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請問幾句小孩到餐廳會用到的日文~

予予媽
予予媽 2012-05-10 21:56:25 版主 31K

請教懂日文的媽咪:

1.請問有兒童椅嗎?

2.請問有兒童餐具嗎?

3.可以給我溫開水嗎?

4.請問這個會辣嗎?(或是辣的日文?)

最近要帶女兒去大阪自由行,

想到應該會用到這些,

希望懂日文的媽咪幫個忙!謝謝!

幸運紫
幸運紫 2012-05-11 01:24:42 #1F
 
我們最近也要去京阪神自助呢! 我不會日文,是用GOOGLE的翻譯軟體翻的。 子供椅子はありますか? 子供のカトラリーだろうか? あなたは私に暖かい水を与えることができますか? これは熱いでしょうか? 也許你可以印下來。 另外,如果你用的是I-PHONE可以參考這個媽咪分享的-- http://choyce.pixnet.net/blog/post/41607093 (只是現在應要付費了) 她的網站有很多實用的資訊。 祝你們玩的愉快。
予予媽
予予媽 2012-05-11 12:23:29 #2F
 
謝謝幸運紫媽咪^^
我們家去日本都是講英文耶... 或者是比手畫腳... 他們服務人員看到你帶小孩通常都會直接準備好兒童椅和兒童餐具... 而他們的菜單上有辣的旁邊也都會畫辣椒... 所以媽媽不用太擔心喔!!
momo
momo 2012-05-11 14:37:17 #4F
 
辣的日文應該是辛い(karai)才是 菜單上的「辛口」是辣的意思 「甘口」就是甜口味
Joyce Tu
椒椒媽 2012-05-11 22:41:19 #5F
 
子供椅子はありますか? -------------------- 子供椅子 が ありますか? 子供のカトラリーだろうか? ---------------------- 子供食器が ありますか? あなたは私に暖かい水を与えることができますか? ------------------------------------------ 我沒記錯的話,日本沒有溫開水,媽咪需要自己調 お湯 --熱水/お冷--冷水(有加冰塊)
平靜媽
曾小玉 2012-05-14 13:14:29 #6F
 
5/13剛從京阪回來 白天有太陽照射時穿短袖還OK 但早晚真的還有點冷 我覺得光靠短袖+薄外套不太夠 還是要有一點點厚度的比較夠 要不然就是多穿幾件穿脫方便的
amimo
amimo 2012-05-14 14:01:42 #7F
 
3.可以給我溫開水嗎? 温(ぬる)い水がありますか? 萬一店員說沒有的話,就請他冰的 跟熱的一起給你 冷たいと熱いともお願いします。
平靜媽
曾小玉 2012-05-15 16:33:53 #8F
 
常用的一些句子翻譯 ●両替したいと思います(我想換零錢) ●この店はどの辺にありますか(請問這家店在哪裡?) ●税金払いは戻せますか?(能退稅嗎?) ●この電車は京都行きですか?(請問這班車是到京都的車嗎?) ●直行ですか?(請問是直達嗎?) ●乗り換えは必要ですか?何回必要ですか?(請問需要轉車嗎? 要轉幾次?) ●いくつぐらい京都までかかりますか?(請問要坐車坐多久?) ●替玉(加一坨麵)、半替玉(加半坨麵) ●半熟塩ゆでたまご(半熟水煮蛋) ●どちらは豚骨ラーメンでしょうか (請問哪一種是豚骨拉麵?) 【吃牛排的日文】 5分熟=ミディアム(裡面粉紅色溫度溫熱 切開時肉汁近生食狀態) 7分熟=ミディアムウェル 全熟=ウェルダン(裡面全熟) ビーフステーキ=牛排    サーロインステーキ=沙朗牛排 ヒレステーキ=菲力牛排 ロースステーキ=牛肩肉 Tボーン=丁骨牛排 スペアリブ=牛小排
予予媽
予予媽 2012-05-15 21:53:20 #9F
 
哇!好多媽咪都好熱心好厲害哦! 謝謝大家~ 我也正煩惱到時衣服要怎麼穿... 好像還很涼的樣子... 這種天氣衣服最難準備了><
平靜媽
曾小玉 2012-05-15 23:23:21 #10F
 
早晚真的有點涼 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 我光是準備小朋友的外套就準備了三件 一件薄的 一件有一點點厚度 一件UNIQLO的輕薄羽絨衣(因為我要上山看夜景,所以一定要帶這件) 短褲根本派不上用場 而且小孩子在外跑跑跳跳容易跌倒 最好還是準備長褲(或至少七分褲) 一方面不會太冷 一方面如果跌倒的話至少不會讓腳擦破皮 白天就算有太陽的時候 我穿牛仔長褲還是穿的住的 不會覺得熱 我甚至有準備幾件準備要丟掉的衣服去那裡穿 穿完就丟掉了 不會佔行李空間 哈!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