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關於男朋友的姊姊....請給我意見

豹媽漂漂
豹媽漂漂 2011-05-24 02:45:08 版主 33K

關於男朋友的姊姊....請給我意見

先跟給我意見的媽咪們說聲謝謝,感恩

先說一些我跟男朋友的基本資料

我是71年的,男朋友小我5歲,所以基本上說是他姐姐,但是比我小兩歲

我們交往今年五月滿三年。

一開始的第一年,說實話跟他姊沒有很熟,頂多知道她十幾歲時就生了一個小孩﹝現在那孩子已經滿11歲了﹞,然後沒有工作,每天在家不知道幹嘛。那時我還滿常下班後去住我男友家的,但是幾乎都窩在他房間,沒有跟他姊有互動,可是那時就對他姊印象沒有很好,對我來說,已經為人母的不好好工作教養小孩是個很不負責任的行為,甚至有時小孩的學費還要我男友出,當時我覺得無所謂,畢竟才剛在一起,感情會多久誰也不知道。

那時最不爽的就是,每當我們倆辛苦工作完下班後,買消夜兩個人分著吃,他姊就會聞香跑過來,說:『好像很好吃,給我吃一點』,一次兩次就算了,可是她是幾乎每次,偏偏我又是不喜歡跟人分食的傢伙,跟朋友相處也是這樣,吃飯都是點套餐,我不吃你的,你也不要來搶我的呀!

這是一個不高興的點,另一個讓我印象不好的事件是,有一次去他家,他姊不在,男友的媽媽拉著我在他姊房間挑衣服,一開始我覺得不好,主人不在家,我們怎麼可以拿她衣服穿,可是男友媽說:『沒關係,那些衣服都是阿姨給的﹝阿姨在知名服飾品牌工作,過季都有衣服會給他們﹞,不是她花錢買,她也胖了了穿不下,放著也是放著,還不如你拿去穿。』既然伯母都這樣說了,我意思意思的在我男友跟他媽面前試穿了幾套,本來伯母是叫我立刻拿回家的,可是我想說還是請他們問一下他姊吧,大家都是女人,知道女人有種就算自己

穿不下也捨不得送人的奇特習性,過了兩天再去他家,我男友說他姊要給我的衣服放在床上,一看,我挑的衣服一件都沒有,只有兩套顏色詭異的運動套裝,想當然我沒要﹝帶回家當抹布嗎﹞,也覺得她很不懂事,一點人情也不做,那時我就暗暗發誓,跟我男友交往期間,除非她先送我東西,不然我一輩子不會送她東西。

後來的第二年,他姊去她位在新竹的男朋友家住&工作,我跟男朋友也感情順利的過了第二年,雖然她姐的小朋友變成男友的媽媽在帶,男友免不了也會幫到一些什麼,不過那時還是沒想太多,因為又不是住在一起,他們家的相處我也不太在意。只是有一次男友提到如果他姊結婚,他媽說希望把大的孩子過到我男友名下,說這樣對他姊比較好,當時我立刻反對,說這個孩子的責任我不想擔,我絕對絕對不要,男友也說好,他知道,只是他媽說,他跟我提一下而已。

後來進入了第三年,男友的姐結婚了,也生了第二個寶寶,可是第一個孩子還是男友的媽在帶,因為他姊的婆家希望他姊先專心帶那個剛出生的,說好了每個月讓他姊可以回來台北顧大的,這時候我懷孕了,我男友表現得很高興要我生下來,我們也似乎有個共識,就是存夠錢後我們要結婚,他也搬到我家同住。這時候我開始比較積極去管他們家的事了,畢竟我倆結婚後,就是我們自己的家庭啦,所以我不希望他六日回家顧他姊那個大的﹝男友媽做服務業假日不一定放假﹞,以我的想法,那個孩子不是我男友的責任更不是我的,為什麼為了顧他姊的孩子,我這個孕婦要跟著跑來跑去,而且她姐跟婆婆處的不很好,常常找理由回台北,一待就是一禮拜,這期間就會打電話要我男友回去,我男友說她很可憐,沒什麼朋友,跟婆婆處不好沒有聊天的對象,只是想找人說話,但,那又干我什麼事,沒朋友又不是我害的,而且老問題又出現了,我們吃消夜又要多買她一份。我男友是個花錢不考慮的人,所以知道我懷孕後,他的錢都由我來管,為了寶寶的出生,我認為我們倆都應該節省一點,常常多花一個人的飯錢我真的覺得很浪費,重點是,他姊已經嫁人了....

