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賽兒
姬賽兒 2009-09-10 00:55:45 版主 12K

我們家MM從小就趴睡,現在1y11m

最近發現她會磨蹭好像是大陰脣的地方

就趴著然後屁股左右動或是上下移動(小幅度而已),然後累到睡著

我問她是在磨尿尿那裏嗎?她說是

因為我現在大肚子沒辦法趴著自己實驗一次是否磨得到"敏感帶"

請問有人家女寶寶也會這樣嗎?

慎麻麻
慎麻麻 2009-09-10 00:58:45 #1F
 

呃;;;;;;;;;妳應該是想太多了,mm應該是習慣問題而以吧

小玲媽媽
小玲媽媽 2009-09-10 01:03:14 #2F
 

不管是什麼~~

我認為板媽都要幫MM改掉這個"習慣"~

因為她會長大~

娃娃滴媽
娃娃滴媽 2009-09-10 01:15:36 #3F
 

ㄟ~~~~~是不是自為不知道

但我家MM會耶~~是從2歲起發現他會趴夾著枕頭磨來磨去~磨的滿身大汗然後睡著~~~~~~

現在3歲5個月了~~偶爾會~~我會跟他說不可以~~~

他就不會做~~~

但真的要改~~~~

因為MM曾跟我說~~~這樣好舒服~~~~真是不知如何~~~

小藍帕
小藍帕 2009-09-10 01:16:10 #4F
 

我也覺得這個習慣該改掉

或許妳可以問他 為什麼要這樣磨

珊媽 2
珊媽 2 2009-09-10 01:16:53 #5F
 

我家妹妹之前也會有那動作

我媽有次來我跟他說 叫他看

我媽罵我是不是女人啊!! 女寶寶會自慰嗎........._5F_img_1

就說我幫他洗澡時沒幫他用手把大陰脣那洗一洗

裡面有積尿漬她不舒服

之後幫他洗澡就順手洗一下 就再也沒動作了

(因為妹妹大了換紙尿褲時沒用溼紙巾幫他擦一下......)

EMMA
EMMA 2009-09-10 01:33:32 #6F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2414554&bid=4&r=2

這是我家妹妹在一歲八個月時,我曾發文問過的。

到現在兩歲了,還是會有這種情形,我一直有糾正她,但似乎沒用!到現在也常會無聊時就按到滿頭大汗

不過她都是仰躺著按,我試過學她按她常按的那個部位,自己是覺得沒什麼快感啦~

原本擔心她是因下腹部或子宮有問題,才常去按,所以也帶她去照過超音波,醫生說正常,沒有問題!!

而我婆婆說,她去翻過書,說寶寶及小孩也是會自衛的...,所以,我也很頭痛,不知該怎麼辦??

一直很想帶她去看兒童心理科,可是又想,會不會大一點就好了!!??

(原作者於 2009-09-10 01:35:17 重新編輯過)

我是泰山爸.

可能寶寶正在性器期.

"性器期(The phallic stage,3-6歲)

這段期間是生殖器官概念與性別認同的重要奠基時期,幼兒身體滿足已從口腔、肛門轉到自己的生殖器官,並產生高度興趣。佛洛伊德認為此一階段的幼兒將發現撫弄自己生殖器官所帶來的快感,因此產生自慰行為,有時甚至會將興趣轉移到自己的異性父母身上。 "

寶寶自慰?非關情色!

針對幼兒期出現的自慰行為,若是對幼兒心理發展歷程不了解,便會以成人的觀點將其與情色、欲望畫上等號,而感到驚慌或無法接受。「這是幼兒期的一種無意識、非出於性衝動或性欲望的好奇行為表現,」杏陵醫學基金會特約講師毛萬儀老師表示。

她進一步解釋,孩子一旦脫離尿布的束縛,開始學習自行大小便,他便會開始留意到這個之前一直是被包覆起來的地方,加上手部動作控制能力的成熟,會因出於好奇、好玩而去觸碰自己的生殖器官,而且觸碰後的感覺的確不同於摸手或摸臉,因此即使只是小小孩,也會出現該有的生理反應(如小男生也會有勃起現象)。

但她也提醒家長,這是許多孩子在成長過程中會出現的過渡期現象,真的不需要過度緊張或小題大作,只要能有技巧的轉移孩子的注意力,並隨著孩子生活內容的逐漸豐富,這些行為便會慢慢消失。

性別意識&性別角色

毛萬儀老師表示,由於牽涉到孩子的語言與認知能力不同,一般來說,幼兒是先透過「外在訊息」(爸媽或其他人的反覆告知,如叫他「妹妹」或「弟弟」)得知自己的性別,但只是知道,並非等同於「了解」。因此孩子並不懂得分辨他人的性別,也不知道性別是無法改變的,此外對於性別的辨識方法也是比較僵化的,如長髮、穿裙子、擦口紅是女生,若是改變造型為短髮、穿長褲,可能會讓孩子以為「你變成男生了」!

儘管如此,由於已經知道自己的性別,他開始會從家長或他人的口中接收並篩選該有的性別角色訊息,並逐漸開始建構對性別角色的認識,由於「性別」與「性別角色」之間的觀念開始聯結,「男生應該怎麼樣」,「女生應該怎麼樣」之類的概念也被逐漸強化之中。

差不多到了上小學之後,才會逐漸明白性別是固定而無法輕易改變的,也就是說,「我現在是女生,以後也是女生」的概念會更明晰起來,並開始真正的學習自身性別所該有的行為舉止。

以上參考一下.這是我去上課時有提到的一些觀念.

我母親以前帶小朋友時也有遇到過.

我母親是放給她去.等時間到了就好了.不管男生女生都一樣.

I am a MOM
Grace mom 2009-09-10 01:58:34 #8F
 

就是性器期

不用緊張

當他有此現象時 找其他事情給他做

若是睡覺前可以讓他聽故事什麼的

不需要太嚴厲制止 反而會嚇到他

因為那對小小孩來說 只是單純的發現器官有此感覺

但可以和她說這樣會痛 不好

慢慢的引導他改變

倆仙女的媽
涵媽 2 2009-09-10 02:00:39 #9F
 

我們家姐姐小時侯也會,讓我煩腦了好一陣子,後來是看了一篇報導說,其實那是因為有些人比較敏感就會有那樣的行為產生,對孩子來說那也只是感覺舒服才會做那樣的舉動,當媽媽的我們也只能以軟硬溝通的方式來勸導,,有些孩子大一些這情形就會改善,有些就.......因此如果在大一點時還是會做那樣的舉動可能就要以柔性勸導告訴孩子,儘量不要在外面做這樣的行為,(因為我曾經看過有別的孩子在學校就類似的舉動),除非是太誇張,否則

那也只是生理反應而已 ,,媽媽們無須太担心.

姬賽兒
姬賽兒 2009-09-10 02:03:19 #10F
 

對~~!如果冷氣不夠強就會滿頭大汗

問他誰教你的,他還很得意的比自己說妍妍啦(自己發現的)

因為有時候尿布如果濕了鼓鼓的好像更"助性" 女寶寶會自慰嗎........._10F_img_1

我是會叫她不要磨蹭,結論就是我要累一點安撫她睡

阿嗚~~~~媽媽真難當ㄚ

謝謝大家的幫忙,終於解開這謎題 女寶寶會自慰嗎........._10F_img_2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