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請問自己同時帶兩個小孩的媽媽..是如何帶的呢??(無人幫忙狀態下)

家裡無人可幫忙..只有老公..但老公要上班..平時如何同時帶兩個小孩

呢??(目前一個dd一歲多..正在想如果第二胎到來..)

我該如何自立自強呢??請媽媽分想寶貴的育兒經驗..謝謝!!

例如包括到醫院生小孩..坐月子..寶寶半夜還會夜奶(怕會吵醒大的)等等..

需要加油打氣
星星 2010-08-10 22:52:21 #1F
 

1.第2個小孩通常比第一個好帶

2.經濟考慮

3.大的會睡很好~你放心~

4.去臨托或請人臨時來顧或上托兒所

5.忙是一定要有的心理建設

chchang
chchang 2010-08-10 22:57:07 #2F
 

坐月子我有朋友去訂月子餐不然就是去月子中心

有的月子餐會有包含幫小朋友洗澡哦

媽咪坐月子也比較不累

但說真的也不便宜

chchang
chchang 2010-08-10 23:00:00 #3F
 

(原作者於 2010-08-10 23:00:40 重新編輯過)

kk媽嘛
k 2 2010-08-10 23:03:26 #4F
 

醫院生小孩:大的夠大的話可以帶到醫院一起睡,或請長輩幫忙帶幾天

坐月子:要看是月子中心還是自己婆、媽

寶寶夜奶吵醒大的:通常老大會睡比較熟,比小的不怕吵(當然做媽的也要淺眠一點)

至於日常生活:通常老二會比較好帶,而且大的生活常規訓練好,環境佈置好,會比較好帶,雖然自己帶兩個會很辛苦,但這只是過渡期!

我假日也是一次帶兩個(現在老大一歲十一個月、老二五個月)超可怕的!

和老人家一起住,無法改變安全的環境,只能整天關在房間裡!

我有看過朋友小孩,老大很乖,一次帶兩個很EASY!(或者兩胎間隔兩歲以上)給您參考囉!

larn
larn 2010-08-10 23:05:31 #5F
 

我家哥哥是3歲半弟弟是1歲半

當時做月子.醫院我是請媽媽幫忙

有朋友是連大的一起帶到月子中心

弟弟出生時哥哥只有幾次被吵醒

小朋友大一點睡眠會比較深

真的大哭時會把弟弟抱到睡房外哄

弟弟出生後

剛開始睡眠時間會比較長

弟弟睡著時間就多陪陪哥哥

餵奶的話哥哥ㄝ會再旁邊看

一邊陪他講講話或讓他看電視

大一點兩個就會用自己的方式玩

淺錢
淺錢 2010-08-10 23:07:57 #6F
 

我是老二滿四個月後才把老大從外婆家接回的,接下來就靠自己了,到現在老二5歲了算是稍稍鬆口氣了,之前預備懷老二時擔心自己做不到,其實碰到了自然就辦的到了,只是過程簡直像打仗,不過人家說兩胎會有一胎比較好帶,我家是哥哥比較好商量. 想請問自己同時帶兩個小孩的媽媽..是如何帶的呢??(無人幫忙狀態下)_6F_img_1

到醫院時,我覺得能托長輩、親人最好,免得孩子跟著大人緊張、團團轉。生完孩子可以來醫院一起睡,或是繼續托親人。

坐月子,可以訂月子餐,含洗寶寶的。家務事就等先生回來再做。或是食物請先生準備好,用電鍋料理好,寶寶等先生回來再洗。我是沒有這種經驗,因為我跟長輩住。如果長輩無法幫忙,我會選擇月子餐10天,洗寶寶的部分則由先生決定,或是考量季節(冬天寶寶就請專人洗,夏天寶寶讓先生下班再洗)。後20-30天,則由先生準備料理。