到了現在,我的寶寶已經五個月了,所有的老問題一個都沒解決,我男友依然常常六日回去,甚至男友媽明著說,這個孩子去他媽媽那邊會很可憐,要我對那孩子好,這不是明擺著我們要幫著養了嗎?他姊依然常想著回台北,會打這一篇是因為,他姊又生了第三個回台北坐月子,今天本來要帶著我的寶貝回去的,可是在買午餐時我問要不要幫他姊買,不然她又要分我們的吃,我男友就閃得遠遠的,說:『我不想跟你討論這個問題,這種事沒辦法解決』,回到他家後就吵了一架,他的最後一句話是:她想吃你就分她吃一點會怎樣?她個性就是這樣我能怎麼辦?你要為了這種事跟我吵幾次!

我真的很難過又生氣,我能接受的話還需要跟他吵那麼多次嗎?我雖然不是主動熱情的人,但是別人對我的好我會記在心裡,有能力一定會反付出,可他姊,就是沒有啊,吵完架後我一直回想,他姊有對我好的地方嗎?一件都想不到,連反過來買消夜請我都沒有,反而想到有一次,晚上十點多我肚子餓了,聞到他姊在煮泡麵,可是想說我男友快下班了,等他回來一起吃,所以餓著肚子等他,可是當他提著宵夜回來,他姊又跑出來說:『厚,買宵夜都不問我要不要吃,我也要啦!』我是想說她吃過了所以沒問她,而且她煮泡麵時也沒問我啊

心情很亂所以沒重點的打了好多,我想問的是,你們遇到這種家庭還會嫁過去嗎﹝不只是吃的問題啦,還有他姊大的那個孩子﹞?或者是要怎麼解決呢?我已經想過很多次帶著寶寶去外地工作,自己獨力養他,可是又怕孩子長大會怨我﹝雖然我自己是單親家庭,我並不怨我媽,也覺得老公不好不如沒有老公﹞,但,就是會怕呀,我現在的決定影響的不只是我啊...

於2011-05-25 00:19:06 補充發言
恩,我看到我沒打清楚 我家寶貝已經"出生"五個月了 關於他姊大的那位小朋友,我也覺得很可憐,也曾經看著他想說那就好好照顧他吧,可是之前發生的一件事讓我知道我這個“外人”絕對不可能做得到。 那一次他姊生完第二個,懷著第三個回台北,男友媽告訴她,那個大的因為學校的什麼事對男友媽說謊﹝有點久我忘了﹞,她姐很生氣的拿棍子教訓小朋友,小朋友挨打完站著哭,她姐說:『你哭什麼?我打你打錯了嗎?裝什麼委屈?!我告訴你,你的監護權在我這,我是你媽我就有資格教訓你,你不要以為阿嬤疼你好欺負可以搞鬼....』﹝大概的意思﹞,我在旁邊,沒資格阻止,沒資格開口,我只能在他姊打罵完小朋友之後,幫他擦眼淚,叫他不要再說謊了.... 另外,我自己的寶寶出生後,我很清楚的明白,我不可能做到一視同仁,養孩子不是給他們一個溫飽,還有關心跟責任,但我的愛已經全部給了我家寶貝,我一直都知道,我不偉大,不是做師姐的料。
TARA'sMA
TARA'sMA 2011-05-24 03:14:13 #1F
 

你要了解

那是他姊姊 他的家人

所以你的這些問題解決不了的

因為在他看來 這些都不是問題!!

想想 如果你生兩個孩子以上

你一定也希望以後孩子有兄弟姐妹可以互相照應

如果你放不下計較的心態

這些困擾你的問題只會愈來愈嚴重

不然就是離開他 但你似乎也放不下這段感情和關係

兩者都放不下

看來你只能繼續痛苦了...

施比受更有福,不一定要別人對你好你才付出;

你跟她是同種人,她也在等你付出了才要對你好吧!

又何必為了吃計較成這樣呢?

我有個朋友跟你一樣很怕別人吃她的東西,

拿人東西卻不手軟,結果把自己吃的很胖,

我心裡都在想:肥死你肥死你!

換個角度想,如果是你自己的孩子,你會不會也希望有人疼有人照顧呢?

那孩子真的很可憐,撇開他是你不喜歡的人的小孩來看待,

或許你會發現他的可愛之處,孩子無辜,再怎麼說他也是你男友的姪子,

偶爾顧顧他,給他家裡的溫暖應該不太難吧!

