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比鈔票髒! 遊樂場球池細菌破萬

Issa..
Issa.. 2008-04-15 13:52:19 版主 185

更新日期:2008/04/15 12:35 陳詩璧

遊樂場「球池」的球,竟然比鈔票還髒!消基會抽檢北台灣8家親子遊樂場,發現其中2家的球池,球上頭殘留的細菌多達10萬個,比一般鈔票上頭的細菌還要多,消基會說小朋友玩完沒洗手,最嚴重還有可能導致皮膚潰爛。

小朋友在球池裡愈丟愈高,紅的、黃的還有藍色,各式各樣的塑膠球,小朋友玩得好開心。小朋友:「有。」記者:「有沒有洗手?有嗎?」小朋友:「有。」

不過家長可要注意了,消基會抽檢北台灣8家遊樂場,發現其中2家球池,每顆球細菌超過上萬個,比鈔票還髒。消基會董事長程仁宏:「一顆球竟然高達10萬個細菌,比鈔票還髒,小朋友手摸到黏黏髒髒的東西,看一看才發現是嘔吐物。」

仔細看,消基會檢驗有問題的球池,裡頭球是海棉狀,上頭容易殘留髒東西,成為細菌滋長溫床,小朋友玩完沒洗手、洗臉,消基會最嚴重還會導致皮膚潰爛。遊樂場員工:「搓搓手,手搓搓,搓搓。」

提醒家長,小朋友下球池之前,一定要先洗手殺菌,大人陪同最好穿上襪子,並且避開小朋友飯後時間,才不會導致吃太飽嘔吐,讓球池變成細菌池。

壁紙苓媽
壁紙苓媽 2008-04-15 13:55:23 #1F
 

剛也在看

我想還是在家作一個遊戲房

比較安全

大家真的要注意

多洗手哦

我從來都不敢讓小孩玩公共場所的球池

之前收過一封轉寄的mail

應該是國外的球池,裡面有施打過毒品的針頭,一不小心戳進小孩身上,造成小孩毒品吸收致死

也有發現過蛇窩,而且是毒蛇,還把小孩咬死

嚇死人了,自己家有球池,玩玩就好,出去就別玩了吧

Aileen
Aileen 2008-04-15 14:09:34 #3F
 

轉載消基會的詳細抽驗結果

本次調查的場所各表示有不同清潔維護的方式:1號「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Y17親子教學館」每個月取出球清洗後再經酒精消毒;2號「台北市兒童交通博物館-親子廣場」不洗球、半年換球1次;3號「三民遊樂場」每3個月將球取出清洗擦乾;4號「湯姆龍親子堡」則每週以噴灑酒精水溶液的方式清潔;5號「台北市萬華運動中心-兒童遊戲室」每週一洗球(水洗及10%酒精洗)後晒乾;6號「IKEA-兒童遊戲區」球每個月外包換洗;7號「路易士室內兒童樂園」每3個月洗球1次,1年則更換;8號「信誼基金會-親子館」2個月3次洗球後以漂白水處理晾乾。

總生菌數

總生菌數是指檢測樣品的「活細菌總數」,可以作為評估衛生程度的指標。

各處球池場所「球」的大小或有不同,本次細菌檢測,結果是以平均1個球表面的菌數來表示。總生菌數檢測結果中,菌數較高、表現較差的樣品有2件,球表面的菌數介於10,000至100,000 CFU/球(colony forming unit;菌落形成單位)之間,分別取自7號「路易士室內兒童樂園」及8號「信誼基金會-親子館」的樣品。有11件樣品的表面總生菌數落在100至1,000 CFU/球之間,包括1號「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Y17親子教學館」、2號「台北市兒童交通博物館-親子廣場」、3號「三民遊樂場」及6號「IKEA-兒童遊戲區」的球樣品,平均檢出量小於1,000 CFU╱球。

大腸桿菌群

大腸桿菌群廣泛存在於動物的腸道內、汙水和土壤等環境,因此也常被用來作為監測食品遭受汙染、或是製程有缺失的重要指標。

本次球池「球」表面大腸桿菌群檢測結果,有5件樣品檢出大腸桿菌群,檢出量小於100 MPN(最確數)/球,分別取自6號「IKEA-兒童遊戲區」、7號「路易士室內兒童樂園」及8號「信誼基金會-親子館」的樣品,其他樣品則未檢出大腸桿菌群。

大腸桿菌

大腸桿菌主要存在於動物的腸道,會隨著糞便排出體外,是評估食品是否受到糞便汙染的重要指標。特定的大腸桿菌更是病原菌而必須特別注意。

本次球表面大腸桿菌檢測結果,皆未檢出。

金黃色葡萄球菌常是許多食物中毒案例中的肇因元兇。金黃色葡萄球菌是一種病原菌,因為產生腸毒素,而造成食物中毒,主要症狀為嘔吐、噁心、腹瀉、腹痛等,同時可能會造成膿瘍(abscess)、各式化膿性感染(如心內膜炎和骨髓炎)、中毒性休克症候群(toxic shock syndrome)等,對人類的健康產生重大的威脅。

另外,由於金黃色葡萄球菌具耐乾燥的特性,在日常接觸的物品表面比大腸桿菌更容易存活,所以在許多器物的衛生上,必須注意金黃色葡萄球菌的汙染。

本次球表面金黃色葡萄球菌檢測結果,有2件樣品檢出量小於10 MPN/球,皆為取自8號「信誼基金會-親子館」的樣品。其他樣品皆未檢出。

上頭怎麼沒湯姆龍的啊

這樣不就是...........怎麼辦我還買了一堆票耶

哈~

本來要po文的,有媽咪熱心先po出來了 比鈔票髒! 遊樂場球池細菌破萬_5F_img_1

還好我從不帶小孩去那種地方玩,連公園都少去了

洗澡一定用一瓶蓋沙威隆消毒水,避免腸病毒感染

Peili Lai
Peili Lai 2008-04-15 15:08:38 #6F
 

推~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