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媽咪
BB媽咪 2008-07-24 12:20:55 版主 2664

夏天好熱哦..

想請問有買涼席的媽咪

這藺草席不知好不好用.

還是可以推薦一下別的牌子呢

過敏兒可以用涼席嗎3q

竹席.草席有什麼差別呢

(原作者於 2008-07-24 12:22:03 重新編輯過)

憶萬柔情
憶萬柔情 2008-07-24 12:29:55 #1F
 

我們是特別跑去大甲買,

第一年,剛買真的很涼,很舒服

第二年,拿出來,有小小的斷裂,還算不錯

第三年,拿出來,完全裂成一斷一斷

可憐我的好幾千元也飛了。

今年剛買籐席,老闆保證可用十幾年

茵茵媽咪
茵茵媽咪 2008-07-24 12:32:20 #2F
 

我大約兩年前買過藺草席 ,使用約1個月後,因為睡在上面會磨擦使藺草斷線,就像掃落髮般每天都有藺草.所以我那年夏天沒過完就丟了 .

記得兩年前上網拍買了傳統手工編的大甲藺草席

光夏天就睡破三張!!

而且跟樓下的媽一樣,在床上收不完的斷裂草屑一大堆~~~

煩都煩死了!!~"~

所以現在改睡竹蓆,買雙人床用的,比藺草更涼快,而且買一張可以用很久~~

月光
月光 2008-07-24 12:56:01 #4F
 

藺草的席子,我是聽阿嬤說要到苑里買,其實所謂的大甲席是苑里席,因為苑里以前就不像大甲一樣熱鬧,很多婦人都會在家編席子,拿去賣可以貼補家用(阿嬤以前也有做)

但是因為在苑里賣不好,所以大家都是拿到大甲去賣的,久了人家就說是大甲席,但是其實很多都是苑里作的。

因為現在這種席子是純手工的,編法有好幾種,每一個阿嬤的"手路"都不一樣,價格就取決於手工夠不夠細,編法好不好,還有能不能編的讓整張席子有"肉"摸起來飽飽的。

還有這種席子,草也很重要,現在買到2~3千塊的,大部份草都是大陸來的(草有分台灣土生土長的也有大陸種的,2種顏色不一樣)

大陸的便宜蠻多,而且草席的顏色也稍微深一點,台灣種的草席顏色比較淺一點。

當然價格有很大的差別,要買的時候可以請老闆拿去台灣的和大陸的2種,可以蠻明顯看出差別。

真正的這種席子,會吸汗,睡起來不會黏黏的,而且一般正常狀況使用下可以用很久(10年左右不成問題),在苑里連冬天有人都照樣鋪著,聽說是冬暖夏涼

我爸媽和我叔叔他們都有買,不過這種席子我真的建議最好能找懂的人一起去買,才能知道價格實不實在,東西好不好,因為我老公是苑里人,雖然住台北市但是鄉下還有阿公阿嬤,而阿嬤當然對這類古早的東西比我們熟多了,而且她以前也有編來貼補家用。

我娘家人想買的時候,就通通到夫家鄉下坐客請阿嬤幫忙一起去買。

好的這種席子,價格不便宜,其實要買之前可以多比較不同價格的工有什麼差,這類席子比較好的就是不擔心夾肉,夾頭髮,竹席可能就要比較注意容不容易夾到孩子了,品質方面如果是給孩子睡的,最好是買好一點的。

ps 如果買好一點的,是不會有斷裂呀,或是一直會有草掉下來的問題,因為我們家買的到現在還不會這樣@@。

(原作者於 2008-07-24 12:57:46 重新編輯過)

Evy媽媽
Evy媽媽 2008-07-24 12:59:07 #5F
 

我也是在大甲買的

當初買時 老板有和我特別交待 如果有吹冷氣

記得要拿溼模布擦一擦 免的變的太乾而造成斷列喔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