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離婚姻不易維持該如何呢?

33媽的家
yushang 2010-08-17 21:08:01 版主 145

想請問各位媽媽們會怎麼做?

我先生在國外工作,我生完孩子回台灣休息,但這段時間有點想把孩子留在台灣,因為擔心那邊的環境及醫療不足,但是我是不想跟寶貝分開,目前住在娘家給爸媽帶,他們很疼孫子,但是我先生很需要人在身邊陪,且我擔心分久了我們可能會離婚,讓我很沮喪,我有考慮自己一個人回中南美,但是他又說要帶小孩一起回,住在娘家真的很享福,有人做三餐又有人幫忙帶,自己反而很閒,但是我跟我先生的關係越來越冷淡,msn或skype也只是偶爾上一下而已,他留給我的錢也差不多花完了,很想開口要,但關係不好的時候提錢很傷感情,娘家希望我找工作留在台灣,老公現在根本不理我,娘家跟老公在冷戰,我現在應該怎麼辦?

PS:我們結婚剛滿一年,小孩5個月

(原作者於 2010-08-17 21:09:36 重新編輯過)

Gimmy
Gimmy 2010-09-03 03:22:54 #1F
 

我週遭有相同遭遇的人

最後選擇一家三口在一起

在娘家日子好過

卻不是一輩子

還是要一家人都在一起比較好

我外籍主管也是如此

妻兒跟隨他

工作輪替在任何地方

全家都跟著

看你的選擇最為要緊

因為這是你的決定

影響3個人的命運

慎思啊

mlg
mlg 2010-10-24 11:12:50 #2F
 

結婚就是兩個人一起打拼,一起生活.

如果,媽媽是以"家庭"為主,我還是建議回到先生身邊,孩子也一起帶過去,三人一起過家庭生活.也許,剛開始會很辛苦,很難適應,但是全家在一起生活的時光,會減低那個鄉愁的!

雖說在台灣可以過得很舒服的生活,但是,結了婚,生了孩子,就是要以先生和孩子為主過生活.

我知道在國外生活的辛酸,我自己嫁到外國已經19年多,從聽不懂英文,到現在可以跟外國人爭取自己的權益.這一路走過來真的很辛苦.孩子生病時,先生在外地上課或是實習,自己開車找醫院,小的住院,大的帶在身邊,等於三個人都"住院"~很辛酸.但是我都熬過來了!但是,看看自己身邊的4個孩子都長大了,再多大的辛苦都值得的!

我的四個孩子都在國外生的,也都沒做過月子.當時,網路也沒現在這樣方便,帶孩子的事情,我自己慢慢摸索,也將四個孩子都帶大了.

娘家當然都是愛女兒的,所以他們會希望妳繼續住在台灣.但是嫁出去的女兒,還是以自己的家庭為主比較好.特別是在國外,先生會特別想要有那份"家"的感覺!

這是,我個人的看法.希望媽媽能夠好好考慮!有了孩子,要讓孩子在家庭中長大!其他的物質方面,我相信都是可以克服的.

綠蜂膠
綠蜂膠 2010-11-01 23:22:16 #3F
 

版媽在南美哪??

我在巴西,如果你也在這教個朋友吧XD

alicechen2
alicechen2 2010-12-30 16:32:33 #4F
 

我想..... 請衡量一下要不要挽救這段婚姻吧~ 要的話,就認命的把行李包一包帶著寶寶上飛機。

不然的話,把婚姻結束掉,趕快找在台灣工作。 女生是年紀越大越不好找對象,乘著還年輕,再找個伴吧~

福心經典
福心經典 2011-01-13 15:54:05 #5F
 

的確,以男女角度看是不同的,生理與心理需求亦有差別,年青男女,千萬不要口口聲聲就談離婚事,並非古代八股,有必要深談溝通,到底妳要的是什麼?如果妳們還有機緣,就選擇一起在國外或在台灣,都可以過活創造未來美好事業及家庭生活!妳會的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益生菌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尿布推薦 黴漿菌 半夜發燒 人工受孕 幼兒園 長高 親子出國 孕吐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