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國小英語實驗班是全美環境嗎

神氣寶
神氣寶 2013-09-26 18:01:14 版主 24K

我家小朋友是念全美幼兒園, 請問竹林國小英語實驗班是全美環境嗎?

因為幼稚園的老師都說, 國小沒再繼續全美安親, 會退步很快, 真的是這樣嗎? 可是念私小全面顧到是我比較想給小孩的環境, 有竹林的媽咪可以分享嗎? 謝謝您!

神氣寶
神氣寶 2013-09-27 13:16:32 #1F
 

有媽咪可以分享嗎? 幼稚園老師說通常讀全美畢業的同學剛開始一定比其他同學程度好, 但後來就會因為進步緩慢被追平了, 建議我們還是念公小再去全美安親比較能維持語言的優勢.  請問有全美畢業讀竹林的媽媽會後悔讀私小嗎?

Angus vs. 勳媽咪
Angus vs. 勳媽咪 2013-09-27 17:32:59 #2F
 

你好..

我們DD 今年是竹林一年級實驗班學生, 之前他是念雙語幼稚園, 為了不讓他斷了英文這條路, 所以選擇了竹林小學, 不過念了快一個月, 其實我很滿意自己的選擇, 也跟之前的理念相同...

幼稚園選雙語, 建議不要選全美, 因為中文還是我們的母語, 所以若選全美, 他上小一時, 在學習注音上會很辛苦; 之前他在幼稚園時, 是念何嘉仁, 上半天外師, 下半天中師, 所以在英文及中文方面都有很不錯的基礎, 進竹林後也是有外師(這是我很喜歡的部份, 畢竟聽. 說是國人最欠缺的) , 他平常在學校也是上半天導師(英文中師) 講英文, 下半天才能說中文, 所以其實竹林這方面真的很不錯~~

ERIN
ERIN 2013-10-04 18:48:49 #3F
 

哈羅~~樓上的媽咪,請問你們是唸哪一班呢? 我沒聽我們家的女兒說學校是半天英文,半天中文在上呢? 因為看了課表,也還有國語與數學課~~ 請問哪個班的這麼優秀呢?

adsnew
Angus vs. 勳媽咪
Angus vs. 勳媽咪 2013-10-08 13:50:26 #4F
 

To : Erin媽咪..
我們DD是丁班..
竹林沒有上半天英文.下半天中文 會隨著課表上課, 是我上一篇讓妳誤會了, 不好意思.

但是他們老師要求小朋友, 上半天若是班導的課會要求講英文, 下半天才能說中文; 有一回他的"生活" 有疑問, 我請他明早去問老師, 他回我, 不知道怎麼問, 我就很好奇的說, 直接問啊?? 我們家寶貝說, 早上只能說英文要怎麼問啦??  後來我才知道, 原來老師要規定他們...早上要說英文, 下午才說中文.

vivien
vivien 2013-10-08 15:00:03 #5F
 

我家弟弟讀育才雙語班,全天候是一中師及一外師,從幼稚園銜接小一,中英文都沒問題!!

Bonnieㄚ姨
Bonnieㄚ姨 2014-01-14 16:07:24 #6F
 

還有媽咪願意分享多些嗎?

讀全美幼稚園的小朋友讀竹林英語實驗班英文會退步嗎?? 還是要再額外補習?

小小籽
小小籽 2014-01-15 08:46:53 #7F
 

目前我家教的小朋友讀竹林四年級, 以他們的教材來看大致是沒有問題,

唸的是敦煌parade, 主要是中式教學系統, 雖有外師課. 但, 其實還有小

朋友的問題和家長能否配合的問題.

1. 我有一個國小時期用兒美教授的學生, 程度中中, 國中便考上竹林英文資優班, 其實我還蠻驚訝的, 因為她來上我的課時是三升四, 考竹林國中是六下.  據她的口述, 外師內容沒什麼, 中師部份, 我猜啦, 可能國小老師文法都有帶過, 所以並沒有上的很仔細. 班上由竹小升上來的很兩極, 好的很好, 中間普通的考出來的成績比我學生差, 我學生國中教科書考出來幾乎滿分.  她目前只差英雜, 竹中英雜上中級, 但是, 我問了一陣子, 竹小出來的一樣, 好的很好, 差的普通的這方面表現就很差, 我學生就盡力, 因為我告訴她, 大概國二下, 國三上就拉齊了.

2. 另一個是我剛教的家教四年級小朋友, 我仔細看過考題, 教材, 心得是:如果小朋友本身對英文很有興趣, 可以自己學的很好也可以,  如果小朋友遇到英文上的困難, 例如像文法的概念, 單字句型的背誦等, 父母能給予輔導也能讓小朋友學習的順利.  問題是, 有些小孩對英文原本不是那麼討厭, 甚至可以說是喜歡, 但一碰到像文法這種需要理解, 句型要多做練習的部份, 有些孩子可能在這麼小還無法做這樣的思考或還沒開竅, 因為這樣便討厭起英文來了, 再加上父母任一方無法幫助他這方面的學習, 可能心態上便變的很負面, 學習很被動.

