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配戴「角膜塑型片」嗎?

萱&齊媽咪
萱&齊媽咪 2009-04-28 15:26:53 版主 15K

我女兒才二年級就300度了,點朣劑畏光得很厲害,夏天到了,覺得他在太陽底下眼睛都張不開實在好可憐,所以上網看到可以配戴「角膜塑型片」…

想請問媽咪都在哪裏配?價格多少?效果好嗎?謝謝!!

天才媽咪
天才媽咪 2009-04-28 15:39:46 #1F
 

我是在竹北配的,當時的價格27000.

在眼科醫生那邊配的

後續單片@5000.(破損或不見)

雖然很方便,不用戴眼鏡真好!

但是,我覺得蠻危險的.

要是睡覺不小心被踢到,撞到眼睛

都有可能會破在眼睛裡,超級危險...

我的是戴了一年多,有天準備要上班前取出要清洗

竟然就迫成兩三塊,可能是我的指甲戳到吧?!

我表妹小五也有戴,現在好像也沒戴了

媽媽每天要盯著~

(原作者於 2009-04-28 15:46:52 重新編輯過)

愛跳舞的媽媽
愛跳舞的媽媽 2009-04-28 16:09:21 #2F
 

先說明我本身的學經歷,我是中山醫學大學視光系畢業的94年的畢業生,現在也已經為人母近兩年了,正懷著老二,此刻是坐在竹科園區的辦公室裡回應版媽的煩惱。

因為科系的關係所以眼睛&眼睛方面的問題我想我還可以幫版媽回覆一下。基本上你的女兒300度,預防假性近視最好的辦法也就只有控制用眼時間&距離。點眼科的散瞳劑….其實不太很有效。散瞳劑控制的神經跟實際水晶體運作控制的神經並不同條。這方面我就不多做解釋了。至於角膜塑形片,接觸過的病人主要就是向板媽女兒這樣的有淺度近視學童居多,多半有效。但是他其實就是利用睡覺時佩戴類似隱型眼鏡的鏡片進行角膜塑形。跟睡姿也有些許關係,比如小孩只能盡量仰睡以避免鏡片滑動壓的不好。但是這點通常比較難控制,也有遇過媽媽初期整頁查房看小孩怎麼躺怎麼睡的。但如果你今天晚上有帶著睡,明天視力會好點(所謂好點就是只是力有達0.8以上)但如果今天晚上沒戴著睡或者沒壓好明天視力一樣會跳回沒矯正的樣子。小孩子佩戴這樣的塑型片需要注意教導保持鏡片清潔的觀念。就像我們大人戴隱形眼鏡一樣要注意不能用手揉眼睛不能手髒髒的拿取競片,然後鏡片一定要按照正常程序保養清潔。不然一但感染了就會很糟糕。所以媽咪如果你的小孩還很小這方面你就要好好叮嚀跟著照料。就我知道台灣對於角膜塑型片並沒有立法通過,也就是說他是不合法的。因為他算是侵入性的治療行為。眼科醫師那邊是不是有權力進行這樣的鏡片配帶我已經不太清楚了。但我知道一般的眼鏡行是不行的。不過,我以前實習單位的老師在台北中和那邊,他的學經歷是美國的視光學博士在台職眼鏡業。他是這方面的專家,專門做這樣的鏡片佩戴。價格的話,一附要價10000~15000,不知道現在有沒有變動。因為差在材質,鏡片本身材質好壞差很多。鏡片好壞指的視戴起來的舒適度跟透氧性,通常一開始戴都會很痛,小孩子一定會排斥。就像大人帶硬式的隱形眼鏡一樣。所以媽媽要好好跟小孩心理建設鼓勵與溝通。如果版媽你很想進一步了解我建議你跟專家詢問比較好。甚至我建議跑一趟,讓小孩接受驗光以及現場試戴。了解小孩的接受狀況。我也遇過小孩配回去無法克服異物感最後放棄的。那就真的很浪費錢。

PS:我畢業很久了,也不替誰打廣告,如你真有需要再請到我家留言。

但因為畢業後併沒繼續走視光而是跳到完全不同的科技產業。所以只能先給你這麼資訊希望對你有幫助囉!

Ericma
維尼的媽 2009-04-28 16:29:05 #3F
 

1.ok鏡片已經核准了,但很多在做的眼科診所用的不一定是核准的鏡片.

2.中國醫藥學院有專門開了一個ok鏡片的門診,用的是合法的廠牌.(我曾帶孩子去門診過,醫生人很好,發現我們不適合,還幫我們退自費掛號,都沒推銷)

3.中國開的價大約3萬元

4.眼睛容易過敏,容易揉眼睛和有先天弱視的孩子都不適合.

永遠25歲
永遠25歲 2009-04-28 16:38:38 #4F
 

我們已經帶了半年了,當時兩眼價格28000元,效果確實不錯

但媽媽我好累~~因為晚上要幫小朋友戴,白天要洗眼鏡 .

每隔兩週還要去蛋白(覺得它的周邊商品價錢也不便宜,如清潔液.

保養液.去蛋白藥水及眼睛滋潤液)

還有上上星期在洗的時候一眼鏡片竟莫名奇妙的裂成兩半.

(此產品全球皆無保固),打去眼科(大愛板橋店)也得不到任何答案

所以只得重新再配戴一眼,身為消費者的我開始有個疑問,這鏡片不是

衛生署合格得嗎?為何我那麼小心翼翼的照驗光師的方式做清潔,還是

不到他們所推廣的時間為使用期限2~3年,雖然每樣東西都會損壞,

但這未免也太快了一點.到目前為止還是不知鏡片裂了的真正原因.

當初只是想讓小孩不要戴眼鏡,減輕臉上的負擔 ,不過經過這次經驗

如果下次再發生同樣問題,不會選擇再配帶了~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親子出國 懷孕初期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孕吐 戒奶嘴 黴漿菌 長高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