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全姓名學
豐全 2010-02-01 12:06:14 版主 9040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每個為人父母對子女的最大期望;取對正確的名字,則後天運勢自然會比較幸運,反之,取錯了名字,則可能會終其一生忙碌到老卻又事事不順遂。豐全在此感謝獲得熱烈的迴響,前期分享了牛(己丑)年寶寶命名的喜忌,歸納了不該使用的字,原則上就可以降低人生的破壞與風險。如果還想進一步為自己的寶寶找到更有幫助的名字,本期就再推薦一些屬虎寶寶最愛用的字。取個好的名字,是做父母給孩子的第一份的禮物,也將會是孩子未來「人生旅程」的最佳護身符,可讓他未來的人生運勢少吃一點苦頭、多一些順境!

不過,三個字要都找得好,完全符合命名需要,部首佳,配合天運,筆劃五行又不錯,字意讀音都很好,真的是不容易。想找得精確,範圍就會更小,中國字能用在名字上的,可能只有兩千多個,所以當你想要找到完全符合喜好的規則,而陷入左右為難,不知所措時,就必須考量到命名的輕重緩急,而要有所取捨,可再參考豐全網站的說明,抓住重點,該捨則捨,這樣才可能找到最適切又福氣的好名字。

先以八字喜用為基準:必須要到國曆2月4日06時42分交立春過後才是庚寅年,生肖才是屬虎。這個就關係到每天每時四柱之對應關係!這個部分最重要,但是除非你是有八字底的人,否則這個就要請命理師幫忙了!

再以生肖看喜好.喜用取捨要點:

以生肖姓名來看,我們可以將一個字拆成上下半部或左右半部,上半部份及右邊部分屬陽,代表男性;下半部及左邊半部屬陰,代表女性;有些字中間也有筆劃,屬不陰不陽,代表橋樑溝通部分。

姓無法改變,名的第一個字,代表中壯年時期及配偶,所以男生命名要注重陰邊要好,這樣才有妻助,事業容易成功;而女生命名就要注意陽邊要好,因為老公疼愛,人生才容易幸福。名的第二個字,代表晚年及晚輩,這時候男生命名注重陽邊,因為爸爸需要晚輩男生來幫助;而女生命名最注重陰邊,因為媽媽比較需要貼心的女兒。這是對生肖命名取捨的重點部分。

老虎,又稱大蟲,在山林中因霸氣稱王,生活範圍很廣,隨時確保自己的地盤,是肉食性動物,常常獨來獨往,在山林中耀武揚威,在平地卻完全沒有發揮才能的餘地。

寅,有擯斥之意,屬於十二地支的第三位,方位是東北東方,如以一天的時間來看,是清晨三點至五點之間,正是黎明的前奏,若以四季來分,則是正月,正是草木孕育新芽的時期,表現出欣欣向榮即將來臨的氣象,而『虎』正代表『寅』的特性。

由於老虎生長在森林中,因此,名字中用有「木」、「林」、「山」字根之字,可讓屬虎的人一展長才發揮潛能。

一、由於老虎生長在森林中,因此,名字中用有「木」、「林」、「山」字根之字,為老虎適得其所之意,充份發揮其潛能。例如:東、松、樊、森、榮、崴、岳、峽、岌。

二、由於老虎是屬於肉食性動物,因此,在名字中用以上「心」、「月」、「肉」部首的字,對於外在的物質和內在精神都有豐富充實的效果。例如:慈、愫、羨、有、望、育、能。

三、老虎可說是森林之王,因此,若在名字中用上「大」、「王」、「令」、「天」為字根的字,則對事業上有幫助掌權之用。但女性用此類字形會較為辛勞。例如:夫、奉、瑪、璇、璞、玲、球、璦。

四、為了增加老虎威風之氣,則在名字中用上「采」、「系」、「巾」、「衣」字根的字,則具有增添華麗之用。例如:表、常、彥、沛、布。

五、由於虎是屬於寅,因此,若用水字偏旁的字,對屬虎的人很有幫助。例如:汀、漢、涵、泉、求、泰。

六、由於寅卯辰是三會木局,因此,若用,「東」、「卯」字根的字,對屬虎的人有幫助。例如:柳、印、勉、東。

七、由於寅午戌三合,因此,若用上「戌」、「馬」、「犬」、「南」字根的字,對於產生貴人運很有幫助。例如:威、駿、騫、然、列、狄、猷、楠。

因為屬虎的寅和申是正沖,所以要避免用「申」、「袁」的字根。

一、因為屬虎的寅和申是正沖,所以要避免用「申」、「袁」的字根。例如:坤、紳、媛、侯、遠。

二、由於寅和巳相刑害,因此,命名時也需避免用「一」、「│」、「邑」、「廷」、「虫」、「辶」像蛇形的字根之字。例如:邦、鄔、郁、川、虹、尤、屯、仁、迅、逢、進、造。

