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睡覺時量到35.5的耳溫 正常嗎?

Lily Leee
YES ! 2010-08-29 21:30:29 版主 86K

一歲寶寶在睡覺時量到35.5度的耳溫

正常嗎?

不知正常耳溫的下限是多少?

今天出去玩水 好像受了涼

回來後手冷腳冷的

也一直在打噴涕

怕他受了涼 換上了長袖長褲才去睡

雖有開冷氣 但也有蓋厚一點的棉被

睡覺時量到35.5的耳溫 是正常的嗎?

Doreen
Doreen 2010-08-29 21:55:12 #1F
 

正常~

耳溫37.5以下都正常~

樓上媽咪,怎麼會是正常呢?

體溫過高過低都不正常,版媽的孩子是屬於體溫過低!

但版媽請先量自己的是不是正常,有時是耳溫器的問題,

也有可能自己量錯,就是耳溫器沒有放量好,也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如果妳自己量起來正常,那就真的表示孩子體溫異常!

體溫過低的評量標準

當背溫、耳溫低於36℃以下,肛溫低於37℃以下的話,就表示寶寶的體溫過低囉!若寶寶在洗澡後的體溫過低,建議可使用烤燈,在家中的話,也可使用電暖器,幫助維持寶寶的正常體溫。通常體重過輕或是剛服用過退燒藥的寶寶,都會出現體溫偏低的狀況。

寶寶抱起來應該都熱熱的才對,但為何有時他的體溫感覺比較低呢?

正常體溫(如以肛溫來計算)的最低值可達36.5℃,如果再低於此一限度,就可以算體溫偏低了,若小於達36℃則是就過低了。

體溫過低比高燒危險

當體溫(生命的火焰)過低時,表示正常體內組織細胞的活動已經大量減少了,甚至重要的器官如腦、心、肝及腎的功能都會接近停止,因此,體溫過低比高燒還要危險,它表示生命的活動已經減慢而瀕臨死亡,所以千萬不可漠視!兒童比大人更容易喪失體溫,這是因為幼兒的能量儲存原本就較少,身體表面積相對的較成人為大,皮膚與空氣接觸面大,而一般人們活動的室內溫度都較體溫為低,因此體內溫度容易喪失到空氣中。幼兒暴露在冷空氣裡、身上弄濕了(如溺水)、長期營養不良、或飢餓過久,都很容易引發體溫過低;此外,罹患重病或腦部有

問題者、剛出生的嬰兒(尤其是早產兒),也都是容易發生體溫過低的族群。

體溫過低的常見症狀

第一種微狀 皮膚冰涼且蒼白(小嬰兒也許還會保持紅潤)。

第二種微狀 身體偶會有強烈的顫抖。

第三種微狀 表情呆滯麻木,反應遲緩。

第四種微狀 言語含混不清。

第五種微狀 身體肌肉軟弱無力。

此外,當嬰兒或早產兒體溫過低時,也會出現下列幾個現象:

1.不尋常的安靜,嗜睡、不哭鬧。

2.拒食。

3.膚色仍可能正常,但觸摸時會感覺冰涼。

因為嬰兒的大腦發育並不成熟,體溫調節中樞功能不穩定,所以體溫會忽高忽低的。然而,除了行為有細微的變化外,其外觀幾乎完全正常,往往不容易被察覺,父母應特別留心!

體溫過低的緊急處理

在處理所有低體溫者時,記住最重要的原則——保持溫暖,不要讓體溫繼續的喪失。

1.把寶寶帶入較溫暖的環境(比如屋內),不要讓寶寶吹到風,或以大人的身體來圍護著孩子。

2.保持全身皮膚的乾燥。譬如:把孩子濕的衣服脫掉,將體表水分擦乾,以免水份由體表蒸發時吸收更多的體熱。

3.用溫熱的包被及毛巾將孩子全身(包括頭部)裹緊,以免體溫繼續流失。

4.如果孩子神志尚清楚,可以讓他喝一些溫熱的飲料或甜點。

5.利用外來的熱源,如電熱器、烤燈或電毯等等,對幼兒的身體及周遭環境逐漸的加熱,以使體溫上升至正常溫度(37℃左右)即可。在加熱過程中,可對肢體及軀幹施以摩擦,使血液循環增加而將熱源輸送到身體各處。

注意:切忌在局部或以直接觸及皮膚的方式加熱過度,以免造成皮膚的灼傷,因為喪失知覺的孩子是不會和常人般有痛感的。

在做以上所有處理的同時,請立即送醫做進一步的檢查治療,以解決其他的病因,或預防後遺症的發生。

(原作者於 2010-08-29 22:07:17 重新編輯過)

Lily Leee
YES ! 2010-08-29 22:57:46 #3F
 

剛量自己是37.5度

我在沒開冷氣的房間

小寶寶在調低冷氣及多加蓋棉被後

已到36度了

我印象中以前晚上起來量

他會在35.8左右

也許是本身體溫比較低..

謝謝大家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