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幼稚園老師捏耳朵處罰洽當嗎?

今天去接哥哥放學時,老師告訴媽咪我說哥哥今天在學校打同學,用手打同學的背,我問老師為什麼哥哥會打同學,老師說他也不知道,說同學又沒有怎麼哥哥就打同學,老師說還有叫哥哥去走廊罰站,結果哥哥大哭,哭了很大聲,結果媽咪我就跟老師說我回家會修理他,一回到家

我就問哥哥說:你為什麼要打同學?

哥哥回:因為他拿我的水壺啊!

我說:拿你水壺你就可以打人嗎?

哥哥回:因為他一直拿,一直拿啊!

我說:同學拿你的東西或是欺負你時,你要告訴老師,叫老師處理,你不可以   自己打同學呀!

此時哥哥巳經淚流滿面了,因為媽咪我手上拿著皮帶準備修理他,當媽咪我打下去時,哥哥就一直哭喊著:我下次不會了,我不敢了啦!

寫完功課後,媽咪幫二個寶貝洗澡時,問哥哥說:你今天有去玩溜滑梯嗎?

哥哥回:沒有啊!因為我和另一個小朋友不能玩,我們被老師罰在旁邊看小朋

    友玩。

媽咪我問:為什麼你被老師罰在旁邊沒去玩?

哥哥回:因為我和另一個小朋友作業寫太慢了沒寫完所以不能玩!

    而且老師還捏我耳朵!

媽咪我問:老師怎麼捏你耳朵?

哥哥回:就這樣很用力的捏!(此時哥哥手還帶著動作給媽咪我看)

媽咪問:那你有沒有哭?

哥哥回:有啊!因為老師捏得很用力,所以我有哭啊!

此時媽咪心想,當初要選擇這間幼稚園時有問過老師說會不會打小朋友,老師的回答是:不會,現在都不能打小孩了,打小孩會被父母告的,我們都用罰站的。但是哥哥今天回來怎麼會說老師捏他耳朵,而我一再的問哥哥很多次,哥哥的說法都是一樣的,看起來不像是說謊,所以明天媽咪要去問一下老師到底是什麼狀況,不是說現在不會打學生了嗎?如果要打,媽咪我不會反對,因為我覺得小孩太皮的話,老師適當的處罰是有必要的,但是沒必要捏耳朵啊!耳朵都是穴道耶!離耳膜又那麼近,可以打手心呀,但是我反對老師用捏耳朵的方式處罰小朋友!

我該怎麼跟老師說好呢?請媽咪給意見囉!

於2009-07-31 02:40:36 補充發言
哥哥今天才剛上幼稚園中班!
jennifer
jennifer 2009-07-31 03:12:20 #1F
 

我家處罰小孩也會捏耳朵,但是並不是用拉的喔!是用指肉用捏的,捏耳朵上的穴道,而且因為還小,力道也要注意!不過你聽就應該知道,我們並不是真的在處罰小孩。

而老師如果捏耳朵,我覺得應該去了解反應一下。

mj
mj 2009-07-31 03:45:12 #2F
 

我是不能接受捏耳朵處罰

其實處罰的方式很多

可以接受禁玩,或是罰讀書這類的方式

建議版媽先去學校了解一下狀況比較好

棉花兔
nini的馬咪 2009-07-31 03:58:51 #3F
 

先請版媽去學校了解+1

我表姊的兒子讀幼稚園時~老師也是採取捏耳朵處罰的方式..

剛開始我表姐覺得OK!只要不是用棍子處罰都能接受!

久而久之-表姐兒子的耳朵越來越大形成所謂的大小耳!

到最後去了解也來不及了!!!

所以我個人也不能接受捏耳朵~~

老師的力道怎麼捏我們也不知道!!

謝謝各位樓上的媽咪的意見,我今天有去學校問過老師,老師說他並沒有捏我家哥哥的耳朵,但是哥哥又說有,所以媽咪也告知老師如果要處罰沒關系,但是請老師用手打手心就好了,但是老師一直強調他們不會打小孩,也沒有捏小朋友耳朵的事,所以媽咪也沒證據呀!所以我是想說如果真的有,反正我有去學校告知老師過了,相信老師應該會有所警梯的,但是又很怕是我家哥哥在那亂說的,所以只能再觀查看看了!