3. 幼稚園讀全美還是待看那所幼稚園帶出來的成效為何, 重點是如何銜接的問題. 這些歸根究底是要看版媽對自個兒的小孩夠不夠瞭解. 學習的狀況能否掌握.    

ERIN
ERIN 2014-01-15 12:42:11 #8F
 

我們家妹妹念竹林也一學期過去了,她幼稚園念的不是全美,是半天美語。

竹林念下來,英文的部份是沒有退步的,因為每天還是有外師上課

英語實驗班的導師,一般就是他們的英語老師,另外再加一位外師。國語另有專任老師上課。

有問過妹妹,導師多半時間能用英語溝通就用英語溝通。但有些小朋友能理解,有些不能。

所以老師看情況,會再用中文說明。

一上來講,班上的小朋友的程度還是有一些落差。

不過月考成績統計下來,小朋友各科幾乎都在90分以上。滿百的也有十來個。

競爭很激烈的樣子。

考試很多,每天有2~4樣作業要寫。回家還要背單子,聽CD。

平均每二個星期一次週考、小考幾乎天天有。課後才藝也只有珠算、作文、畫畫可選(只能選一樣)

看起來很恐怖,不過如果平時晚上都有按步就班完成,其實月考也就不太需要準備。

記得一開始時幾乎都要搞到十點才能全部完成。

但到後期就很快,七點半開始複習,八點半就能全部做完。

因為已經習慣了,每天唸一點一點,後來我也不知道要給他復習什麼,因為都唸過N便了。

一本學校指定的英語課外讀物,每天聽CD,每天唸。

一個半月左右,他居然可以整個故事全部背下來~~ 有點嚇到。

目前看來,英語是沒有退步的,但有點小壓力是有的。

我們家另一個,和妹妹幼稚園同一班的,是唸公立+安親班+選修英語一星期1~2節

妹妹早上7:00校車,5點放學,5:10到家。功課需在學校完成。

弟弟早上7:50上學,12:00以後安親班,7:00才能從安親離開。

國語、英語完全退化,所以又給他補上1個小時的家教,我看他這樣,小一就搞得好累。

我覺得退步比較大的原因是,回家沒有復習。

其實小一的課程對唸全美的小朋友來說,算簡單能應付。

聽說小三以後的課業會更重。我也有點擔心小朋友可以承受的壓力

yuyu Chen
yuyu Chen 2014-01-24 14:57:01 #9F
 

我目前也在考慮未來要讓小孩唸竹林/及人/光仁其中一間, 可以請問一下, 竹林小學的學費相關費用嗎?

需不需要從中班就進去卡位? 小孩二個, 一個2014/9/1 中班, 一個小班

小瑋媽咪
小瑋媽咪 2014-03-24 11:21:10 #10F
 

我家小妞也是本屆竹林英語實驗班的小一新生。

已經上了半年多,坦白說課業壓力不小哩。老師盡量會要求他們在學校寫完。回家大概剩一樣。及複習。

月考前一二周是最輕鬆的了,因為每天小考每周周考…一點點的都把月考範圍弄懂了差不多了。

月考只要花個一點時間,把之前常易錯的,再撿起來弄熟就好了。

至於英文環境,是看導師,我們小孩的導師教英文,所以導師在的時間…課間都只能說英文。有時他們不知怎麼,下課就跑出去大說特說…哈~ 學習進度應該是中師在掌控,外師應該是以會話發音為主。

學費的話,英語實驗班一學期約六萬初,普通班(現在好像叫多元xx班)四萬初。

除了首年制服費近萬元外。平常的費用還好耶,就便當、牛奶錢,才藝課、交通的費用、檢定考的考試報名費及練習講義費--檢定考可以不參加,不過導師會希望你參加,班上平均參加約1/3-1/2,為班上爭光。

我們班的接送時間是下午5:30 老師會在教室待到六點左右。如果超過一點會把小朋友移至辦公室等家長。若固定都晚接,我記得會收安親的費用(依時間分),最晚可到八點半的樣子(好像有供小孩吃點心晚餐--餛純麵之類的),詳情就要問一下學校囉。

ps.其實有時候會覺得小孩好可憐,每天都在考試及功課,也有衝動想幫她轉到育才(校風活潑)或公立學校。但唸育才的姪女說,雖然他們校風活潑,但三天二頭的考試跟作業是一樣的,老師在課業的要求也是不少,罰寫、處罰也是會有。

而公立姪女覺得若運氣不好,碰到都不管的老師,對他們自己學習也很不好。他們班有人是因為老師放牛,所以才改轉私立。還有安親班也是關在教室裡,我們是雙薪家庭,又沒辦法自己帶他們課外活動。

所以我們就決定還是繼續上,但假日功課做完,就帶她出去放風,平衡一下。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長高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