夜奶部分,我覺得老大都睡得很好。不放心就讓先生跟老大到其他房間睡。先生要上班時,如果老大還在睡,就抱回你的房間,只是這樣先生半夜就沒有辦法幫忙哄老二。

平時帶兩個小孩,最怕的是悶。因為老二還小,在家的時間很長,不過老二能跟老大玩的時候,就好多了。建議版媽先想好居家環境,有個好的遊戲區,可以讓孩子自在的玩,也可以讓媽媽有些時間做家事或休息。主要就是吃飯、洗澡比較麻煩,想好時間、動線即可,如果洗澡時間先生可以cover就好囉。再來就是物色好居家附近可以溜小孩的地方,一天至少出去玩1-2小時,小孩跟媽媽都會覺得身心舒暢的。其實老二會翻身、會爬之前,都很好顧兩個的。會爬、會搶老大的玩具時,就要小心兩個人鬧起來會有受傷的可能。

我覺得一個人顧兩個孩子,家裡沒其他人,最大的麻煩就是悶啊,因為沒有大人可以聊天,或是臨時有事沒有替手。不過老公每天都下班回家就好多了。像我雖然婆家的人同住,但老公在外地工作,一星期回來兩天,平常也覺得很悶,因為婆家的人是幫忙的立場,老公回來才有替手的感覺。

加油囉,用想像的都覺得很麻煩,生下來後,您就會越來越有智慧了。

sannol
sannol 2010-08-10 23:37:47 #8F
 

這時家人真的就很重要了

無人幫忙狀態下真的是很辛苦....

可能連吃飯都有問題....

我公婆和老公都在國外,連自己娘家的爸媽也在國外帶內孫

我要生老二時

我們一家三口一起進急診室

剛好大姑因為出差剛回國就直奔醫院

把姐姐先帶去附近走走

過三個小時後回來

弟弟就生出來了

之後我就在月子中心待了一個月

老公也回去工作了

大姑之後每天幫姐姐洗澡,陪睡

綁髮,接送上幼稚園

大姑就像帶自己的小孩一樣照料我們家姐姐

我大姑還未婚也沒小孩

真的非常的感謝

弟弟滿月時我就包一個特大包的紅包給大姑

年輕媽媽 2
年輕媽媽 2 2010-08-10 23:42:33 #9F
 

我也是生ㄌ兩ㄍ!!差一歲多ㄅ!!

你要生第2胎,住院ㄉ時候,你可以請自己ㄉ媽媽帶一下 不然就是找認識ㄉ!!

回到家你不必怕會把大ㄉ吵起來,可能前幾天你會比較累,但等大ㄉ適應之後就不會ㄌ! 做月子也是可以請月子中心送到你家,畢竟ㄑ坐月子中心會花ㄌ不少錢,不然自己帶,累一點,也沒差!! 我是都自己帶,做月子是我婆婆幫我做

辛巴娘
辛巴娘 2010-08-10 23:46:29 #10F
 

我的第二胎年底就會誕生了

生產的時候就是辛巴爹負責帶大寶

生完吃外送月子餐(附幫寶寶洗澡)然後自己帶小孩

目前大寶二歲三個月

從他一歲時我就訓練他自己睡一個房間

現在已經能夠自己單獨睡

不過有時半夜會拖著被子跑來主臥跟父母擠~超可愛~哈哈

基本上算好睡啦!

房門關上後,應該不容易聽到主臥有小寶寶吵

白天週間會請辛巴爹接送小孩去育兒園

大寶從四個月大就送去育兒園了

所以坐月子期間的週間白天應該還好

至於等我恢復上班後~

當然是二隻一起送去育兒園啊!嘿嘿

當初大寶大約二個多月就可以不夜奶一覺到天亮

大寶喝配方奶,喝奶時間是早晚的一點、五點、九點

所以半夜一點那餐稍微提早半小時並且稍微多泡一點

凌晨五點那餐稍微延後半小時

中間半夜寶寶哭都先用奶嘴、拍拍安撫,

或摸黑、用小夜燈換尿布,盡量不馬上開燈餵奶

這樣作息要調整成一覺到天亮會比較容易一點點

希望辛巴也跟大寶一樣乖巧好帶懂事聽話啦!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