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丫
丫丫 2011-02-08 17:36:57 版主 40K

年前部門裡的人每人給500,最後合成一包雙數再送給男同事,公司的行情是300,我們主管說了好了要每個人都包500,我們這些小兵也都挺到底,500就500的包了

今天下午,我聽到滿月同事跟我主管說你們有三盒,我記得我們有5個人耶,我心裡就開始懷疑了

後來看到滿月同事拿了一盒阿默給我們老闆(坐我旁邊),我想說是我看錯吧,可能是一人一盒…

結果後來我主管說:這三盒我們要怎麼分?

我:什麼!!三盒要用分的呀!!

我:我沒吃過要用分的彌月蛋糕,而且我們是給500,不是公司行情的300耶

主管:小聲點…紅包是心意嘛

我:不是這樣講,那我想退款

主管:那不然我給你一盒,其他的分來吃吧

主管:我以前拿到的都吃不完,拿來分也不錯

我:不是我拿一盒,二盒拿來分的問題,是感覺不對,我以前女兒彌月我是送油飯+蛋糕,這個錢我沒在賺的

心裡面一整個不爽,就算一人一盒200上下的彌月,還能賺上個2、300元,結果我查他的蛋糕,一盒也才130,5個人2500只能吃390的蛋糕,好想退費,我才不要這種感覺很差的東西。

是我小氣嗎?我真的沒見過這麼爛的彌月禮,而且還大小眼,老闆(一樣是交500)是一盒阿默,至少有個200,其他人付的就不是錢嗎?

老公說發mail講這個人做的事,但主管給我一盒,不也是要堵我的嘴,也許我一時的發洩會爽,但會讓我主管很沒面子…所以只能收下,然後閉嘴,但心裡面很ox…

不過以上跟主管的對話時,老闆就坐在主管後面,我故意聲音大點,就是要讓老闆知道,這個爛行為真的讓人很不爽。想抱大腿,也得做的別人都不會反彈吧!!

於2011-02-08 17:55:30 補充發言
阿默是老闆拿的,我們的是另一家的蛋糕 會去查是因為要分食,那想必是貴了點,所以才要用分的吧? 結果也不過才130的,這樣也要分? 我要的也只是一人一盒,不管價錢 我以前都沒在查價的,因為拿到就好 人人都包,不是該人人都回個禮嗎? 就像結婚一樣,女方該收到餅的,結果人人都包,但只放一盒餅給大家分著吃,你的感覺是什麼?
於2011-02-08 18:10:43 補充發言
其實還沒滿月,快滿月而已 我們只是部門的自己人先送了(約30人,30*500=15000,如果照他的邏輯,5人390,6組*390=2340),今天整個單位的有人發mail在問有沒有人要包的,我們單位有100多人,隨便幾個人包都是大賺,如果是來不及訂蛋糕,這點我不相信,因為真的還沒滿月,我們也沒急著要拿 同事男好逮也是個研發單位的人,薪水應該不差,只是賺紅包賺的太黑心了吧 (為什麼我們公司行情是300,因為人真的很多,隨便包包都可以賺很大)
於2011-02-09 11:57:13 補充發言
謝謝大家的回應 ^_^,今天是新的一天,昨天的鳥氣已經跟昨天去囉~~ 紅包袋上都有寫合包的人的名字,且我還幫兩個主管寫紅包袋 基本上我的觀念是一人一份,不論價錢、大小,他要是敢送50元蛋糕,我也會收下,頂多是ox在心裡,我只是不能接受要"分食" 我們部門就兩個女生,其他全是電子公司的宅男,男生都會裝好人,而且這個同事還不跟我坐在同條道上,如果要故意說給他聽太困難了,只好趁主管說要分食時,我刻意情緒化一下(女生嘛,被男生認為我情緒化也ok) 要說人家不懂事,都生第二胎了…更何況這個人也才來幾個月是新人,做人不是做老闆的人就好,同事相處不順,有的你好玩 各位看觀,看清楚呦,我沒發mail呦~~因為發了mail就會讓我主管難做人了,所以我還沒那麼白目啦~~ 發這篇文除了發洩那口鳥氣,其實也是要跟大家說,該收該還的都要做,不要以為你拿到口袋就好,小氣有小氣的做法,你可以買便宜的蛋糕、油飯、喜餅等等。這是一個尊重!! 再久不聯絡的人打電話要我參加婚禮,我只有一個要求"喜帖要來",因為這是尊重,而我的禮就一定會到,因為你尊重我,所以我做我該做的。 不要以為裝死收錢,以後人家就會忘記。是我我會選擇離這個人遠點,誰知道你幾時又在設計人,因為你不尊重別人,幾時被設計都不知道。 當你重人也自重時,人與人才會是正面的互動

媽咪別太生氣囉~~

就當作一件小事看清一個人囉

別氣別氣~~

Ivy媽咪
Ivy媽咪 2011-02-08 17:41:36 #2F
 

這感覺 真的是滿"沒禮貌"的....!!

市子
市子 2011-02-08 17:43:28 #3F
 

這是送禮

不是買蛋糕

adsnew
行之
元瑄的好朋友 2011-02-08 17:45:26 #4F
 

可能原本已經訂好了

你們包給他的時候已經來不及改訂單

阿默蛋糕要排隊的

不是想訂就馬上拿的到

而且他也不知道你們都會包給他吧

麻糬 2
麻糬 2 2011-02-08 17:45:32 #5F
 

我公司行情假是200元 我生mm時也是只要有包就一人發一盒

要賺錢也不是這樣阿 感覺真的很差ㄟ

★~小晶晶~★**
★~小晶晶~★** 2011-02-08 17:45:37 #6F
 

.....不懂人事囉~

板媽別氣了

Lucas Baby
Lucas Baby 2011-02-08 17:45:38 #7F
 

版媽公司的行情價好低ㄜ 300...沒聽過ㄟ

我們公司行情價一般都是500 OR 600

看發起者說要包多少錢

至於蛋糕的話 大家都沒有那麼CARE

好像不會特地去查人家送的是多少錢的

雖然也沒遇到五人分三盒的狀況

不過我們應該都不會要求退貨吧

像很多同事結婚大家也包錢(1600起跳)沒去吃 這樣不是虧更大

而且...阿默有這麼便宜130的蛋糕嗎?

太陽的女兒
太陽的女兒 2011-02-08 17:46:26 #8F
 

也許他家真的很需要大家包的禮金吧

話說回來

我根本不敢少回禮數

辦公室的禮節不能少

送出去的蛋糕都跟行情價一樣

彌月禮金是收紅包袋的

倉鼠MM
倉鼠MM 2011-02-08 17:48:33 #9F
 

我生DD時

只要有包紅包或送禮的不論大小多少都一盒(份)

沒送的就依部門人數給讓那部門自已去分著吃

SunnyLuLu
SunnyLuLu 2011-02-08 17:49:28 #10F
 

阿默蛋糕雖然要排隊

但不夠的數量可以用其它家同等值的代替呀

共吃一盒的只會給不收禮的部門同事享用 沾沾喜氣

真的是蠻不懂禮貌的耶!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黴漿菌 寒假 半夜發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月子中心 戒奶嘴 長高 孕吐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