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我想辦法懲罰老公。(你也有對金錢執著的另一半嗎?)

結婚以後,我的錢是主動交給老公管的,原因無他,結婚前我是典型的「月光族」,而老公,節省、會存錢,我們在交往的時候,因為他的影響,短短期間我就存下了一筆錢,那是我第一次看到戶頭有一筆錢,真正所謂的「存款」。你說他小氣嗎?也稱不上小氣,雖然交往過程中,我很堅持要互相,但在特定節日請吃飯,到後來因為要結婚、度蜜月、買鑽戒,他很捨得的贖回了一筆基金,也算是對我的承諾。

婚後,我也很放心的把錢給他管理。因為薪水差不多,他每個月給我兩萬,我自己也出兩萬,總共四萬當作家用,其他部分,大致上就是各自的生活費和投資,這部份我們不管對方的,他會幫我和他自己記帳,帳目就放在電腦的桌面。除了我們的戶頭,結婚禮金剩下的部份,就說好當成小孩的教育經費。婚後,除了生第一胎我買了貴的包包和保養品,其實也沒買過什麼東西了。

因為很相信他的關係(因為他也的確不愛花錢),這帳目我兩年多從來沒點開來看過,或是點開了,我也懶得一筆一筆研究,或許就是這樣給了他可趁之機,有一次,他還開玩笑的跟我說:「我再不研究,他就要作帳了喔!」

這次因為第二胎坐月子的關係,他隱約透露沒錢的樣子,讓我去點了帳目的檔案來看,看了以後發現我很生氣的事。

1.第一胎坐月子時,他一直說要出,後來我看了以後,發現錢是從小孩教育經費裡頭領的。(生氣)

2.前陣子在吵第二胎坐月子要怎麼付?他說他出五萬,剩下我出,我也答應了,今天才發現,那五萬他自己只要出一萬,剩下四萬事從小孩教育經費拿的。(氣到爆炸)

3.我問他為什麼?他說因為他現在錢卡在股票裡面,除非賠錢拿出來,現在小孩教育經費用不到,所以先挪來用。問題是那錢都是雙方父母和親戚給小孩的紅包錢。(氣到爆炸)

我看了帳目,他的確所剩不多,他說我把它想的太有錢,問題是他的錢,放在基金、股票以外,還有他結婚前存的(但是他表示,這是他結婚前存的,不代表他因為比我多存就要多出一點,這點我可以同意)

只是我好生氣又好難過,這麼相信自己的先生,他竟然他給我在帳目亂搞,還挪用我們要給孩子的教育基金,而他理由是,因為那還用不到)

還有,既然他算的這麼清楚,那我是不是可以要求以後過年、過節,我也可以一年回你家,一年回我家,不然根本就不公平。

請各位媽咪給我一點經驗談或是教我一些方法,這次我決定要讓他「下次不敢了」。

(先說好結婚後我沒多貪他一毛錢,有時我甚至體諒他還多出一些,例如出國旅遊)

於2009-10-26 15:50:11 補充發言
其實小孩的戶頭是用我的名字,所以印章存摺都是我的,但他是存錢的時候,就存到他自己的戶頭去。
就一家人
珊&紘爆發 2009-10-26 15:32:29 #1F
 

只能說.你真的太相信他了

小孩的錢..怎可印章存摺都給他一個人保管嗎(例如一人留一樣.需要提出來要二人簽名同意才可領出才對呀)

他所有的錢都丟股票基金.再怎樣都是他自己投資失策.怎可動用到小孩的錢(正常不該留些預備金在戶頭嗎)

請問如果

他賺錢..會多存一點進小孩戶頭嗎>>真好笑咧...什麼叫~還用不到~

JennyVictor
JennyVictor 2009-10-26 15:35:53 #2F
 

直接要他吐出來 以後自己管

不要再相信他 老公老爸都一樣

因為他先不信任你 而且他真的太摳了

486大哥說老婆是娶來疼的

妳倒像幫他分攤風險的!

