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拍嬰打嗝?上下搖晃 護理師遭控粗暴

3秒
~蓁~ 蓁 2013-11-04 21:32:02 版主 1576

天啊!!這是那一家啊!?

拍嬰上下轉圈搖晃新生兒,替他拍打嗝,新北市中和連鎖的產後護理中心,被檢舉涉嫌虐嬰!一名前任護理師,在網路上放上影片,指控業者照顧嬰兒,大力轉圈搖晃,方式誇張,專業護理師表示,未滿月嬰兒,頭部發展還不完全,脊椎脆弱,大力搖晃,容易受傷,正確方式是一手輕托頭部,一手由下往上輕拍背部,由於被檢舉的產後護理中心,今年兩度因嬰兒感染遭衛生局稽查,再度出包,要是屬實,依兒少法,最高可開罰六萬元,違法護理人員還會被公布姓名。


投訴民眾:「天啊!太離譜了!」


還沒滿月的小嬰兒,被護理師握住脖頸,大幅度轉圈,小小的身軀,被甩來甩去,還被上下搖晃好幾下,用離譜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影片放上網路,網友直呼,這哪國的照顧方式,誇張可惡,投訴民眾檢舉,事發地是新北市知名連鎖的產後護理之家。


遭投訴業者:「麻煩你們留下聯絡方式,稍待等專人跟您聯繫好嗎?」記者:「現在不行嗎?」遭投訴業者:「不方便欸!」


拉下鐵門,低調沒多回應,標榜獨棟雙電梯,豪華月子住房,號稱24小時全天候照護,連鎖護理之家中和分館,引發虐嬰質疑,專業護理師表示,當時應該是利用轉圈搖晃,在替喝完奶的小嬰兒拍打嗝,俗稱轉轉打嗝法,一般家長有時也會使用這種方法,但影片中的手法力道,已經超過嬰兒負荷。


台北市托嬰協會理事長侯美妗:「這個太誇張了吧,怎麼會有這種方式,真的沒有這種方式。」


專業護理師VS.記者:「由下往上輕輕拍,然後手要拱起來。」


示範標準動作,護理師把小嬰兒抱在懷裡,用手掌,從下往上,輕拍背部,另一手托住頸部,搭配輕輕搖晃,就是要讓喝完奶的孩子,把氣吐出來,避免噎到,幫助打嗝,和影片中,把小孩夾在大腿中央,沒有保護頭部,力道又大的動作,差很大。


專業護理師說,未滿月嬰兒,頭部發展還不完全,脊椎脆弱,大力搖晃,容易受傷,被檢舉業者,引起衛生局關注,上門稽查,由於這間產後護理之家,今年4月和10月,兩度爆發多名嬰兒呼吸道群聚感染,這回又扯出疑似虐嬰風波,要是查證屬實,依兒少法,最高可開罰6萬元,違法護理人員還會被公布姓名。 打嗝?上下搖晃 護理師遭控粗暴

 

http://news.pchome.com.tw/society/tvbs/20131104/index-13835630235431639002.html

(原作者於 2013-11-04 21:33:44 重新編輯過)

瑪莉莎的老公
瑪莉莎的老公 2013-11-04 21:47:49 #1F
 

連鎖護理之家中和分館,有沒有人知道是哪間啊?老婆12月要住的也是連鎖護理之家中和分館說....

bicker
bicker 2013-11-04 21:56:25 #2F
 

是  喜寶

雪拼媽
雪拼媽 2013-11-04 22:59:55 #3F
 

如果確定屬實那我立馬要去退訂金了!! 畢竟花了錢,還讓自己的寶貝去遭受這種粗魯照護,實在令人氣憤!!

真懷疑她的護理執照是考來的還是ㄇㄥ來的......拍嬰打嗝?上下搖晃 護理師遭控粗暴_3F_img_1

崎妞
崎妞 2013-11-04 23:19:09 #4F
 

鋼產檢時看到新聞我實在嚇壞了 

羊咩蛇寶
羊咩蛇寶 2013-11-04 23:42:38 #5F
 

沒看到影片.

但有個讓寶寶打嗝的方式就是是讓寶寶坐著.然後托著寶寶的頭.搖著身體轉圈圈..很有效比拍嗝還快.

不過比較適合己滿月的寶寶...,

虎馬琳
虎馬琳 2013-11-04 23:57:22 #6F
 

我幫自已兒子打嗝是將他放在大腿上

側坐

將他的身體直接順時鐘轉圈圈

這方法 保証不溢奶而且快又好用

hedyshow
hedyshow 2013-11-05 01:14:44 #7F
 

打嗝方法大家使用自己比較習慣的沒有問題
但是影片一播出實在嚇壞人
他把嬰兒當在做咖啡杯那樣快速急轉
再來個鐵沙掌用力拍打嬰兒背部
小北鼻已經被她這樣虐待到頭都暈了
我看到都哭了!!!

ninckey
ninckey 2013-11-05 04:50:21 #9F
 

剛在TVBS看到新聞影片,真的是太誇張了!!!
怎麼可以這麼對待這麼小的嬰兒?大力轉圈,還用力上下搖晃!

「今年4月和10月,兩度爆發多名嬰兒呼吸道群聚感染,這回又扯出疑似虐嬰風波」
 二度群聚感染,會不會太扯了?

我住的那家,九月也爆發群聚感染~
怎麼上新聞版面的,都在中和阿...............

Lori〞
Lori〞 2013-11-05 09:38:47 #10F
 

這類的新聞層出不窮啊~~只能說護理人員的素質不一

月子中心賺錢為目的,只要沒人檢舉,罰個錢就可了事~

如果可以的話,請媽媽辛苦點自己帶,不然就是請月子婆(至少都看得到吧!!)

划算又安心,也可避免剛出生小生命受到不善的照顧而受傷或離世

個人是這樣覺得啦~~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