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學生要買什麼書包好呢?

米琦媽
米琦媽 2010-03-17 16:37:16 版主 261

我家女兒今年要上小一, 我很想買日本書包, 可是好貴喔! 不知道有沒有好心媽媽們幫我量量看小學的書本有多大阿? 我需要買多大的書包呢? 有沒有媽媽給小孩背日本小孩背的那種書包呢? 可以給我一點買書包的建議嗎? 謝謝媽媽們!

IanEliza的娘
IanEliza的娘 2011-04-21 17:03:57 #1F
 

兒童書包選購七大守則:

1.要選重量輕的書包,因為總重還要加上各種書本與文具。

2.要先知道各種版本教科書的尺寸,無論寬版或長型書包,建議不宜過小,免得放進去後無法拉起拉鍊。

3.將書包重量平均落於兩肩,若背帶過鬆,書包往後傾,沒有緊貼背部,小朋友軀幹會前傾、兩肩內收,因此導致駝背,所以選購時要看帶釦是否能調整背帶。

4.選購時要注意書包背帶車縫是否牢固,背帶長度是否足夠,一般而言,書包的肩帶愈寬、材質愈軟愈好,才能減輕小朋友肩上的壓力。

5.最好有袋內的分類隔層設計和彈性鬆緊扣帶以方便收納,能固定書本與文件的位置,防止移位或傾斜,穩定書包的整體重心。

6.人體脊椎的弧度是胸椎後彎、腰椎前彎,一般而言,S型背墊保護脊椎書包,可提供背部支撐,分散重量。

7.防潑水、抗撕裂與避免褪色的尼龍材質,才不會讓書包因下雨而淋濕內部。最好選擇雙肩背式的保健書包,因為單肩背式的書包,書包重量壓向身體一側,使脊柱一側受壓,雙側被牽拉,兩側肌肉的張力不等,久而久之會造成脊柱側彎畸形。

我觀察過揹怡寶書包的學生非常多

我女兒也說好揹

一般可以問到1400一個

公司訂價1780

智慧導航中
智慧導航中 2011-04-25 13:40:25 #3F
 

版媽我建議你.....絕對不要買純日本的那種牛皮書包!因為我本身小學的時候就背過那種書包,我姑姑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去日本了,所以我國小的時候他在日本買小學生的書包送給我,真的很重!根本就不適合小一生背,而且當初我那個書包的開口是在書包的下面,用磁鐵的方式吸住再關起來,因為那個蓋子真的很長,又有鐵,拿書本的時候常常打到我的頭,超痛的!

小一生的書包要選擇最輕的~而且不要有拉桿輪子的那種!上下樓梯很危險!

珍媽咪
珍媽咪 2011-04-25 14:47:08 #4F
 

怡寶書包+1

nwu~蕃薯媽
nwu~蕃薯媽 2011-04-26 08:47:36 #5F
 

當初我也是幫兒子買日本小孩背的那個皮製的書包,

但是我覺得不好用,

或許他真的符合人體工學,但真的太重了

還只帶學校作業用到的課本回家而以喔,

而且,就如樓下媽媽說的,

"開口是在書包的下面,用磁鐵的方式吸住再關起來,因為那個蓋子真的很長,又有鐵,拿書本的時候常常打到我的頭,超痛的!"

兒子有沒有被打到頭,他倒是沒提過,

他說,他們書包會掛在椅子後面,

那個蓋子很長,要從下面掀開,會被後面小朋友的書桌卡住,不方便

他們班上還有另一個小朋友也是用日本的書包,

一年級上學期還沒結束時,

我們都不約而同的換成怡寶的,

所以我覺得版媽可以把這個錢省下來.....

jaly^^
~jaly~ 2011-04-26 10:38:47 #6F
 

小學生要買什麼書包好呢?_6F_img_1 小學生要買什麼書包好呢?_6F_img_2

嘟嘟的媽媽
嘟嘟的媽媽 2011-04-26 11:30:43 #7F
 

最近也在找小一用的書包,

在百貨公司看到smile teddy的書包

好想買喔

但不知道實不實用吔

好傷腦筋喔,

考慮到會不會太佔椅子的空間等問題

又因為外型太美,超心動的,

有沒有買過的媽咪,來分享一下!!!

寶貝ㄇㄟㄉ媽
寶貝ㄇㄟㄉ媽 2011-04-26 13:04:19 #8F
 

謝謝媽咪分享採買書包注意事項~

我們家是買台灣製的UnMe,讓各位參考看看~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