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大學指考加考英聽,國文科作文獨立考試,你同意嗎?

里小花
里小花 2010-07-13 22:29:07 #1F
 

先不論同不同意的問題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

加補英文聽力的人會變多

加補國文作文的人也會變多

補習班又有商機了...

其實指考國文100分裡面,作文佔的分數已經夠嚇人的了(有一年光是作文就36分)

老師給分寬鬆影響很大

世界太平
阿 阿 2010-07-14 07:52:14 #2F
 

路還很長,說說而已

硬體呢?(音響設備)

軟體呢?(改作文的人手)

免緊張啦!

市子
市子 2010-07-15 16:55:50 #3F
 

學了英文聽不懂,不會覺得很奇怪嗎?

楓迷媽咪
楓迷媽咪 2010-07-15 20:16:32 #4F
 

那要花多少預算去增添必要的軟硬體,台灣的教育預算幾乎被人事費卡死,能分配到孩子身上的費用有限,這麼大條的錢,政府有能力負擔嗎?

世界太平
阿 阿 2010-07-16 08:08:09 #5F
 

如果把英文當成終身學習的有用工具,即使大學聯考不考英聽,有心人士還是會努力去學習去成長的,因為一輩子都要用到的啊!

所以到底加不加考,有沒有城鄉差距,補教界興不興盛,其實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喜歡學習的那顆心

我有個將英語視為畏途的弟弟,學生時代好排斥英語,也或許在我們那個年代的英語過度強調考試、文法和字彙,卻沒有從閱讀和會不會講英語去使力,造成他怎樣學怎樣挫折吧!反正他就是那種應付考試的心態,後來考上台中高工才逃離災難。

可是...

後來一路念倒台北工專到畢業到找工作,才發覺職場上對英語的重視,他大為錯愕,又花了一大筆錢去跟外國人學英語,每每回去也很努力學習,珍惜每一個機會,現在看到他,滿滿的『英語學習網』在『我的最愛』,而且因為業務,跟外國人對談是常有的事情。

國家所提供的義務教育,無法做到面面俱到,因為納稅人繳的錢,有時會因為教育行政者一念之間的謬誤,做下了錯誤的決定。但有時,也是經費的問題,譬如要學生們達到『聽說讀寫』兼備的境界,到底要花多少錢呢?預定花費的這些錢,果真有如實去做嗎?

就好比幾年提倡資訊融入教學,教育部提供大筆經費要教師研習一樣,其實,就我所接觸的,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有心者會珍惜經費,無心者官官相護,還不是做個樣子嗎?

經費是個問題,我記得當年高中英語老師很會變通,他會請教會的外國人來我們班上對談,全班都好驚奇...但基於課堂時數的限制,英文聽說還是靠學生自力救濟,有心者就靠毅力去實行吧!

如果以考試引導教學來講,加考英聽,只是鼓勵學生將學習方向改變,但學校真能利用經費去彌補城鄉差距嗎?我覺得很難

我有個同事,對自己一向自信滿滿,可是高中考上北一女那年,才真正被城鄉 差距給打敗,因為北一女很多同學,聽說能力超強,是鄉下國中沒辦法靠毅力去彌補的。

當然囉!這件事情也和教師的心態有關系,課堂時數有限,卻還是著重高中聯考的需求,沒有額外引導學生自學,即使資源不夠,可以鼓勵學生聽聽英語廣播去克難,長期下來影響就是天和地的差別了。

教育部這個提議很有趣,因為經費呢?還是又在開支票呢?讓人幾家歡赫幾家愁呢?(英聽強就快樂,英聽弱就緊張)

唯一不變的是給家長和孩子一個心態,無論加不加考,學習英語不就是為了自我成長嗎?終身學習,終身有用啊!

一個政策從喊喊叫叫到切實可行可能有好幾年要醞釀,聽聽就好啦

曾幾何時,英文變成了教改的主軸,而那些專家門卻忘了 "先救救小學生的中文能力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