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Fw:子宮頸癌第一期親身治療經驗

閒婆
FORWARDMAMA 2013-05-09 00:34:13 版主 24K

我38歲是子宮頸癌第一期患者,現已恢復健康!和大家分享我的治癌過程!希望可以幫到和我有相同情況的姐妹們!有相關問題我很樂意提供經驗和大家分享!

1、去年九月中抹片檢查值10 (抹片值0-18,值越大越嚴重),護士通知儘速回診檢查!

2、去年九月底小切片檢查!小切片即醫生自陰道輕刮樣本送驗!小切片結果CIN3(CIN 1 輕度細胞病變、CIN 2 中度病變、CIN 3 重度病變),小切片儘能診斷細胞是否病變,還無法證實罹癌,所以醫生會再安排大切片檢查,即圓錐狀切除手術!圓錐狀手術的功能是將已病變細胞切除並送驗有無癌細胞,如無癌細胞驗出則治療告一段落,後續僅需注意追蹤即可!如大切片結果驗出癌細胞,則會依癌細胞所在位置,有無擴散出去來判斷癌症期數。醫生亦依此判別癌症期數並提供不同治療方式!錐狀手術屬門診手術,自麻醉到送出開刀房約半個小時,但醫生真正開刀時間不到十分鐘,是婦科小手術,一般麻醉退後即可回家!但因手術時會麻醉,所以術後幾個小時不可自行開車或騎車,需有人照顧或陪伴。術後幾天陰道會有血水排出如有人身保險且醫生許可下可住院一天好好待在醫院休息(自費住院),護士也會照顧妳並指導術後衛教!

3、去年十月中進行子宮頸錐狀手術後確診癌症第一期(其實癌症第一期還有分第一期上a,第一期b和第一期下);十一月初手機簡訊收到健保局適用重大傷病看診通知;十一月底接受達文西手術開刀住院治療並休養,今年元旦已恢復正常生活並上班!

我本身很少婦科問題,只是經期量多一些並不以為意,聽到癌症找上我當下真的是晴天劈靂!

我很幸運治療過程遇到兩位非常好的主治醫生,也可能醫生看過太多這種場面,醫生很誠懇的告訴我站在病人的立場聽到罹癌一定會去別家醫院再做確診,他很能理解,也希望我趕快進行後續治療並很有信心的告訴我以現在醫學成熟的情況下我的病情對醫生而言算是小case,不會有問題的!事實也證明醫生是對的!

所以姐姐妹妹一定要每年定期抹片檢查(檢查日定在每年生日時就不會忘記了),如果真的遇上了也不要擔心,應該要慶幸早期發現才能早期治療!

我現在每三個月要定期回醫院追蹤檢查(要追蹤五年),每每看到婦癌新生報到及舊生因延誤黃金治療期而痛苦不已,姐妹們請大家一定要關心自己才能成就自己圓滿別人!

BV mama
幸福媽咪Vivian 2013-05-09 10:30:41 #1F
 
謝謝分享!!
幸福家庭~
好熱ㄚ 2013-05-09 16:02:00 #2F
 
謝謝分享!! 今年趁勞動節有放假 也去做了抹片檢查 那天做抹片的人 還滿多的 現在就等下星期的報告出來 媽咪们.在怎麼忙 還是得撥個空去做檢查喔 過陣子再來做乳房超音波
歐戀橘
歐戀橘 2013-05-10 08:47:10 #3F
 
謝謝您的分享...每年去做一次子宮頸抹片檢查真的很重要!!像版媽說的萬一延誤黃金治療期真的會很痛苦...萬一抹片檢查出來有異常千萬別拖拉..要盡快去就醫做進一步檢查..我的母親就是沒注意這個嚴重性..結果原本治療是簡單的手術結果變成大手術..都是因為延誤黃金治療期..女人真的要愛自己多一點..沒甚麼比身體健康重要的了!!
adsnew
yaya
yaya 2013-08-13 11:57:22 #4F
 

請問是在哪家醫院給哪個醫師治療的呢

閒婆
FORWARDMAMA 2014-03-23 02:05:55 #5F
 

圓錐狀大切片手術:林新醫院婦癌科施醫師,也是他診斷出癌症的!

達文西手術:中國醫藥學院婦產部林主任!(連其他醫師都推薦的,所以總是滿約)

他們兩位都是會為病人着想的良醫!(我沒有收廣告費喔)

手術至今已經一年多了,除了要定期回診追蹤外,大家都看不出我籬癌,每次去婦癌門診區看見面漏愁容的患者我都以身說法,告訴她們不要擔心!倒是看到很多到了第三期或末期才發現者都很慶幸自己發現的早,所以身體是自己的,一有變化就要關心它(女性朋友總是關心親人朋友,卻常常忘記關心自己),遇到了就面對它,心情很重要喔!希望有幫到大家!

小魚
小魚 2015-07-24 12:48:49 #6F
 

恭喜

(原作者於 2015-07-24 12:52:01 重新編輯過)

babybabybabyoh
babybabybabyoh 2015-07-25 19:48:38 #7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丹楓
丹楓 2017-08-27 23:54:17 #8F
 

版主您好:

近期我母親也診斷出子宮頸癌,不知可否向您請教一些問題

抱歉冒昧打擾您了

謝謝您

於2017-08-27 23:58:27 重新編輯過
嘉玲、
嘉玲、 2022-01-03 14:09:19 #9F
 

版主可否私聊

於2022-01-03 14:09:57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