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秘方>感冒喉嚨痛,可以吃冰淇淋

我妹今天感冒又喉嚨痛

結果她同事跟她說可以吃冰淇淋

而且不只一個這樣說

(我們家都沒聽過這個偏方)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

我妹真的照作了

結果..... 結果.....

真的比較好了耶

有勇氣打破傳統感冒不能吃冰的大人可以先試試看唷

我有機會一定試(不過我很少感冒啦)

我有找了一些資料

大家可以看看

==========轉貼文章================

冰淇淋─不錯的小秘方

這個小秘方有很多人用過哦!!不錯唷!!

感冒的時候,喉嚨痛或喉嚨紅腫、咳嗽、上下呼吸道感染發炎,或是口腔潰爛(嘴破);冰淇淋是不錯的小秘方。如有上述症狀一般醫師都交代不要吃冰,沒錯冰可能會加重症狀,及過度冰冷再次刺激患部影響病癒。冰淇淋是一種溫和性的冷品(冰和冷是不同的),而冰淇淋本身之材質大都是高脂類和高熱量的食用物質。脂類物質具潤滑作用,熱量物質是補充人體動力之重要來源,當然包含醣類物質。

一般有上述症狀大多由感冒引起,簡單說就是病毒感染而發病。不妨試試冰淇淋吧!它會給你意想不到的效果喔。你可以去一般便利商店買一小盒裝的冰淇淋,任何口味都行;最好是知名品牌,不要去買一般坊間自製的(如攤販"叭ㄅㄨ"兜售);如小美冰淇淋、杜老爺…等,品質較有保障。欲食用時請注意,不要讓冰淇淋太硬,可以放在長溫下讓它自然溶化,大約有點稠狀但又不太稀。小口含在口腔中,稍微含一下下,稍有溶化慢慢吞下。涼涼的冰淇淋,會潤滑妳的口腔與呼吸道,把你紅腫的喉嚨做最適當! 的冷敷,促進紅腫部位的血管收縮;其道理和關節扭傷冰敷意思一樣。再則,高脂類會覆蓋患部,形成一保護膜,避免外菌再次感染,而喉嚨及呼吸道也較不會像先前般的乾澀。醣類物質順流至你的胃中,食慾不加的你,多少補充你所需的熱量。

一次食用不用太多,重要的是常食用,多次刺激患部(不是一次長時間刺激患部);一小盒裝小美冰淇淋可分二、三次食用,一天約一、二盒即可。另外可自己製造蒸氣,吸蒸氣也可刺激呼吸道患部之收縮;如同去看耳鼻喉科讓你吸蒸氣的意思一樣,只不過它加ㄌ些藥品罷ㄌ,其實一樣有療效。如何製造蒸氣?你可以在洗澡前先放熱水,讓蒸氣充滿浴室再進去洗澡;或是利用燒開水,開水沸騰時的蒸氣也可以。

這個小秘方,是我參加中級急救技術人員,在台中榮總實習時,一位內科主任教我的。當時我也是半信半疑,抱著試看看的心態,心裡想,冰淇淋若無益處,至少也無壞處ㄚ,反正都已經生病ㄌ。結果出乎於意料之外,居然有它的效果,值得您試看看喔

於2008-11-23 00:39:00 補充發言
肉粽媽提醒~~ 不是每種感冒都可以適用喔~ 感冒的時候,喉嚨痛或喉嚨紅腫、咳嗽、上下呼吸道感染發炎,或是口腔潰爛(嘴破);可以用 如果小朋友以經黃鼻涕...千萬不要試喔
心媽咪
心媽咪 2008-11-23 00:09:35 #1F
 

謝謝媽咪分享

涵媽
涵媽 2008-11-23 00:17:43 #2F
 

謝謝分享

肉粽媽
肉粽媽 2008-11-23 00:18:08 #3F
 

我在國外感冒看家醫~

他也是叫我吃冰耶~

我還半信半疑的~

但是..事實證明..真的有效~

但是不是每種感冒都可以適用喔~

感冒的時候,喉嚨痛或喉嚨紅腫、咳嗽、上下呼吸道感染發炎,或是口腔潰爛(嘴破);可以用

如果小朋友以經黃鼻涕...千萬不要試喔

(原作者於 2008-11-23 00:18:37 重新編輯過)

無憂
無憂 2008-11-23 00:28:18 #4F
 

謝謝版媽分享.

