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明明是醫生叫我剖腹產~卻不開"非自願性剖腹"證明給我!!

小娃 2
小娃 2 2013-01-09 00:54:09 版主 28K

我之前胎位不正,現在高血壓,我覺得醫生没寫在病歷紀錄上,所以他一直叫我自費剖,他不想開證明負責。

奇怪的是~明明是"你叫我去開刀"的~~卻要說是我"自願剖腹"?!

不是很不合邏輯?!

奇怪耶!!我保險理賠的錢又不是從醫生口袋裡拿出來的,他幹嘛為難我?!

而且,開高血壓降血壓的藥給我吃~還要說我"沒問題"?!那開給我幹嘛!?

我說剩幾天還要吃藥?!他就說"要"!!!(我沒吃~因為我覺得血壓只高個一點點而已耶!!)

叫我"馬上開刀"~還要我自費?!怪!

我知道醫生怕我發生子癇症(這在"非自願剖腹"有保險理賠)~他希望母子均安,所以叫我快些開刀!但是要我自費!!

因為我有請老師看的日子是1/11下午5-7點(預產期1/14)

我是覺得"如果一定要挨一刀,那就在那個時間剖腹"

如果正常~~我自己就忍耐些自然產,畢竟小孩自然產比較好~

說真的~我真的是萬分不願意剖腹產!!

倒不是我有多勇敢!

而是---我擔心的是小孩剖腹產沒有自然產好~

醫學上都說經過產道擠壓對嬰兒腦部跟肺部比較好,

而且....我知道再怎麼樣坐月子也做不好~

要勞心勞力的事太多了!!!@_@

就算住月子中心,我也根本不可能爽當少奶奶一個月!!

自然產最起碼沒有啥後遺症,

但是剖腹產月子做不好後遺症一大堆!!

>"<

這比保險理不理賠還要更困擾我咧!!!

今天去看了另一個醫生~

令我對原本的醫生很生氣!!!

因為今天醫生跟我說~"你的BABY三週都沒長大,吸收情況不好"

X的!!!

為什麼連續一個月週週產檢,我的醫生對這情況一個字也沒告訴我呢!?

這樣應該嗎!?

你有善盡你的職責嗎?!

於2013-01-09 01:15:36 補充發言
哎~ 太晚換醫生...... 看來只能任人宰割! 今天醫生說,他也認為原本醫生的判斷是對的,為了母子均安需要剖腹。 但我一問説:『為什麼認定"需要剖腹"還要我自費?!』 年輕醫生愣了一下......結巴地説~『因為如果健保没審核過,醫生要自己吞下去,你血壓也不是非常高,就是有危險邊緣......』 那請問這樣是怎樣?!為了安全問題,我自費OK~可是明明就是該健保給付,為何要我自費!氣!
靓媽咪 2
靓媽咪 2 2013-01-09 03:11:39 #1F
 
還沒換還來的及吧!!我也反對剖腹,雖然我三胎都自然,但是這胎完隔天又自費結紮,光小小兩公分的開刀傷口就很難受了!!第一個禮拜傷口痛加宮縮痛還有痔瘡痛,現在快滿月了!!換傷口周圍的皮膚癢還有開刀的地方又癢又有點痛[不碰不會痛],那很難想見剖腹更慘了!! 但是假如多位醫生都建議剖腹那真的要要求開立.版媽還沒生的話不訪偷偷錄音存證吧!!對自己比較有保障,也省的醫療糾紛 現在健保是較嚴格一點,誰叫X政府沒錢就亂亂搞,只能苦了我們這些百姓任政府宰割以及政客消費,如果版媽居住在台北我建議您再去看看忠孝醫院的詹景全醫生,我三胎都她接生的,第二胎還前置胎盤本來他也在懷胎五個月時說可能要剖腹,但最後足月了還是讓我順利自然產且寶寶體重是三胎最重的[3780g] (原作者於 2013-01-09 03:17:41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3-01-09 03:18:24 重新編輯過)
chun000
chun000 2013-01-09 09:23:39 #2F
 
"如果健保没審核過,醫生要自己吞下去" 聽起來是健保局的問題,而不是醫師的問題,對吧? 如果政策改成萬一健保審核沒過,病人要自己吞下去 這樣會不會好一點? 另外 我生兩胎 產檢都沒有檢查"寶寶有沒有長大,寶寶吸收情況"這項耶! 有沒有可能那不是例行產檢項目?
兩個牛麻的娘
豆妹仔媽咪 2013-01-09 09:26:56 #3F
 