欠妳的 全部要他吐出來 不然妳會不爽很久!

三生
三生 2009-10-26 15:38:26 #3F
 

妳們是夫妻..狀態實在很像..

不老實的理財專員配傻傻客戶...

如果是我的話.以後錢全部自己處理.

不能給男人太多金錢的配置權力.

男人尤其對股票.汽車.3D用品見鬼著迷..

太好過..不是外遇..就是不節制..

莎賓
莎賓 2009-10-26 15:39:04 #4F
 

我發現版媽跟我家的理財方式一樣

只是我是管錢的那個人

婚前我也是月光族還有卡債

也是老公逼我存錢好不容易戶頭有30多萬的存款

但只能乖乖拿去繳信用卡

婚後老公還是很信任我公用基金由我管理

老公也不太過問帳目但我有什麼支出都先跟老公討論

其實版媽的老公還算好帳目上都有記載

我想現在的解決方式就是當那些錢是你老公借的

既然是小孩的教育經費那以後是要用在小孩身上

跟老公討論他打算怎麼還款

讓他慢慢補足之前借的

日後不論是由你或老公記帳

你一定要確實掌握狀況

因為之前老公為了買重車

我同意他暫時挪用兒子的教育經費幾十萬(也的確暫時用不到)

我沒規定他何時還款

但總要在兒子用到前還齊

所以他就不定時的幾萬塊還

不這樣的話

明明說是2人一起存

但總是被另一個人花掉

這樣也太不公平了

小孩的存簿跟印章我都是一起放抽屜

有時一段時間老公問我就會把存摺拿給他看

但老公從沒搞清楚我放在哪裡

(原作者於 2009-10-26 15:41:43 重新編輯過)

杉克斯的媽
杉克斯的媽 2009-10-26 15:47:13 #5F
 

把存摺.印章.身分証等重要證件以及金飾等值錢物品拿回來藏好,或者租保險箱放在保險箱。

還有馬上立即把提款機密碼改掉,聲明你的薪水在也不要拿給他

你做這樣的舉動很明顯你老公就知道你再也不信任他了

就算是對妳道歉認錯也不要把你的血汗錢交給你老公了。

出事不然大家一起餓死,你保住自己的錢至少不會被妳老公拖累。

雖然你在沒有交給老公保管錢你是月光族

但是至少是花在自己身上不是你老公身上

不過版媽你必須要懂得規劃自己的錢財是最重要的

J A C 2
J A C 2 2009-10-26 15:49:02 #6F
 

不能給男人太多金錢的配置權力.

+111111111111

金錢是對女人的另一種保障

千萬別忘了!

莎賓
莎賓 2009-10-26 16:17:29 #7F
 

還是去開一各小孩戶頭

既然是小孩的教育基金還是開一各獨立戶頭別跟自己的混在一起

以後存款由你去存

這樣才不會再發生錢存到他帳戶去的事情

既然妳們有帳目

最近你就好好一筆筆研究到底老公A了多少錢

再要他慢慢吐回來

jenny & Vicky
jenny貓咪 2009-10-26 17:27:59 #8F
 

我家跟你家的情形很像

但我是管錢的那方

不同的是

我老公每月拿出的2萬..他以為是20萬 幫我想辦法懲罰老公。(你也有對金錢執著的另一半嗎?)_8F_img_1

什都是我這邊支出

如果家用不夠 也是我在貼 幫我想辦法懲罰老公。(你也有對金錢執著的另一半嗎?)_8F_img_2

我真是太盡職了

該學學你老公 才是 幫我想辦法懲罰老公。(你也有對金錢執著的另一半嗎?)_8F_img_3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孕吐 尿布推薦 寒假 長高 月子中心 黴漿菌 人工受孕 懷孕初期 戒奶嘴 配方奶 親子出國 益生菌 幼兒園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