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圓QQ
湯圓QQ 2012-03-12 21:05:28 版主 1498

我要來求救

我的兒子四歲兩個月,高功能自閉症

要便便時都說:媽媽,我要包布布,不要坐馬桶。

他的習慣是包尿布站著大便

尿尿方面很ok,會自己跑到廁所,晚上半夜也不會尿床

但是,便便就無法在馬桶上完成,叫他坐著大便,他就說:我要站著大便,一直掙扎要起來

已經上學近兩年了,從來沒有在學校大過便,一定憋到家裡

老師說他在學校都說不想大便,三歲的時候問他時麼時候要做馬桶大便,他說四歲。結果......

好頭痛阿!

請各位有經驗的媽媽教教我吧!

TiaH
TiaH 2012-03-13 03:21:24 #1F
 
我女兒丫丫以前也是這樣,不願意在馬桶上大便,只大在尿布裡,但她在馬桶上尿尿沒問題,那時可能是三四歲吧,後來我們去看小兒科醫生,醫生說有些小孩會怕大便脫離身體的感覺,像是什麼往自己身體往下掉的感覺,醫生說他孩子以前也有過這種情形,時間久了就好了,他說沒人一直包尿布長大的嘛.聽起來蠻安慰人的,但我們還是決定積極一點幫孩子克服這個問題,後來我們就是每次她在馬桶上試著要大便時(她拒絕坐小馬桶),我老公就會蹲在她旁邊握著她的手替她加油,並一直口頭激勵她給她信心,我則站在廁所門口一起打氣,後來這樣了大約一個月,她有一天終於在馬桶上大出來了,我們全家大歡呼!自那次之後她有了信心,再試了幾次之後她就能順利的在馬桶大便了.這需要一個過程,知道孩子有害怕的心裡可以幫助我們注意別給太多壓力,多安慰孩子說說這不可怕,甚至示範幾次在馬桶上大便給他看,他不介意的話請他幫忙沖水,還有多鼓勵他,適當的獎勵可以幫助給他動力及減少純粹的壓力.還有就是父母要有耐性,相信每個孩子終究會自己上廁所,只要孩子各方面都是正常發展的,就不要太擔心. 祝福每個孩子都健健康康!
布可mama
布可mama 2012-03-14 08:36:39 #2F
 
我還以為只有我們家會遇到這種情形! 我兒子也是一樣,我也煩惱了很久, 平常會要求他去坐在馬桶上,去習慣坐的感覺, 讓他不要害怕,把馬桶當做很平常的東西, 一開始是需要一點耐心陪他,後面變成習慣也不會排斥, 每次大概10分鐘, 我還在門上貼數字/ABC/動物等圖示, 一方面陪他時可以教他認知 雖然還是沒有成功,但是他已經不會討厭坐上去的感覺! 有一次感冒,醫生說需要排便所以給了藥, 我想機會來了!就是這一次了, 所以我一直在等待他便意來, 因為這種便意是沒辦法忍太久, 因為他是自閉症的關係,必須提早跟他說明狀況, 不然一時無法接受突然的改變, 所以我提早就跟他說等一下沒有包布布要坐馬桶唷, 等到時間到,其實他是很緊張很急躁! 因為真的沒有在馬桶上大過, 這時他爸爸手握他的手一直幫他加油, 終於完成這第一次!!!(可喜可賀)))))) 有了一次經驗之後以後就完全不必擔心了~~ 所以湯圓媽媽加油!!
索利歐
索麗鷗 2012-03-15 09:48:04 #3F
 
我家也是~~ 我也好煩惱喔@@
湯圓QQ
湯圓QQ 2012-03-15 12:15:41 #4F
 
唉~ 我兒子只要不急著大便就願做在馬桶上玩,看書 如果很急就急著要起來包尿布 我跟老公說,哪天給他吃瀉藥 讓他憋不住搞不好會成功 謝謝媽媽們的加油!
布可mama
布可mama 2012-03-15 23:40:56 #5F
 
媽媽可以跟小孩說家裡沒有錢了, 所以尿布這包用完就沒有了, 所以一定要去馬桶上便便! 讓他們有時間整理情緒! 如果他可以忍,就觀察幾天, 最晚3天沒大便就可以買兒童喝的黑棗汁, 如果還是沒有消息,就可以請診所開藥! 畢竟小孩不能太久沒大便, 當然如果他有表示便便(急更好) 媽媽就要狠下心不要給他尿布, 不是你不給他,而且家裡真的沒有尿布了(演戲給小孩看), 媽媽千萬別心軟呀~ 他們真的需要你們幫忙這第一次的經驗!!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長高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