放牛吃草的虎媽
橙香魚排 2011-05-24 03:44:21 #3F
 

我72年次

說真的,一開始他的家人就是這樣的話(姐姐),我就不會考慮在一起了。

更不會發生有了…小孩出現!

與其長痛不如短痛

你是要不開心一輩子嗎?

再者,看你描述這樣,她姐是吃定弟弟家人了

自己的女兒再怎麼不好,都是自己人!

媳婦再好,再不如親生的好,即使她的行為令你不快

當然,你會覺得,各人生活各人擔~

輪不到你頭上

可是事情往往就是…讓你不爽快

因為是嫁給一家人了…

我也是嫁給一大家子…只是差在於我的公婆、大伯、小叔人很好!(小嬸除外)

重點是你己經有五個月的孩子了,你的男友還是會顧姐姐大的

未來也不差第二、第三個

因為他的年紀還不會想到那麼多!(經濟、養育、吃飯錢、開銷、帳單等等…存錢大不易)

你提到了…大的小孩想過到你男友名下…是不是在刺探你的口氣?

且過戶可以不用你的同意吧!(你男友大概沒想到未來的規劃)

(妳怕那一天,妳才發現戶藉突然多一人吧)

如果過戶了,就要負養育責任了!

男友媽媽也希望這樣~

不嫁進去…你那孩子沒名份…

但嫁進去,痛苦(老問題沒解決)又離不了婚才麻煩…

我只能說…如果你沒孩子,什麼都好解決!走的也乾脆!

我看你的文,是以【吃】爭議較多!

現在物漲高、東西較少又小,隨便外食都要快百了吧!

她嫁人了,常回台北,要你們顧大的,又常常不請自來招吃的,又不會做人情,才是你不願踏進他家的一步!

DorisLi
DorisLi 2011-05-24 03:50:07 #4F
 

在他們家的想法是一家人也希望妳多體諒 很少有娘不認自己子女

這幾年他們也把妳視為一家人 都是看妳如何想

妳要有想法 啃老族和不上班不太想工作的是越來越多

只是這是在網路上不是現實生活所以妳看不到

其實這些都是增加父母的煩惱 沒工作等人嫁啃老 嫁過去又嫁不好回推給娘家受難

都是十月懷胎怎忍心 她大姊這種情況婆家也會受不了

讓她最溫暖的還是在自己的家 如果家人不幫忙她能去那

如果妳可憐妳男朋友她媽媽妳就遮一隻眼閉一隻眼 他媽媽也算對妳不錯

其他的多想也沒太大幫助

喲咕媽
喲咕媽 2011-05-24 03:58:31 #5F
 

我覺的比較難解決的是-他姊小孩的問題.

達克爸爸2
達克爸爸2 2011-05-24 04:15:42 #6F
 

我想妳是碰到了一個不會互相的人,另!妳心裡不喜歡她(男友姐),她是否知道?

照妳描述的看來!妳的男友與他姐的感情挺好的,會不會在妳沒出現前他們就是這樣相處的,而為何在妳出現後,就要他改變呢?如果妳喜歡他,想要與他共組家庭,就要真心接納他的家人,不要在細節上想太多!!

吃消夜與養小孩,都是錢及時間問題!也許你男友假日帶小孩是幫他媽媽顧(因為姐姐已丟給他媽媽),妳可能要提醒男友需努力賺錢來解決了!!!

Kiwilin
Kiwilin 2011-05-24 04:47:39 #7F
 

如是我的話,當初就不會考慮和他結婚,問題太多了.

因他姐姐這問題是不可能解決的,竟然妳都和他已婚要生baby,那就是妳已接受這事實.

女兒和媳婦是不一樣的,婆婆在對妳多好,也不可能像對女兒那麼好,人都是自私的.

妳選擇進了這家庭,就要放下對她的不滿,我知這真的是很難,但要看你自己怎去想和做.

姐姐的小孩這問題,未來可能會在你的家庭出現很大的革命;男人都會覺得沒什麼,因他們的腦筋都滿白癡想得簡單(不是指全部的男人,而是少部份)就自己的姐姐何必那麼計較,往後的日子妳真的會比較累.

妳說錢妳在管,那現在開始可以就嚴格控管,和老公說小孩開銷很大要他省點用,baby沒幾個月也要出來,到時要花的錢很多,先來慢慢存錢.

