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半天的安親班費用居然比整天的托兒費用還要高!?

我女兒今年九月就要上學一年級了,由於我跟老公都需要上班,所以女兒放學後還是得讓她繼續去上托兒所的安親班.

我女兒現在的托兒所費用是:

1.每學期學雜費一萬五千元,

2.每個月的月托費是六千元.

昨天跟托兒所要了一份安親班的收費明細,

1.每學期學雜費一萬五千元.

2.每個月的月托費是七千元

說真的, 看完後真的給它嚇了一大跳!

本想說小孩上了小學之後,只有半天的安親班費用會少一些...

實際上...居然是比托兒班的費用還要高!?

※小學有供應營養午餐.

想請教各位有小孩上安親班的家長們,

您們安親班的收費是多少呢?

謝謝您們的熱心幫忙, 謝謝!! 半天的安親班費用居然比整天的托兒費用還要高!?_img_1

小珽的媽
小珽的媽 2012-05-02 09:23:06 #1F
 
我們是鄉下地方比較便宜.大型安親班約3千多--5000元都有..我找的是私人安親班只有一班是2800元..妳可以多去比較.. 不過當初我兒子念的幼稚園學費是17000元..月費是5000元...也是有安親班 是5000元給妳参考
trickbaby
trickbaby 2012-05-02 09:28:23 #2F
 
為什麼你的安親班還要註冊費 我小孩也是給保母顧課後一個月要6000 比幼稚園整天$5000還貴
它是寫 : 1.一學期學費10000. 2.其他代辦費用5000.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還要再付一次學雜費15000給安親班.......!? 想說等問清楚各位有經驗的媽媽之後, 再去問安親班更詳細的收費細節, 這樣才不會讓實際上安親班的女兒以後處境尷尬...... 半天的安親班費用居然比整天的托兒費用還要高!?_3F_img_1
五股小君
五股小君 2012-05-02 11:23:14 #4F
 
安親班收註冊費或代辦費用,實質上是要綁家長及小朋友, 一入學就已經決定一整個學期不管好壞就要讀到期未, 對家長來說是一開始是負擔之後是被限制(被綁架了), 實在的的家長完全失去了改變選擇的權力.
想再請教媽媽, 有明文規定,上安親班一定要繳"學費跟其他代辦費"嗎?
Jamie
Jamie 2012-05-02 11:33:01 #6F
 
同意4F媽咪說的,安親班要收那麼高的學雜費根本不合理,主要原因在念了一兩個月後想轉的話,學雜費是不退的,或是退的比例很低。 我們在新北市,這附近的純安親行情一個月才5000(含午餐點心),因為競爭激烈。 建議版媽可以私底下去別家安親班問問,不要馬上跟幼稚園說不唸安親,也不要預繳安親班的費用....有些家會說先幫妳訂教材。但是若是之後不想唸,教材費(訂金)是要不回來的。 (原作者於 2012-05-02 11:35:58 重新編輯過)
因為我女兒跟兒子在這間托兒所已經待了三年半的時間了..... 實在是不忍心讓她小小的年紀就要同時要適應小一跟新的安親班的生活..... 可是同時要負擔三份學費(姊姊兩份學費跟弟弟一份學費), 真的負擔好重啊!! 所以想要請教各位有經驗的媽媽們, 真的有明文規定上安親班還要再繳一次學費跟其他代辦費嗎? 哎~~真的好苦惱喔..... 半天的安親班費用居然比整天的托兒費用還要高!?_7F_img_1
請問一下小珽的媽媽, 您小孩上的安親班有再收學雜費嗎? 半天的安親班費用居然比整天的托兒費用還要高!?_8F_img_1 謝謝您~
勳勳&璇璇媽咪
勳勳&璇璇媽咪 2012-05-02 14:35:57 #9F
 
我們住在新北市中和,我兒子上過三間安親班,其中兩間是幼稚園附設的,一間是純安親班,三間收費的方式大同小異,學期初繳書本費,也就是所謂的評量本或影印考卷的費用,大約一仟元上下吧,每個月繳四至五仟元,已含午餐及點心費用了,版媽你們的安親班會不會是有含美語課呢?我們這邊的都是不含美語課,如果要上美語另外收費,我也去看過雙語安親班的費用,確實就跟幼稚園的收費差不多,有些是每週上兩天美語,有些是每天上,另外還有連鎖的幼稚園附設的安親班應該也會比較貴一點哦。
勳勳&璇璇媽咪, 您好! 我們是在桃園市~ 是的, 月托費裡面是有包含一星期有幾堂英文課,是本國老師在教的. 再請問一下,您在每學期的期初有繳交學雜費嗎? 半天的安親班費用居然比整天的托兒費用還要高!?_10F_img_1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