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寶人生Go
Niquelin 2010-03-27 23:13:31 版主 542

想請問各位馬麻,懷孕期間食量跟體重增加是否成正比?

會這樣問是因為我覺得自己的食量並沒有增加。我是比較愛吃澱粉類食物沒錯,但對吃的量以及熱量都很小心控制,可是體重還是一直增加。

到目前為止是沒有超標啦(21W3D,大概胖3.5-4公斤),只是覺得有點納悶,我沒有吃比以前多,到底增加的體重是從哪裡來的?

於2010-03-28 10:28:33 補充發言
謝謝媽咪們的回答。 我的困惑一方面也是來自,自己本來也以為自己是那種比較吃不胖的體質,除非很誇張的連續大吃大喝,不然我常年來體重都維持在46-47之間,從來沒看過自己五字頭的體重。前天晚上看到50.6,真的有點不習慣。不過第二天一早上完廁所,又回到49.3。 感謝大家的好建議,我會再減少澱粉類跟鹽的攝取,增加瘦肉跟魚類。因為我發現自己似乎是容易積水的體質(懷孕以後),也變得特別很愛喝湯湯水水,然後半夜苦於廁所跑不完。水果我也吃,但沒有吃非常多,一天大概1-2顆柳丁,或半顆中型蘋果。如果當天水果吃多,我一定會減少正餐主食的份量。 我覺得三樓的馬麻真是太了不起了,妳的經驗我一定會放在心上,只是做不做得到...呵呵,我只能說我努力啦~
小瑪
小瑪 2010-03-27 23:23:47 #1F
 

懷孕因為赫爾蒙的影響以及為了之後肚子大起來可以支撐

所以會比以前更容易累積脂肪,正常說來,即使食量沒有明顯增加,體重還是會慢慢增加的。連喝水份進去,都會形成羊水跟血液,只要不是暴增,其實不用太在意體重的增加。

懷孕時候不要刻意節食,要注意的是吃的內容,不要吃太多只有熱量沒有營養的東西。

澱粉也不是不能吃,而是把應該吃的澱粉量一部份取代為蛋白質,這樣比較不會都胖到孕婦身上去。

每天比平常多攝取300卡左右的熱量就夠了,300卡其實一杯含糖飲料可能就超過了。甚至多吃一點水果就超標了。

不過有些媽媽都會說自己沒吃什麼,怎麼一直胖,結果實際上是因為已為水果多吃沒關係,其實很多孕婦是吃水果吃胖的,台灣的水果偏甜,醣類含量高,所以熱量也高,孕婦一天吃2-3份水果就可以了,不要把水果當點心吃。

蔬菜才是可以多吃不會熱量太高的東西。 其實我覺得只要稍微注意一下吃的內容,不要大吃大喝,放縱自己的食慾,常常吃宵夜之類的,懷孕時期即使體重增加也不會太離譜。

我中期有比較刻意的去節制澱粉的攝取,現在後期我都不管了,因為胃被頂到,吃得下就偷笑了。

(原作者於 2010-03-27 23:26:18 重新編輯過)

烤布雷
烤布雷 2010-03-27 23:25:13 #2F
 

我也是....有同樣的疑問

本來我吃的就不少...如果一般女生午餐只需要吃一個御飯團

那我就是那個除了飯團至少還要一個莎拉或是乾脆吞兩個飯團的人

但體重也一直都是持平

最多是偶爾有太多連續飯局

會不小心胖個1-2公斤,但只要節制個一星期又消失了...

現在卻一連連胖...明明也是吃的差不多

17週已經胖了2~3kg...(本來就是屬於M~L號的我)

真奇怪...不宵夜,最多偶爾喝個無糖珍珠奶茶或是吃個小點心

但這都跟孕前一樣.... 懷孕體重增加_2F_img_1

我這個月控制得很好,少量多餐再加上固定的芭蕾課,體重不增反減

建議版媽可以改吃糙米跟喝糙米奶(燕麥也可以,都是無糖的~)

多吃蔬菜跟糖份低的水果(小蕃茄,芭樂..)

用少許高湯+開水來涮肉片吃(牛肉片)湯儘量不要喝

記錄自己的飲食狀況也比較不會吃多

adsnew
mawmaw
mawmaw 2010-03-28 09:11:06 #4F
 

懷孕期間食量跟體重增加是否成正比?

-1

我懷孕前是吃不胖,常常吃大餐體重還是45kg。

懷孕時孕吐期也是狂吃,吃完再吐。

懷孕期間每天都吃五顆柳丁,也吃了很多榴槤,甘蔗汁。

過了孕吐期後,早餐都吃兩份,假日跟老公常去吃吃到飽,每次產檢結束會吃一塊雞排,晚上會吃宵夜,平時也愛吃蛋糕。

體重主要在第五個月產檢增加的,一個月就增加了三公斤。

後期產檢,常常體重都比上一次產檢減輕,但是baby都正常成長。

我懷孕總共胖八公斤。生完就少了五公斤(3kg是baby,兩公斤是胎盤羊水吧)

做月子期間老公媽咪煮的東西,我都吃光光,三餐+點心+宵夜,每餐都有八大碗公,但是做完月子我體重就回復了。

所以我覺得體質應該還是占絕大部分。

(原作者於 2010-03-28 09:12:48 重新編輯過)

小蘋果a娘親
小蘋果a娘親 2010-03-28 15:36:36 #5F
 

我目前35W~體重只胖3.2公斤~我是想吃就吃~因為孕前食量就不大~上禮拜只胖400G全胖在寶寶了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孕吐 寒假 益生菌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幼兒園 長高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