這幾天喉嚨痛,聲音沙啞幾近無聲,我是用可樂漱口的,好像也有效耶,不過也許是我個人體質因素,不敢大力推廣.

迷糊俏妞媽
二妞 2008-11-23 00:29:18 #5F
 

以前自己勿打勿撞有試過二次

第一次成功

第二次失敗 @@

就在也不敢拉~

娃娃的家
娃娃的家 2008-11-23 00:33:02 #6F
 

第一次聽說感冒可以吃冰淇淋

不過謝謝分享唷

*璇媽咪*
璇媽咪 2008-11-23 00:37:08 #7F
 

這個在于美人的節目有醫生介紹過

實際的看診經驗,有醫生建議可以吃布丁,舒緩喉嚨發炎的腫脤

JETER媽媽碎碎唸~
JETER''s mommy 2008-11-23 00:39:51 #8F
 

謝謝分享^^

謝謝分享~

不過記得看過文章說好像是要看情況的~

(找一找…………)

<小秘方>感冒喉嚨痛,可以吃冰淇淋_9F_img_1 <小秘方>感冒喉嚨痛,可以吃冰淇淋_9F_img_2 <小秘方>感冒喉嚨痛,可以吃冰淇淋_9F_img_3 <小秘方>感冒喉嚨痛,可以吃冰淇淋_9F_img_4 <小秘方>感冒喉嚨痛,可以吃冰淇淋_9F_img_5 <小秘方>感冒喉嚨痛,可以吃冰淇淋_9F_img_6 <小秘方>感冒喉嚨痛,可以吃冰淇淋_9F_img_7 <小秘方>感冒喉嚨痛,可以吃冰淇淋_9F_img_8 <小秘方>感冒喉嚨痛,可以吃冰淇淋_9F_img_9 <小秘方>感冒喉嚨痛,可以吃冰淇淋_9F_img_10 <小秘方>感冒喉嚨痛,可以吃冰淇淋_9F_img_11 <小秘方>感冒喉嚨痛,可以吃冰淇淋_9F_img_12 <小秘方>感冒喉嚨痛,可以吃冰淇淋_9F_img_13 <小秘方>感冒喉嚨痛,可以吃冰淇淋_9F_img_14 <小秘方>感冒喉嚨痛,可以吃冰淇淋_9F_img_15 <小秘方>感冒喉嚨痛,可以吃冰淇淋_9F_img_16 <小秘方>感冒喉嚨痛,可以吃冰淇淋_9F_img_17 <小秘方>感冒喉嚨痛,可以吃冰淇淋_9F_img_18 <小秘方>感冒喉嚨痛,可以吃冰淇淋_9F_img_19 <小秘方>感冒喉嚨痛,可以吃冰淇淋_9F_img_20

** 感冒分爲風寒和風熱,風寒不可吃冰,熱寒可以~

轉貼 ~ 感冒喉嚨痛 冰水水果吃不得?

 

很多中醫會告誡病人得風寒時,不可以吃太生冷的東西,那麼感冒喉嚨痛的病人是不是一定不能吃冰?不可以吃水果?

 

實際上,感冒即西醫所謂的上呼吸道感染,以中醫觀點而言,還可以再細分為風寒、風熱等。風寒型感冒會怕冷、流鼻水、全身痠痛,當然不可以吃冰,以免加重病情,但如果是熱性感冒,喉嚨痛得要命,口渴得不得了,又沒有合併咳嗽,胃不舒服,就急性扁桃腺炎、皰疹性咽峽炎導致發燒的病人來說,喝冰的流質或退火的食物,例如西瓜汁、椰子汁、葡萄柚是可以減輕症狀的;反過來說,熱性感冒吃龍眼、荔枝是會加重病情的。

