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永和婦產科~不好的產檢經驗(苦水文,不喜請勿進入~)

其實這已經是累積很久了~今天真的忍無可忍了! 怒~~~~

這家婦產科是新開的,在永和,小有名氣,也許是儀器設備都很新的關系,人總是很多~

雖然,我已經是懷第三個寶貝了,但,仍是很小心的選擇

前幾次去產檢態度都超好的,缺點就是等狠狠狠狠久~~~~

後來發現,是超音波照的時候,重複一直量,每次都大概會量3次以上

我是覺得量各2次就差度多了,反正小孩就長這樣過大就過大,過小就過小,幹嘛硬是要弄到跟預產期一樣的大小? 我看醫生都先問我預產期,然後開始調整量的大小,然後說" 恩,很標準...."

所以,大概一個小時的看診人數約4個,一開始覺得也是像網友說的一樣"細心,親切"

後來漸漸的覺得等好久喔! 所以,我就開始觀察為甚麼會看這麼久的原因

1.超音波重複量太多次

2.量完之後,電腦key完資料還要手寫一次

3.之後又再重複一樣的話給媽媽聽(寶寶頭圍...肚圍...腳長....現在體重....是男生....等等)

這些在照超音波的時候,不就講過了ㄇ? key電腦的時候我也在旁邊聽你說,手寫時,你也念出來阿!

末約中期時.開始出現所謂的妊娠蕁麻疹, 但產檢時間還是3周一次,我有跟醫生說很癢無法睡,吃藥白天就無法工作, 後來開的藥膏....真的"無效"

於是,我求助我之前的醫生,在榮總的陳智堯醫生,他開的口服藥雖然很想睡,我就斟酌吃...

但,藥膏超有效的,至少晚上都可以好好睡覺了!!

後來,約診時間到了,我又回去那家婦產科產檢,他竟然質問我幹嘛去榮總看醫生,還說不要東看一家西看一家的! 那時我就直說我去拿止癢藥膏

之後,我陸續有去雙和看張君堯,態度也很不錯

將近34週時,因為工作很忙家裡又有2個孩子,根本沒辦法等,於是我就取消約診

結果令人傻眼是

裡面的小姐每天都打電話來逼問我何時會去產檢

還一直叫我一定要去,說醫生再問了,要先幫我約時間

後來我用工作理由推拖了一陣子

但,這星期一又開始接到電話,連打了2天

我想,好吧,那在去看一下好了,反正要生了,多看幾家應該沒差

一去,衛教師就擺臉給我看問我怎ㄇ都不接電話

我說我上班阿,早上沒辦法接阿!

他竟然硬ㄠ說我都晚上打給你耶!

我說沒有阿,我只有早上有你們診所的未接電話,晚上沒有阿~ 也沒看到有未接的!

她大小姐竟然給我擺臉說那你量血壓(心想,老娘又不是來受氣的,是欠你錢喔!況且你自己沒打電話還說我沒接) 後來,她去診間去找醫生(我想應該是去告狀八,因為後來醫生態度不佳)

終於在2個小時後輪到我,醫生竟又開口質問我說"你不是前幾天有去榮總ㄇ? 怎ㄇ會說沒時間來呢?"

我還是說我去拿藥(心想,人家大醫院的名牌醫生也不會介意你去哪看診,你們怎ㄇ一天到晚查我去哪看!!)

邊照超音波邊碎嘴說我是不想管你要去哪邊生,你要固定看一家,你要去哪看都沒關係,你現在胎位不正,很危險之類的...還說了一個產婦胎位不正急產的故事嚇我!說很嚴正之類的...(我心想,我知道事情嚴重性,但也不用一直念,如果我不在意,也不會想在來看一下,來看就是想聽聽醫生的意見! 結果,你們只在意我去哪家醫院產檢,真的很不專業!) 最後量的超音波也是來來回回又量了3次,整整念了10分鐘

我的感想是你的衛教師態度也管一下ㄅ! 打來電話也一直念,還說謊說晚上打給我,我明明就是看到白天的未接電話,她大小姐竟然還回說,我早上很忙怎ㄇ有空打給你! 看診速度也很慢,好聽是仔細,我卻遇到一直重複量,量出來的結果也是一樣,是真的怕客人跑掉的話,是不是應該要檢討一下,一直查我去哪產檢又對你們有什麼好處? 我去榮總看也不用白白坐在那3小時!