美夢宸蓁
美夢宸蓁 2009-07-31 22:50:44 #5F
 

其實你對孩子處罰方式也要改變呀

妳要老師不能體罰標準在哪呀

可是妳卻可以用皮帶

這一樣也是很嚴重呀

而且這也會讓孩子習慣被打不懂珍惜自己的皮肉與面子

雖然對方有錯小哥哥再怎樣也不可以打人

但是我認為你可以用將心比心的觀念引導他去做更好處理的事情

不然這時期的孩子常要為了維護自己而不能控制的動手

與我們大人心智而比

其實我們是更有能力教他該如何的

妳不要忘了 你要打他時候 他才說不敢了下次不會了

這種在你手上有東西威嚇的情形之下 他屈服了

其實媽咪你應該可以做的更好的

另外我會建議你去接孩子時候 一定有會遇到其他家長或是孩子

妳可以多善意與他們結緣

這樣就可以多多了解自己孩子在校行為了

回應樓上的媽咪…媽咪我體罰的定義在於不能身害到小孩身體為前提,因為我覺得捏耳朵很不洽當,但是我會拿皮帶打是因為我打也是打在他手心或是小腿肉上,所以並不會傷到小孩,只是皮肉痛而巳,況且我用皮帶處罰他都是在家裡,並不會有面子問題,因為小孩不聽話也是要有所處罰的,所以我也不反對老師對小孩處罰,但是處罰可以只是像上面很多媽咪說的,如:罰站之類的,而且我也有告知老師說可以罰站,也可以用手打手心,因為我如果說請老師也用棍子打的話,因為我們並不知道老師的力道是怎麼掌控的,所以當然是希望老師能夠以不要打小孩為原責,小孩是我們自己的,就算我們要用皮帶處罰他,我們也是會拿捏自己的力道的,知道處罰的力道在哪、該打在哪才不會傷害到小孩呀!如果交給別人處罰,你會放心嗎?樓上的媽咪,你家是空站耶!媽咪你的觀念還不錯唷!很想看看你家的寶貝,你家的寶貝一定被你教養的很乖很聽話唷!

美夢宸蓁
美夢宸蓁 2009-08-01 01:19:16 #7F
 

版媽 謝謝妳呀

我的孩子還好啦 我跟很多媽咪一樣在教養問題也要下很多功夫

我想沒有孩子天生懂事的

來這裡就是大家相互交流囉

我的站的確是空站沒錯我也是有意要空站的

但是我在這裡的發言都是誠意的

w馬麻
w馬麻 2009-08-01 02:09:17 #8F
 

我孩子入學時,我有言明孩子以前被保姆掌過巴掌一事.....

有跟班導和園長說,我不反對體罰,但打手心屁股罰站都好啊

就是不可以打巴掌打頭,這是我絕對無法接受的事!

但我有說,因為孩子因保姆一事造成心理上嚴重的影響

希望園方不會有這樣子的事,頭部以上我是無法接受的!

園方也是跟我說不會打孩子..

我想有哪間幼稚園會跟家長說我們會打孩子捏孩子的呢?

所以..建議版媽,可以寫聯絡簿也可以打電話...

如果是我寫,我應該會說,孩子昨晚睡覺時做了惡夢

睡夢中一直哭說老師不要捏我耳朵?

問老師昨天上課哥哥是不是有被老師處罰呢?

想了解一下事情和原因...並強調一下

如果孩子不乖我希望用罰站或告知家長來處理...

ps:我相信版媽一定是一個很有心想把孩子教好的人,

我們的出發點都是為了孩子好,因為我也是一個會適當體罰孩子的人!

只要我們知道怎麼樣是為孩子好就好!每個人的方法不同..

我們小時候不也是這樣子長大的嗎??

當然在bbh上面發言不用這麼老實啦..

之前不是曾有版媽發文如何教孩子之後有熱心的媽媽打了113..

所以現在我發言發文都非常小心了..@@"

(原作者於 2009-08-01 02:13:06 重新編輯過)

謝謝樓上的媽咪,我覺得你的方法很好唷!用小孩睡覺害怕的說夢話這件事,真的很棒,我太笨了,都沒想到用這種方法,又可以讓老師有所驚梯,又可以不得罪老師,媽咪你真的太厲害了,謝謝了!

戀戀不忘
戀戀不忘 2009-08-01 15:31:30 #10F
 

媽咪

本身我之前市幼稚園老師,你的反應是很正常的,其實,妳因該到學校去了列一下老師捏你兒子ㄉ耳朵原因,若是因為不乖我想你可以和他說好聽些你可以說,(其實,我並不反對老師打小孩,畢竟部隊就是要處罰,部過,我家兒子回來跟我說老師捏他ㄉ而躲,我是怕說小朋友耳朵薄洛我怕到時候會有什麼問題,所以我是希望說老師能夠處髮手心或是罰站就好ㄌ,獎婉轉些,不要一概責被老師不然你ㄉ小孩或許會朝央唷!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