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私售母乳有「菌」 寶寶喝下恐引敗血症

..私售母乳有「菌」 寶寶喝下恐引敗血症

TVBS – 2011年10月30日 下午12:05.

....相關內容.

..

放大照片.私售母乳有「菌」 寶寶喝下恐引敗血症

.

放大照片.私售母乳有「菌」 寶寶喝下恐引敗血症

....有民眾私下販售母乳,還將母乳「網拍」招攬客戶,甚至附上健康檢查報告,擔保身體健康,但有議員向賣家買了4罐各200c.c.冷凍跟現擠母乳,化驗發現有「革蘭氏陰性菌」,小寶寶喝了,會引發嘔吐或敗血症;醫師指出,其實醫院有經過篩檢的「母乳庫」,奉勸民眾不要亂買來路不明的母乳,才不會得不償失。

母乳賣家:「我媽給我補都吃很好,但(母乳)浪費丟掉又很可惜。」

私下販售母乳,信誓旦旦說絕對沒問題,甚至連價錢都自認太便宜。母乳賣家:「我弟還說,你吃那麼好,還賣那麼便宜,(賣母乳)才放上網一個禮拜多,就有5到6個人在問了。」

賣家說母乳詢問度高,還在網路PO上健康檢查,要證明喝這些母乳絕對安心,但議員把賣家販售的母乳拿去化驗,踢爆根本已經感染細菌。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不適合讓小朋友飲用,裡面是有細菌的,這4罐母乳,包含現擠的喔。」

母乳協會秘書長高宜伶:「通常冷凍母乳熱過之後,這餐就一定要吃掉。」

因為處理過不夠完善,讓母乳產生「革蘭氏陰性菌」,小Baby喝了,恐怕還會引發嘔吐、甚至敗血症;仔細瞧瞧,市面販售的母乳,200c.c.冷凍要價40元,現擠的則多了10元,但保存在母乳庫裡頭,每c.c.要價3到5元,消費者可能以為賺到了,卻不知道小寶寶喝下來路不明的母乳,恐怕會感染。

聯合醫院小兒科醫師方麗容:「如果是餵自己的孩子的話,他連那抗感染的因素也吃下去,所以不會有問題。」

正確的母乳檢驗流程,要經過細菌檢驗、低溫殺菌,最後送到母乳庫,冷藏可保存1到3天,冷凍甚至能保存3到6個月,但目前網拍母乳無法可管,衛生局只能要求賣家或網路平台下架,不聽規勸將開罰3到30萬,提醒民眾千萬不要貪小便宜,拿小Baby的健康開玩笑。

..

寶貝妮妮
寶貝妮妮 2011-10-30 20:37:08 #1F
 
說實在的~~擠奶痛死嘞~~ 怎麼會想擠奶來賣@@
Jenny
Jenny 2011-10-31 02:50:51 #2F
 
雖然母乳很好, 但指的是自己生產母乳給自己的寶寶喝, 並不包括從任何別人身上來的; 本來母乳就是只適合自己的寶寶喝, 而且還要看母體本身的飲食習慣好不好, 古時候的人是因為沒有量產牛奶及奶粉, 沒母奶喝的孩子只能喝米湯, 所以才時興花錢找奶媽來餵奶(把人養在家裡, 嚴格控制飲食), 都什麼時代了, 還在買陌生人的奶來給孩子喝~ 小兒科醫生都說了, "乳房的過濾功能很差", 你今天吃了什麼, 小孩就會喝到什麼, 跟陌生人拿或買母乳, 給嬰兒喝, 根本就是傷害自己孩子的行為, 還不如買有品質保證、找得到人負責的大廠奶粉來取代母乳~ 另外, 會賣母奶來賺錢的, 可以合理認為, 不是很愛錢, 就是蠻缺錢的人, 她會為了製造母乳來賣而吃多好、多健康的食物(應該會重量不重質吧), 還真的是令人懷疑, 根本無從查證~ (原作者於 2011-10-31 02:58:25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