總之,今天真的很不爽!!

很想直接回嗆醫生說你開的藥都沒效還敢直問我為甚麼要去別家看!!

如果有妊娠蕁麻疹的媽媽們一定可以知道那個癢是有多痛苦的!

又癢有起膿包的,想抓又睡不著的!

哼! 反正我封鎖你家電話,我也不會再去了!

 

 

媽咪~先別氣~ 我懂"等"的辛苦~!想必媽有前二胎產檢多少也有經驗~! 他真的看得很久~~ 從板橋開始就是如此~!! 一個小時大約看產科人數5~8人,也是要照個2~3回~! 把數據和預產期吻合一下~! 也是因為重複+仔細吧~加上機台4D ,帶給許多新手媽媽有份放心的感覺!!

不過還是要依媽媽方便為考量~ 家中還有二位小寶~ 真的不宜等太久~ 或是時間到了再去就好~!!  再來就是妊娠蕁麻疹, 還是要依媽媽有效的方式解決才是~!! 每個醫師都有他專業的一面~ 但多少會忽略掉患者需要的是什麼~!

醫生緣也很重要~!! 選擇媽咪放心的醫生~ 生產過程也會放心~!!

媽咪加油哦~!!

 

Miumiu麻麻~
Miumiu麻麻~ 2014-04-12 18:04:10 #2F
 

哈…我大概知道你去哪了,因為我也是在那,第一次我從晚上七點等到十二點多,不過第二次開始我都上完班在去,或是去附近逛逛,媽咪也別氣了,那個醫師就是這樣,也不用為了他不開心,尋找自己有緣份的醫生,生產過程才會愉快唷…

cait9910
cait9910 2014-04-12 22:09:19 #3F
 

我似乎也知道是哪家耶(對面有星巴克對吧?!)…我現在25週,每次都在這間產檢。我猜媽咪應該應該也是給院長看診吧,我每次去產檢等個1?2小時是基本的,但超音波照得仔細我很感激醫生耶!試想醫生每天面對這麼多孕婦,反覆照超音波,還能對每個人都這樣仔細我個人很佩服他的耐心。第一次知道看診太仔細也是會被抱怨的……

hung311
hung311 2014-04-12 23:57:28 #4F
 

是永和SOGO對面那間嗎??其實我最近在猶豫雙和跟這間在產檢ㄝ~~媽咪後來有在這間生產嗎?? 這間是新開的~網路上很少有媽咪分享文章~不過倒是有人分享在說醫生如果知道妳不在這裡生產翻臉會跟翻書一樣快><

debbie
debbie 2014-04-15 20:54:03 #5F
 

如果是上面媽媽說的這間我最近也有不好的體驗 三月初第一次到診所驗孕時 醫生說順便幫我做抹片並說明了會用簡訊通知結果 我等到了四月初都沒收到通知 我就利用的產檢回診時問了一下結果 護士小姐說就診紀錄上我確實有做檢查 健保卡上也有紀錄 但衛教室的護士他們就是找不到我的抹片報告 之後就請我到外面等候  沒多久醫生請我進去看診 然後跟我說 喔因為你的抹片細菌數不足 所以要我從重一次  

我當下就問了 那異常報告呢 ? 別間醫院如果有異常也是會事先通知當事人 回院追蹤呀! 然後醫生沒有正面回答我  只說他們願意再幫我做一次檢查 , 當時聽了感覺很不好,心中想著80% 是沒有把我的檢體送驗造成的行政疏失,卻要說成是我個人的問題 . 反正我就是不想在那邊重做了 雖然損失了是我的權益 因為我未來的一年如果要抹片檢查都要用自費的. 所以我對這間診所打了個大折扣也打算換醫院產檢了 即便他們的儀器真的比較新 .

 

 

 

甜在心媽咪
甜在心媽咪 2016-08-18 16:24:06 #6F
 

我知道你說的是哪家婦產科,我也被這樣對待過

每次去都覺得很有壓力還要被唸

我現在也不去那家了

甜在心媽咪
甜在心媽咪 2016-08-18 16:24:07 #7F
 

我知道你說的是哪家婦產科,我也被這樣對待過

每次去都覺得很有壓力還要被唸

我現在也不去那家了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黴漿菌 寒假 半夜發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月子中心 戒奶嘴 長高 孕吐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