三、由於老虎習慣在樹蔭下乘涼,或是在山洞內休息,不喜歡在烈日下活動,因此,要避免用有「光」、「日」字根的字。例如:旦、星、暢、晨、書、宴、普、替。

四、所謂「龍虎鬥」,即是指虎會和龍互鬥傷害,因此,要避免用「貝」、「辰」、「龍」、「君」、「言」字根的字。例如:顧、預、頌、頗、賓、穠、宸、農、龍、君、詮。

五、所謂的「與虎謀皮」的顧慮,且虎皮易有被展示的危險,因此,名字中映避免有「皮」字根的字。例如:皺、皮、波。

六、假若老虎被關在家中,則無法展現其威力,因此,要避免用「門」部首的字。例如:閃、開、閩、關、間。

七、由於老虎生性喜歡自由自在,不喜歡被人控制,因此,應避免用「人」、「彳」部首的字,否則易有傷害發生。例如:代、仲、伍、佰、住、得、從、微、徵、德。

八、「虎落平陽被犬欺」,因此,必須避免用「艸」、「田」字根的字。例如:芳、苔、茶、荷、留、當、疊、甸。

九、由於老虎只要一開口,不是傷人便是傷己,因此,必須避免有大「口」、小「口」字根的字,否則對屬虎的人而言,易有受困之感,無法發揮威力。例如:回、顧、圖、國、歐、呂、古、尚、史。

十、談及老虎,為了增其威力,應盡量稱大避小,否則就變成了無用的病貓了。例如:少、尖。

十一、由於老虎無法進入祠堂、宗廟的場合、因此,命名時要避免用「示」部首的字。例如:祥、社、祐、福、禮。

十二、所謂「一山不容二虎」,因此,命名時要避免用有「虎」字根的字。例如:號、處、彪、盧、虛。

本人在此 繼續將為各位做免費的姓名分析,有意者 請將姓名性別生辰留下!

於2010-02-01 12:16:19 補充發言
所以:以上只是提供單一生肖參考,實際命名必須配合命主命格性向喜用、再結合五行生剋、天運生助、十神補助、易經卦理、三才五格、生肖喜用、字形音義、理數象、融合取名,才能取得佳名!! 如需更近一步深入了解的媽咪..請至豐全論壇:http://nicename85.cinebb.com/
於2010-02-15 18:49:00 補充發言
如需請豐全老師命名請將電話。現住地址。E-mail。祖父母。外祖父母。伯叔。姑姑。舅舅。舅媽。阿姨等之姓名。 以及寶寶的父母親之姓名、生辰。寶寶出生地點。 傳送至[email protected]
小旻
小旻 2010-02-01 12:27:15 #1F
 

謝謝分享

我是胖虎~~
我是胖虎~~ 2010-02-02 01:33:39 #2F
 

推推推~~~

等待胖虎出生

到時候就可以參考嚕

gogi
gogi 2010-02-02 01:40:58 #3F
 

3Q 庚寅年~虎篇姓名學專業剖析_3F_img_1

adsnew
停權
chen2207 (帳號停權) 2010-02-05 13:06:52 #4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豐全姓名學
豐全 2010-02-06 01:16:45 #5F
 

在此恭喜你們即將為人父母!

嬰兒命名必備資料請參閱豐全論壇!

在此預祝你們母子均安!

*小冠媽咪*
*小冠媽咪* 2010-02-06 02:54:56 #6F
 

謝謝分享~

毒蠍子ㄟ某
毒蠍子ㄟ某 2010-02-06 08:29:35 #7F
 

為什麼說屬虎的不適合姓周呢

我在雅虎某部落格看到的

豐全姓名學
豐全 2010-02-06 09:28:52 #8F
 

毒蠍子ㄟ某 :

為什麼說屬虎的不適合姓周呢

我在雅虎某部落格看到的

九、由於老虎只要一開口,不是傷人便是傷己,因此,必須避免有大「口」、小「口」字根的字,否則對屬虎的人而言,易有受困之感,無法發揮威力。

但是如果已經懷孕或出生了.該怎麼辦?

可以到大廟裡拜請 關聖帝君或觀世音菩薩幫忙收為契孫.即可化解!

(原作者於 2010-02-06 09:31:36 重新編輯過)

毒蠍子ㄟ某
毒蠍子ㄟ某 2010-02-06 09:45:46 #9F
 

那去的時候該準備甚麼

還是要直接去問廟方人員阿

因為我已經確定懷孕兩個月了耶

爸爸屬龍得也算是有跟孩子沖到囉(我屬馬姓張)

(原作者於 2010-02-06 10:02:54 重新編輯過)

豐全姓名學
豐全 2010-02-06 10:04:58 #10F
 

毒蠍子ㄟ某 :

在此恭喜你們即將為人父母!!

等待寶貝出生命名且滿月後,再向廟方人員請教,該準備些什麼?

父親屬龍怎會跟孩子有沖?妳是聽誰胡說?

雖然姓氏的影響,但是可以利用後天命名,配合命主八字命格性向喜用、再結合五行生剋、天運生助、十神補助、易經卦理、三才五格、生肖喜用、字形音義、理數象、融合取名,來補強!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尿布推薦 孕吐 懷孕初期 配方奶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寒假 戒奶嘴 益生菌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