來源 ~ http://herb-tw.com/viewtopic.php?f=11&t=2462&view=unread

<小秘方>感冒喉嚨痛,可以吃冰淇淋_9F_img_21 <小秘方>感冒喉嚨痛,可以吃冰淇淋_9F_img_22 <小秘方>感冒喉嚨痛,可以吃冰淇淋_9F_img_23 <小秘方>感冒喉嚨痛,可以吃冰淇淋_9F_img_24 <小秘方>感冒喉嚨痛,可以吃冰淇淋_9F_img_25 <小秘方>感冒喉嚨痛,可以吃冰淇淋_9F_img_26 <小秘方>感冒喉嚨痛,可以吃冰淇淋_9F_img_27 <小秘方>感冒喉嚨痛,可以吃冰淇淋_9F_img_28 <小秘方>感冒喉嚨痛,可以吃冰淇淋_9F_img_29 <小秘方>感冒喉嚨痛,可以吃冰淇淋_9F_img_30 <小秘方>感冒喉嚨痛,可以吃冰淇淋_9F_img_31 <小秘方>感冒喉嚨痛,可以吃冰淇淋_9F_img_32 <小秘方>感冒喉嚨痛,可以吃冰淇淋_9F_img_33 <小秘方>感冒喉嚨痛,可以吃冰淇淋_9F_img_34 <小秘方>感冒喉嚨痛,可以吃冰淇淋_9F_img_35 <小秘方>感冒喉嚨痛,可以吃冰淇淋_9F_img_36 <小秘方>感冒喉嚨痛,可以吃冰淇淋_9F_img_37 <小秘方>感冒喉嚨痛,可以吃冰淇淋_9F_img_38 <小秘方>感冒喉嚨痛,可以吃冰淇淋_9F_img_39 <小秘方>感冒喉嚨痛,可以吃冰淇淋_9F_img_40

另一篇...

** 如果不是過敏兒,年齡及腸胃狀況也合適的話,可以吃冰...

轉貼 ~ 感冒可以吃冰嗎?

原則上是可以的。

傳統觀念以為感冒是受風寒引起,吃冰當然會加重病情,所以忌諱吃冰;在西方國家就沒有這種忌諱。

其實感冒是傳染病,與冷熱無關,而且感冒通常有一定病程,不會因為吃冰與否而改變。

要不要吃冰主要是依據下列幾個考量:

感冒會導致喉嚨熱痛,食慾不佳,如併發各種口腔潰瘍,例如皰疹性齒齦口腔炎、咽峽炎、手足口病,更是疼痛難當,此時常會感到食物難以入口;小朋友因為忍受力較差,有些人甚至滴水不進。雖然感冒在一定時間過後,會自然痊癒,小朋友卻可能因脫水必須住院接收點滴補充水分鹽分。吃冰冷食物具有止痛、退熱效果,布丁、冰淇淋等更含有較高熱量,同時可以補充損耗的能量,可以讓小朋友較舒服的度過病程。點滴輸液內含物只是水分、糖分、鹽分用符合生理方式的自然進食,絕對省時、省錢且減少痛苦。

感冒時,尤其有些氣喘過敏兒,對溫度變化更為敏感,吃冰可能會加重鼻塞、鼻水、咳嗽等症狀。據統計,將近一半的氣喘兒,吃冰後可能引起氣管敏感;從另一方面來看,這表示即使是氣喘兒,也有一半以上吃冰不會有問題。這些症狀最遲會在進食後三十分鐘內出現,一段時間溫度穩定後就會恢復,白天吃冰是不至於引起半夜咳嗽的。

所以如果不是過敏兒,年齡及腸胃狀況也合適的話,吃冰應非禁忌。(例如一歲以下,容易對蛋白過敏,不宜吃布丁;消化脂肪能力可能尚未成熟,冰淇淋有可能導致腹瀉。在腹瀉的時候,冰淇淋、布丁消化也會較差。)

如果是過敏兒,我的建議是,吃了看情況再決定。如果只是鼻水、鼻塞、咳嗽較明顯,不會引發氣喘,用鼻塞、鼻水替換住院打點滴,未嘗不是划算的做法。(感冒本來就會有呼吸道症狀,三十分鐘內症狀加劇才是吃冰引起的。)

來源 ~ http://city.udn.com/54267/2463258?tpno=0&cate_no=63263

(原作者於 2008-11-23 00:52:46 重新編輯過)

幸福種子
幸福種子 2008-11-23 00:58:10 #10F
 

版媽及樓上的mami謝謝分享~

我這幾天常常咬破嘴巴....趕緊去買冰淇淋來吃囉!

這幾天大陸粉冷,但還是想買來試看看

因為嘴破真的很痛 <小秘方>感冒喉嚨痛,可以吃冰淇淋_10F_img_1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配方奶 戒奶嘴 長高 益生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幼兒園 寒假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