體健康帶來損害。

    為了驗證此事是否屬實,還有好奇的網友在網上向專業人士發帖咨詢,認為此事不太靠譜的回答占了大部分。

    專家認為傳聞沒有科學依據

    昨日下午,北青報記者就此咨詢了清華大學物理系教授、清華大學“百人計劃”天體物理項目主持人樓宇慶教授。樓教授表示,雖然他沒有看到NASA近期發布過有關宇宙射線侵入地球的消息,但僅從這則消息來看,這種說法是存在漏洞的。

    樓教授表示,在地球上其實宇宙射線時時刻刻都存在,並不像消息中所述在某個固定的時間段才會出現。人體和動物生活在宇宙射線之中已經很久,已經習慣了這種射線,基本上不會對人體帶來影響。“人體對宇宙射線的承受程度有一定的單位時間和單位能量,除非爆發能量巨大的宇宙射線,否則不可能對正常的生活造成影響。”樓教授說。

    

資料來源:2014年08月15日 星期五 北京青年報

 

(原作者於 2014-10-19 19:19:34 重新編輯過)

巧合
巧合 2014-10-19 20:42:55 #1F
 

謝謝分享

elegraphy
elegraphy 2014-10-19 21:43:11 #2F
 

沒錯,不要信!看到「有宇宙射線」這幾個字,就知道消息是假的,根本無需專家出來解釋!

 

為什麼?

 

很簡單,我們每天生活的空間就在宇宙中,空間中就存在著各種我們看𣎴見的放射線,電波,磁力場⋯等等等等,如果都知道這一點,那麼想當然爾,宇宙射線當然也時時刻刻存在,我們早就身在其中了。這種危言慫聽,又是某些無聊人故意製造大眾恐慌的惡作劇而已!

 

這種消息對稍微用一點頭腦去思考一下常識邏輯的人,都不會上當。

 

 

這讓我想起上一次,馬亞人編的千年週歷,在2012年末結束之後,就再也沒有後續。這時馬上就有一堆穿鑿附𥅽的「世界末日」之説跑出來,尤其是在美國的基督教會,簡直抓到了大好機會,馬上火力大開,全力宣傳他們的上帝會在此時回到地球上來拯救信祂的人,一堆傳教的人繪聲繪色,恨不得人人開始信上帝,好増加自己的業績,保證自己死後有進天堂的"入場券"!最可笑的是,有某網路「專家」竟然説,馬亞人千年週歷結束之後,地球會停止自轉三天後再恢復!我阿姨竟然相信這麼荒唐的預言,告訴我媽媽,她要準備很多桶淨水、乾糧、還有帳篷,一個人到公園去露營!我一聽就覺得很荒唐,馬上解釋給我媽媽説,馬亞人的千年週歷是幾千年算一個週期,剛好最後一週期只編到2012年,他們自己因為大量浪費自然資源在沒有等到2012年,就早早消亡了,如此而已,不代表世界也因此不繼續存在。有點自然科學常識的人都知道,地球一但停止自轉,太陽照得到的半球和太陽照不到的半球,溫差可就是零下冰天雪地和地獄一般的水深火熱兩極差別!人只要在地球上,躲到任何地方都躲不掉!還有,我阿姨大概以為,全世界就她能活得下來,別人都死光了,所以她可以一個人去公園找個地方露營!(你想得到別人想不到嗎?) 最可笑的是,她為什麼會認為,如果在自己的公寓都待不下去了,在公園搭個簡陋的帳篷就待得下去?勿信>>宇宙射線通過地球,今晚請務必關手機-是網路謠言啦_2F_img_1勿信>>宇宙射線通過地球,今晚請務必關手機-是網路謠言啦_2F_img_2勿信>>宇宙射線通過地球,今晚請務必關手機-是網路謠言啦_2F_img_3

勿信>>宇宙射線通過地球,今晚請務必關手機-是網路謠言啦_2F_img_4

 

 

(原作者於 2014-10-19 21:48:29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