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笨蛋豬
笨蛋豬 2010-07-10 16:58:31 版主 166

「我從不過節。」他說。

所以舉凡情人節、聖誕節、七夕或跨年,他們都沒有在過節,就連她的生日,他也只是故作一派輕鬆的,把卡片遞給她,歪歪斜斜的〝生日快樂〞塗在上面,喝~這是他自己做的呢!於是她笑了,暖暖從卡片傳上來,辣紅她雙眼。

「嘖!妳還真麻煩!」他搔了搔頭,看起來像知道自己被誇讚的小孩。

-----------------------------------------------------------

她知道在她之前,他有過一段很長的感情,那個女孩,擁有了他的十年,十年……在她之前……他就曾經深切愛過了,對別人。

後來,女孩走了。從此以後,他再也不過節,因為他覺得那些節日沒有任何意義,精心準備的十次情人節,並沒有為他帶來幸福。

他總是不常聊起自己以前的事,害她很難找到話題,她抱怨過,卻被他一句「光是靜靜的和妳相處,就能讓我很滿足」,就吞噬她原本五味雜陳的心緒,於是仍默默陪伴。就像當初,她在他用了很久的真皮皮夾裡,發現那張照片一樣。

那個女孩真漂亮……笑的很純真,眼瞳裡的光芒彷彿放進人間一切的美,側著臉,好像在等待。

她的心微微痛了一下,連自己都沒有察覺。十年畢竟不是一個很短的時間嘛!妳這個連十個月不到的女朋友在跟人家吃什麼醋,小心眼……她這樣調侃自己,又悄悄的把照片放回去,卻多了一個缺,在心裡。

真實的感受無論怎麼在自己心口洶湧翻騰,一迎上他憂慮惶惶的眼神,她就會漾開笑容,把他抱緊。「章魚怪……」,「你很嫌棄耶……」

-----------------------------------------------------------

所以沒有禮物,不意外;他今晚要加班,不意外;沒說情人節快樂,不意外。

然而他在她公寓樓下,一邊等她一邊在手心呵氣。

她看見他,意外。

「你不是要加班嗎?」「加完了,下班了。」

「那麼晚幹嘛還來,冷死了。」「想跟妳喝杯咖啡。」

「很冷耶!」她最怕冷了。

「我的外套給妳穿。」他嘟噥一聲。她懷疑他已經準備了所有不容她拒絕的答案。

「這杯咖啡最好夠值得。我去拿包包。」「不用了,我有錢。」「我還要拿外套和其他東西啊!」「不用了,妳要的我都有了。」他不容分說,拉起她的手就走。

「霸道…」

-----------------------------------------------------------

晚上11點多,咖啡店裡的人影稀疏,不過仍是成雙成對。

「錢拿來!我去買咖啡。」他把錢包掏出來,交給她。

她接了過來,一樣蹦蹦跳跳的跑到櫃檯前,點了兩杯咖啡,內用,結帳。發票打出來了,客人卻只是瞪著錢包。

她瞪著錢包……皮夾裡某個地方空了,該在那裡的東西不在了。照片呢?她愣在那裡。

「小姐?小姐?總共兩百六十元。小姐?」

男人的身影越過她,幾乎把她納在懷裡,接過她手上的皮夾。

「妳在放空什麼啊?」他點了點她的鼻子,要她回神。

「那個…裡面本來…」她不知道該不該讓他知道她看過那張照片,但是……

「丟了。」 他說。

「嘎?」她聽不懂。

「照片。」他說。

丟了?照片?丟了照片?照片丟了?混亂!但是她覺得有什麼梗在喉間,讓她講不出話來,呼吸困難。

她看起來像中了法術一樣,定住了,還要哭不哭的怪表情。他悶笑出聲,一把將她拉進懷裡,用外套兜住,揉亂她的頭髮。

「對不起。」他低頭小小聲的說。

這時候,才有人終於爆出哭聲,她忍不住了,大顆大顆的眼淚拼命往外灑。好難過,好難過的感覺,從喉嚨,從胸口,那種重重的、悶悶的感覺,她要一口氣把它們翻出來,她緊緊抓著他的衣服把臉往裡面埋,從裡面傳遞出他的體溫,好舒服;傳遞出他的味道,好好聞;傳遞出他的笑聲……笑聲?她抬起頭看他。

「愛哭鬼!」他笑著說。

笑?真的在笑?