我是三胎都健保剖腹 因為三貽都吃血壓藥控制血壓. 我是在林口長庚生的. 醫生滿滿是,但不一定都有醫德, 只能自己選適合的看了~ 加油!祝順產~
adsnew
茱地
茱地 2013-01-09 09:35:30 #4F
 
妳在婦產科診所還醫院? 我覺得應該要換醫院. 我2胎都健保剖腹.
wowo beibei
wowo beibei 2013-01-09 09:46:37 #5F
 
健保給付有法定的標準 聽起來你就是還沒有到標準所以醫生不能開證明 只是為了妳的身體安全,醫生"建議"你自費頗腹產。 你可以為了費用,選擇用自然產跟你的身體賭 也可以為了安全,選擇花錢自然產 冷靜下來,想想要怎麼決定,不用怪醫生。 另外,日子跟安全比起來,一點都不重要 我姐姐也是雖然算好日子,為了安全還是提早了幾天剖婦產的媽媽...
我之前生第一胎也是因為"妊娠中毒"--高血壓 再34周還因為身體狀況進醫院安胎 所以我的醫生也建議要剖腹生產 而且經過評估如果要等到預產期才生的話 因為母體高血壓,孩子都沒有養份可以吸收 怕孩子會有狀況. 我的醫生也有告知: 而在健保認定是上,我必須要先打一針"催生針" 再剖腹.這樣健保才有給付.. 但是怕母體承受不住陣痛而血壓衝高--會有爆血管的風險 如果不打催生針,那麼我必須自付刀費 我老公和爸媽不想為了那幾萬塊冒風險 所以我是直接剖腹.選擇自付刀費 也非常感謝我的醫生明確的決定與建議 但是我是"妊娠中毒",醫生有在證明上註明 所以我的私人保險有給付 版媽,可以跟醫生問一下哦~ 就說妳要申請保險 理論上醫生可以在證明上秀上"妊娠中毒-子顛前症"的
對小孩別太機車
eve 2013-01-09 10:29:12 #7F
 
我覺得他太年輕, 沒什麼經驗吧 我自己跟這個醫生的經驗是 只要我自己要求要開的話 醫生都有辦法的~~我講的是我自己的保險部份是可以領的 但我自己是傾向自然產,所以就沒要求囉~ 我覺得妳還是要跟醫生溝通一下 畢竟妳要他幫妳接生 總不能什麼事在心裡生悶氣吧 也許講開了, 他會處理得更好
megan1463
megan1463 2013-01-09 10:34:59 #8F
 
這應該是跟我們健保制度很有關係,如果開"非自願剖腹",可能跟醫生收入有關係吧. 另外,新的醫生說BABY三週都沒長大,吸收情況不好,他有建議版媽盡早生出嗎?? 還是有別的建議?? 如果要早一點剖腹生,刻不容緩了,怎麼都是要以寶寶順利健康的誕生為主,至於醫生是否會開"非自願剖腹",權宜之間也不是那麼重要的,只有內心在酐醮那個醫生了,害妳無法得到理賠.
緣 起 緣 滅
緣 來於此 2013-01-09 10:55:02 #9F
 
另外 我生兩胎 產檢都沒有檢查"寶寶有沒有長大,寶寶吸收情況"這項耶! 有沒有可能那不是例行產檢項目? ---------------------------------------------------------------- 這不是最基本的嗎?我兩胎都是在醫院同一個醫生產檢的,每一次的產檢都是要照超音波,量身長和估算大概的體重,媽媽手冊上會記錄每一次的體重,而每一次的超音波相片上也會有顯示這些數字。 我是每次被醫生警告不能再吃了(我每天都是吃米飯,其他東西都沒吃),兩胎都一樣,每次去產檢都說超重一個星期的體重 (原作者於 2013-01-09 10:57:02 重新編輯過)
LIYUN
LIYUN 2013-01-09 11:41:25 #10F
 
就趕快換間醫院看 我本來也要在馬偕剖腹 但醫生很帥氣只給我二個日子挑,其它時間他沒空 但長輩很在意日子 所以我就換到婦產科去剖腹 婦產科不用要求 就自動幫我開証明 因為我的保險只要是健保幾付的就能理賠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