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兩個小孩的家庭每個月還能存多少錢?

均媽
均媽 2010-05-05 11:53:55 版主 24K

昨天我問老公說,我們要不要來生第二個?老公一時衝動說好。可是後來討論了兩個小孩的開銷之後,我們又猶豫了!

兩個小孩的保母費每個月要兩萬八,加上管理費、水電費、網路費、第四臺、瓦斯費、林林總總每個月光是基本開銷要五萬元,雖然我們是雙薪家庭,但是這樣的開銷,每個月就剩沒多少錢可以存了!再沒幾年公婆又要退休了,老公說在他們退休後每個月要給老人家生活費!

時代不同了,養小孩的開銷和過去不能相比;而且現在的孩子以後也不能期待他們能回頭照顧老人家。現在汲汲營營賺養小孩的錢之外還得同時存自己的養老金。我不是那種船到橋頭自然直的個性,不敢做沒有計畫的事。

要不要生第二個的問題我困擾了很久,實在下不了那個決心!可是身邊聽到的也都是生一個有多不好多不好的言論,真的很少人提出生一個的好處!真的是這樣嗎?

生兩個以上的爸爸媽媽們,當你們沒有一個寬綽的經濟條件,又沒有可以幫忙帶小孩的長輩的情況下,沒有想過我上面說的那些問題嗎?如果有,又是怎麼下定決心的呢?

萱 mamaヾ(@⌒ー&
♡ 萱 mama ♡ 2010-05-05 11:57:50 #1F
 

養兩個小孩的家庭每個月還能存多少錢?

一般的家庭..一個月約五六萬的薪資小孩自己帶.扣到林林總總加房貸什麼的..能存多少....0...吧

語
2010-05-05 12:00:33 #2F
 

我們也是雙薪家庭小的給保母帶

大的上幼幼班開銷也是打平

版媽要不要先問問公婆退休後願不願幫忙帶小孩

把保母的錢給公婆這樣應該就不用再另給生活費了

其實 若沒有房貸甚麼的倒是可以考慮~~

多一個孩子的確會多一些開銷~

但~ 孩子所帶來的影響真的部是金錢可以衡量的喔

建議版媽衡量自家經濟狀況之後~ 若不影響太多

可以再生一個寶貝~~

adsnew
我是小園丁
LovelyAmanda 2010-05-05 12:03:34 #4F
 

這個問題我前幾天也問題耶

回答我的媽媽們幾乎一面倒的認為要生二寶

這樣大寶才有伴 長大才有手足可以商量事情之類的

可是....

我也跟版媽你一樣耶

沒有人可以幫我帶小孩(就算有 也是要付錢 只是多或少的問題)

手頭也沒那麼寬裕 要為我跟老公的未來著想 存點老本

所以....

我不會再生了吧

若是說到生一個的好處

我覺得

就是少擔一份心

(從寶寶在肚子裡 做媽的就會開始擔心到闔眼的那天吧)

然後經濟不會那麼吃緊

可以全心全意照料唯一的寶貝

(有一個以上一定會偏心的 不可能沒有)

你覺得呢....

小蠻牛 ~
sandy1976 2010-05-05 12:12:02 #5F
 

居住台北縣

目前二個小孩(我現在為了小孩犠牲工作,當全職媽媽)

生活基本費用5萬以上(含房貸,各項生活雜支零零種種),

有長輩,但無法帶小孩,因年紀太大了(將近80歲),有付每月零用金

每個月先生的薪水幾乎花光,堪稱"月光族",

等到小朋友上學,我出去工作,

應該跟現況差不多.. 養兩個小孩的家庭每個月還能存多少錢?_5F_img_1

一個小孩真的是太孤單了,但畢竟這樣的日子習慣就好,

現在看著兩個小孩一起玩,一起吵架打架,也是一種"很甜蜜的負擔" 養兩個小孩的家庭每個月還能存多少錢?_5F_img_2

小綺媽咪
小綺媽咪 2010-05-05 12:14:28 #6F
 

就算有公婆幫忙還是很貴啊,像我們一個月要付一萬五千元,而且不包含小孩的吃,洗澡,尿布耶,不見得會比較好啦!!

(原作者於 2010-05-05 12:14:58 重新編輯過)

朱麗亞
朱麗亞 2010-05-05 12:23:21 #7F
 

我大兒子10Y,小兒子1.3Y,差了很久才生,只因為一開始不想生,

後來想生 又生不出來,去做一次人工,就中獎了

每月開銷:房貸2.5萬,保險費11萬/年,婆婆帶孫子不用錢,安親班 5000/月,晚餐回婆家吃,中午還帶便當

這樣,一個月也要3萬才能打平,存款要等有三大節獎金時才有的存

人家都說小孩會帶財來,就是這種心態吧

哈哈

小虎馬麻
小虎馬麻 2010-05-05 12:30:28 #8F
 

ㄜ 我比較想問 兩個小孩的保母費每個月要兩萬八 是給誰帶阿 好便宜喔!

聽別人說帶一個要一萬八.兩萬耶... 上面也有馬麻說給公婆帶要1萬5 那如果是專業的應該會更貴吧?! 兩個兩萬八一個一萬四@@?還是因為兩個比較便宜?

均媽
均媽 2010-05-05 13:14:53 #9F
 

我是版媽,公婆是種水果的,他們現在都已經七十好幾了!

看到回應的媽媽們,我想說,我非常同意小孩帶給父母的快樂不是金錢可以衡量的!看到可愛的兒子,我就會忘記工作上的挫折了!

但是我也很佩服媽媽們的勇氣,因為我不敢因為養小孩而讓自己存不到養老金,我是屬於感情和理智要平衡的人!

媽媽們有沒有想過,孩子帶給我們的快樂在他們離家打拼之後就會越來越少了,我們的人生至少有三十年是沒有子女陪伴的!台灣慢慢走向國際化,我常跟老公說,兒子很可能從大學時代就不在台灣讀了,將來也不見得會留在台灣工作。我們兩個的老年生活八成得靠自己,足夠的養老金是為了讓自己老了活的有尊嚴,孩子也不必擔心得負擔父母的生活開銷。

養孩子的階段自然很難存錢,等到把孩子供到大學畢業再來存錢,我們也老了,快退休了,能存多少呢?我總覺得這樣很冒險。而這一代的孩子要在社會上生存已經不很容易了,如果我們年老時沒有足夠的錢,試問:當你在開口向孩子要錢生活時,當你拜託孩子出錢幫你找看護照顧自己時,該怎麼開口?有多少把握我們的孩子能夠把這個負擔扛起來呢?

NingMa
NingMa 2010-05-05 13:26:22 #10F
 

版媽你的主題也是我老公的疑慮

我是打從心底就要生兩個

目前寶貝6個月

我們是雙薪家庭

薪水也不很低

又有婆婆帶

問題應該沒有你多

可是我們有房貸車貸

兩邊都要給家裡生活費

算一算也是很吃緊

但是 我還是決定要生兩個

雖然寶貝不乏人愛

但是手足之情是沒有任何其他事物可以取代的

我不希望之後寶貝大了

再後悔沒有給他一個弟弟或妹妹

還有 現在的獨子太多了

若以後你的小孩另ㄧ半也是獨子

兩個人要照顧四個老人 (兩邊的父母)

(當然是在他們願意照顧的前提之下)

那對他們來說是更沉重的負擔

版媽 我支持你生第二胎喔

還有 推薦你ㄧ本書

"還好 我們生了兩個孩子"

請你可以去翻翻看看

仔細想清楚再決定喔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新手爸媽 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