「所以你明明知道!」「對,因為那時候妳把照片放錯夾層了。」

「那你幹嘛不說?害我以為,你不知道,還一個人,偷偷難過那麼久!」

「妳那時候也不打算讓我知道啊!」他感覺懷裡的人微弱的掙扎,但是他不打算放開她。

「你你你,不懂,那時候,我跟你,在一起,不到一年……」她已經哭到覺得吸氣呼氣都好困難,只能抽抽噎噎,一句一句的說。「看到照片,我覺得,擋在前面,是一層,永遠,無法跨越的,關係,所以……不敢說。」

他揉著她的背想讓她舒服一點,很有耐心的聽著。

「你,讓我,覺得自己很呆……還笑我……」她吸了吸鼻子,努力不要哭的亂七八糟。

「妳是很呆呀!不呆怎麼還會當我女朋友?」他拿著她的手心湊到唇邊,香了一口。「我笑妳,是因為妳剛剛的表情很可愛。小呆瓜...」

他繼續用下巴摩娑著她的手,表情很認真的說:「害妳難過那麼久,對不起。」

看見他這個樣子,她的眼淚又二度爆發,再度撞回他的懷裡,哭的像個孩子。真討厭!眼淚怎麼停不了?慢慢的,心底的缺,消失了,完整一如最初,那三個字,讓她甜甜的,滿滿的。

「我想很久,我覺得……」他還是緊緊抱著她,但是欲言又止,像在講一個他考慮很久又猶豫很久的事情。「我覺得,我們應該住在一起。」說完以後,他一動不動,等她回應。

又來了。這個男人,每次怕被拒絕都是這種反應,緊繃,而且戒備。她笑了。

「小姐,您的咖啡好囉!」對面傳來服務生的聲音。

但是他還是不想放開她,她只好輕輕掙脫,看見他小心翼翼的想在她臉上表情找到答案,看起來有點緊張,像在等公佈成績的好學生一樣,她看見,他的在乎。

「帶走好了。」她淡淡一笑,男人大手大腳的有點慌張,因為她還沒回答他。

「回家喝吧!你那裡。」她說。她看著他,眼神璨璨。

聽見她的答案後他的肌肉終於放鬆下來,心跳卻瞬間加速了,大手溫柔的包覆她的,兩人十指相扣。

這樣的冬夜,這樣的情人節,一杯咖啡的溫度,剛好。

---------------------------------------------------------

男人的部落格

2月14日

心裡已經有了決定。

以前,也許懷念已經過去的美好比較容易。

但是,以後,我只想和她在一起。

----------------------------------------------------------

女人的部落格

2月14日

回來整理東西。我不打算去想它太多。

我要我們一直在一起。

----------------------------------------------------------

〝一直在一起〞,彷彿是世界上所有戀人,最古老久遠的心願。

好看 好看~

謝謝媽咪分享^^打包囉!!

存錢喵~的窩
存錢喵~的窩 2010-07-10 17:39:28 #2F
 

好看好看~ 情人節的咖啡(小小說)_2F_img_1 情人節的咖啡(小小說)_2F_img_2

心裡原本有酸酸的感覺~

但是隨著劇情漸入佳境~

突然~心的起起伏伏~落下了~

笨蛋豬
笨蛋豬 2010-07-10 22:50:21 #3F
 

謝謝兩位馬咪~ 情人節的咖啡(小小說)_3F_img_1

順便偷推~><

adsnew
jamiewu
jamiewu 2010-11-19 17:05:06 #4F
 

媽咪~你寫的這篇也好好看哦

我是從奇數~偶數…那篇開始看的

讚哦!!

妤&潔的媽
妤&潔的媽 2010-11-19 17:17:36 #5F
 

情人節的咖啡(小小說)_5F_img_1讚啦~

妞妞滴媽
妞妞滴媽 2010-11-19 17:37:04 #6F
 

媽咪~

妳寫的小說都很好看!

偶數男孩和奇數女孩的小說也是 ^^

情人節的咖啡(小小說)_6F_img_1

紅棗蜜棗
紅棗蜜棗 2010-12-22 16:12:14 #7F
 

好好看喔! 情人節的咖啡(小小說)_7F_img_1

常常放空的瑜
常常放空的瑜 2010-12-22 16:30:21 #8F
 

好好看 情人節的咖啡(小小說)_8F_img_1

帆&翔的媽
帆&翔的媽 2010-12-28 02:26:00 #9F
 

版媽好棒~!!文筆真好~

奇數女孩&偶數男孩也很棒喔~

加油~加油~!!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