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麵
兔寶媽咪^^ 2012-11-12 22:02:01 版主 1843

寶貝一歲半了~本來咳了一個月好了(後來吃抗生素.大醫院開的藥)

一星期後回來家裡又開始咳了(周一至周六24小時在保母家).一直看他咳真的很心疼.保母用了冰糖燉梨子寶貝不愛.(後來又去大醫院看)

有什麼食療法可以讓寶貝快快好~~

1oo
1oo 2012-11-12 22:14:00 #1F
 
會是過敏嗎?! (原作者於 2012-11-12 22:14:27 重新編輯過)
有其他症狀嗎??如果沒有就要考慮是不是過敏了
堅強女人
Cash & Vivi 2012-11-12 23:18:28 #3F
 
我兒子從十月初咳到現在都還沒好!快瘋了~ 換過n家中醫及西醫甚至醫學中心的藥 頂多減緩 都沒法全好! 因為沒有其他感冒症狀 所以中醫都說是過敏 但我知道並不是~~ 為什麼呢?因為之前他對季節變換並不會咳嗽!還有上次感冒還沒完全好!加上他不會沒事揉眼睛搓鼻子的~加上他都快五歲了!會過敏應該之前就有類似症狀吧?! 總之 單純過敏 會咳成那樣我不太相信~~ 後來有間診所的老醫生診斷說是"細支氣管發炎"(因為之前卡在支氣管裡的痰咳不出來 久了就造成發炎) 開的藥還算有效 至少當晚半夜就沒咳了!但沒那麼神奇可以馬上不咳!頂多減緩~ 所以目前還在吃藥控制中! 同學報我一帖妙方我打算明天要試~ 很簡單 就把一顆洋蔥切小塊放入碗公(不加水喔) 外鍋加個兩杯水 用電鍋蒸 然後就把渣拿掉 喝洋蔥水(大概只有半碗) 她說對減緩夜咳很有效!! (原作者於 2012-11-12 23:22:08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2-11-12 23:23:13 重新編輯過)
Emily
Emily 2012-11-13 02:39:21 #4F
 
我家DD也是快一個月了,今日換一位醫師說小朋友的支氣管還很細,且不會自己咳出痰來,一點點痰對他們來說就很多了所以化痰藥還要加上拍痰才有效,回來後拍完午睡來就有明顯的咳嗽,應該是痰出來了,所以拍痰真的會好比較快哦~(姐姐之前也是一天拍三、四次才好較快)
愛吃麵
兔寶媽咪^^ 2012-11-13 10:14:45 #5F
 
醫生說喉嚨很腫.他原先咳一個月那次是有流鼻水和痰.後來痰積太多導致發高燒.(後來有拍痰) 這次我覺得還是有痰.醫生ㄝ沒說是不是過敏.只說過敏會更慢好.想說有甚麼食療法可以輔助.畢竟一直吃藥時在傷身體阿~~
紅眼兔兔
紅眼兔兔 2012-11-13 17:24:12 #6F
 
最好還是趕緊去確定咳嗽的原因是什麼 對症下藥比較重要 雖然咳嗽本來就會比較慢好 不過版媽的寶貝咳的也有點久了 要趕緊確認原因 依據我的經驗 假如是晚上咳 白天都沒有咳的話 很有可能是塵螨引起的 像我就有用生物性防塵螨寢具 來杜絕塵螨 減輕症狀 無論如何 趕緊把嗽的原因找出來吧
3寶的媽咪
3寶的媽咪 2012-11-13 19:54:01 #7F
 
會不會是過敏咳??
愛吃麵
兔寶媽咪^^ 2012-11-13 21:07:41 #8F
 
醫生ㄝ看了.只說喉嚨很腫.然後開ㄌ2瓶藥水(大醫院) 如何才能知道是不是過敏? 我兒子白天ㄝ有咳.
如果喉嚨很腫~那應該就是感冒而已! 那假使只有咳~其他症狀都沒有(發燒 拉肚子 吐 之類的~)然後固定某段時間咳得厲害那是過敏咳的機率很高~ 我家弟弟異位性皮膚炎~季節過敏是家常便飯= ="有時候加上幼兒園床染都要拖很久才會好~但是我如果看他沒有發燒那些其他症狀我就是自己看情形給藥^^天氣變熱最近才感覺好一些~偶爾咳一兩聲>"
瓶子 2
瓶子 2 2012-11-17 02:15:57 #10F
 
若咳太久~要問醫生是不是過敏造成的咳嗽! 若確定是感冒引起的~真的要勤拍痰~在拍痰前可以讓他吹蒸氣在拍會比較好把痰咳出~另外冷的冰的要先忌口!多喝溫開水~ 吹蒸氣後拍痰真的有差~我老大那時沒買蒸氣機~咳嗽都咳很久才好!後來生老2後下手買了一台~只要她們感冒都一天+生理食鹽水吹個3-4次!若有痰就+化痰藥(要自費..劑量可問醫師)一起吹~有鼻涕就吸~我感覺真的咳嗽的過程會縮短一些! 若家中沒蒸氣機~可以用杯子裝溫熱水吸蒸氣或洗完澡之後拍也可以~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長高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