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報稅新制/政府代算 200萬戶稅書寄到家~有點擾民耶

迷情香水
迷情香水 2011-02-23 18:43:05 版主 241

政府的好意~~卻苦了我們這些薪資不想讓婆家知道的人~~

有需要的媽咪們 快去下載申請吧

申請書下載區

http://www.etax.nat.gov.tw/wSite/ct?xItem=71965&ctNode=10790

新聞出處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23/2/2mx2n.html

今年5月申報個人綜合所得稅時,全台將有200萬個納稅申報戶不必自行計稅,政府將首度提供代算個人綜合所得稅服務,並將於4月25日將稅單以掛號寄送到府,民眾收到稅單確認無誤後,只要回覆資料就可輕鬆完成報稅手續,繳所得稅將變得和繳房屋、地價稅一樣簡單容易。

財政部表示,去年全台有535萬個納稅申報戶,其中有269 萬戶可辦理退稅,而今年國稅局首度實施的稅額試算服務,僅限於「所得單純」的民眾,初估符合適用條件者,全台約有200萬戶。

財政部共挑出符合六大條件的人提供試算稅額,包括:只有本人、配偶、直系尊親屬(父母)和子女的免稅額;只有薪資等扣(免)繳憑單和股利憑單的所得;採標準扣除額申報;不需報繳最低稅負;無抵減稅額;夫妻未分居。

財政部表示,民眾若同意試算通知書所計算的稅額,通知書即等同具備結算申報書的效力,民眾免再自行填寫申報書報稅。但若民眾不想採用試算稅額服務,可以在3月1日至3月15日間,連上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站,或以書面向戶籍所在地國稅局申請,國稅局就不會寄發試算稅額通知書。

若有疑義可自行申報試算通知書、稅書就自動作廢

財政部指出,民眾在接獲99年個人綜所稅試算通知書後,若對計算稅額有疑義,可以選擇自行填寫結算申報書並報繳稅,不必就試算通知內容更正。一旦重新申報者,試算通知書及政府核發的繳(退)稅書表,就會自動作廢。

財政部強調,此代算服務不具強制性,因此納稅人接到政府核發的綜所稅單後,發現所列的所得資料有缺漏,或納入代算的所得資料不全,都須自行重新申報,不可以直接按政府所核發的稅單繳稅,否則未來若被國稅局查到,還是要補稅加罰款。

kkkkkkkkk
kkkkkkkkk 2011-02-23 18:55:04 #1F
 

掛號寄嗎?

可不想被別人看到

kkkkkkkkk
kkkkkkkkk 2011-02-23 18:57:00 #2F
 

email可不可以阿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