我是不知不會到最後,小孩在你們名下,連讀書錢都要妳老公出;換作是我真的是不能接受這一些,我的話會選擇離婚自己帶小孩,因這事是我不能負擔的起的.

妳說姐姐和婆婆處不好,那她本身個性就不好,問題那麼多還敢再生到第2個;她真的是沒責任感,姐姐已把妳老公吃的死死,你沒辦法做什麼改變,我不能去建議妳去離婚;妳可以回家找你媽媽談談,看她是可以給妳有所幫助.

如妳真走上離婚一途,我想是妳想清楚,單親家庭沒說不好,只要妳把小孩品性教好我想不至於會恨妳,只是會心疼媽媽那麼辛苦;現在這社會雙親不見得就很好,不要想那麼多.

心煩的時候,找最親的家人或麻吉聊聊天,或許在這之中可以為妳找到答案ㄛ!

加油

笨媽媽 (*.*)
笨媽媽 (*.*) 2011-05-24 05:01:53 #8F
 

那個小孩真可憐居然有這種媽媽!

(原作者於 2011-05-24 05:03:32 重新編輯過)

GOGO 寶
天天黑皮 2011-05-24 05:18:41 #9F
 

你已經有小孩了

對於這個男人   你要放手嗎

那這個孩子他不就不用養

這太便宜他們家了....

也會苦了你自己.....

錢既然是妳管那更好

每個月月底就告訴妳男友沒錢了

他問就說花光了 吃光了  喝光了

說不定他會去跟他媽拿  這樣妳就賺到了

你自己可以藏起來或放妳媽那邊

先自保為主

至於妳男友和她姐姐親

那是他們的事情

重點是   妳可以和他們不親

對於這種只想伸手都不付錢的姊姊也夠討厭

看到他就不要吃消夜

還有就是不多買那一份

電話 大廳的燈一率不開  有人按鈴當沒人在家

免得到時進來吃吃喝喝

這妳通通都可以做

或是說

沒錢了!!!  

如果妳老公借錢也要給他姊吃

那我看你就看開了

他們家族凝聚力太強了.....

到時遇到分邊站時

妳老公站在你這的機會不大....

妳老公的個性應該是個孝順的孩子

父母說啥米就做啥米

家人叫他回去顧小孩就回去

顧的還是別人的小孩  且接二連三的生

旁邊的人就拚了命的帶

完全不敢抗命

我建議你搬出妳母親大人

下次每個禮拜六請你母親安排行程

比他姊姊更早預約

這樣就有理由可以拒絕了....

面對這種個性的男孩

你要比他更有魄力

否則絕對控制不了他

我覺得事情很嚴重  要儘快考慮清楚

會不會妳的孩子他們也都會疼

會不會姊姊也會買你的宵夜

這個男人有沒有責任感是最重要的....

zzzchen
zzzchen 2011-05-24 05:35:11 #10F
 

簡單的算一下

版媽29

男友姐姐27(16歲生小孩,後嫁人生子,現在生第三個)

男友24

關於衣服...

即使是別人送的,但那是他的衣服,穿不下的話也該由他決定去處而非其他人,就算是親娘也不該在物主不在家時到其房間挑選試穿

這代表未來婆婆可能會在你不在家時去你房間翻箱倒櫃,也可能會任意處置你的私人物品--->只要"他覺得"你用不到,穿不下

關於姐姐

一個16歲就生下小孩,然後沒有工作窩在家,母子二人靠家人養的人,

你覺得他的責任感會有多少?

單親,年輕生子不是錯,錯的是沒有責任感,不想為孩子犧牲自己

要祝福她婚姻幸福美滿,不然,你男友要多負擔三個人(妹+外甥*2)

何況現在還有一個11歲的外甥在你男友家

關於小孩...

已經11歲了,即將開始進入叛逆期

我擔心他會不會覺得沒人關心而走上歧途

就算你不打算也不想要讓他入戶籍,還是希望能多給他一點關懷

媽媽再嫁的那個家庭可能不願接納他,他去了也會覺得格格不入

關於版媽...

你真是傻得可愛,男友家這樣複雜,你還是愛他沒分手

為何沒保護自己,在跟男友有共識之前,要避孕啊...

現已懷孕5個月了,要舉行婚禮或直接登記?還是真的要獨自扶養?

版媽之前有存錢嗎?夠不夠用?獨立扶養小孩不是易事啊~

萬一以後遇到另外的好對象,但他不願接納這個小孩,要怎辦?

重演男友家的狀況?把小孩寄放在娘家?

最後,我只能說,祝福你...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