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局的販售人員,可不可以請你們有良心一點......

何媽媽
何媽媽 2008-02-15 10:23:23 版主 19K

前陣子聽藥師大嫂說:他之前去丁*藥局應徵時,面試者直接說:來我們這裡工作就是要滅著良心堆銷藥品。年收入百萬。

昨天我到某藥局想買葉酸製劑,賣家拿一大盒〝強力補血劑〞〈1000元〉給我,我問他這裡面葉酸含量是多少?他也說不岀所以然.....

繼續拿了兩三種補血劑給我〈價錢一直往下降〉,我說:我是懷孕要吃的,沒有貧血.....

後來出現一個男生,看起來像藥師,說:不然我拿榮總的葉酸給你好了。

拿出一小瓶,瓶上標籤寫著:葉酸 5mg 榮民製藥廠 100錠,藥師查一下價錢說:100元。

我問:那要怎麼吃?瓶子上完全沒標示使用方法,藥師想一想說:你就照三餐各吃一顆。我:你別亂講捏.....維他命吃太多也會中毒的.....藥師:對阿...所以我才說一次吃一顆....這種維他命B6是會排泄的.....

後來我帶回這一罐葉酸及新寶那多回家。

回家後上網查明使用方法,葉酸是維他命B9,建議使用量400毫微克~800毫微克,我買的一顆是5毫克=5000毫微克,天阿.... 藥局的販售人員,可不可以請你們有良心一點......_img_1,我要是真的照他講的吃,不知會是哪種狀況?

後來我決定先一天一顆新寶那多,那一罐葉酸就當被騙吧..... 藥局的販售人員,可不可以請你們有良心一點......_img_2

現在是資訊發達的年代,媽媽們.....當要買任何藥品、營養品、奶粉前,一定要多查查資料,因為專業的目的只為了騙錢.....

之前常去丁*藥局買奶粉,當我拿著優生結帳時,穿白袍的就靠過來了,講一大堆有的沒有的,好像我讓孩子喝優生是要害死他一樣,搞的我心情很不好。

我同事也是去丁*藥局,因為穿白袍的一直推銷,同市直接問他:好啦,你說啦,你推銷這個到底有多少利潤?穿白袍的一句話也沒回,轉頭就走,換另一個來接力.............

唉......只能說....大家都保重了。專業的不一定是對的。 藥局的販售人員,可不可以請你們有良心一點......_img_3

於2008-02-15 13:24:15 補充發言
看了大家的經驗談,真的很想再說一次~ 藥局的販售人員,可不可以請你們有良心一點...... 記得我媽媽之前去藥局,還被推銷買前列腺保健食品,還好我媽沒買,他回來問我,我說:你又沒前列腺,幹麼買?媽:我也不知道,他就一直叫我買。 現在洗腎的病人愈來愈多,藥局的人要負很大的責任。下回我一定要回他:你可不可以有良心一點。
於2008-02-15 15:59:33 補充發言
補充一點.....我會想多攝取葉酸是因為本身是脊柱裂患者〈不過是輕微的,已經開完刀6年了〉,所以對葉酸特別在意。 有些媽媽說診所醫生會開藥,我記得生第一胎時,有跟醫生提醒,但醫生說沒有藥,所以我都是額外補充的。 我現在一直在想....5mg的到底能不能吃?還是要再多花錢買其它小劑量廠牌,因為剛懷孕,醫生要我兩週後再去......所以還是參考各位媽媽的意見。

我去那裡都是找自己要的

(先來版上做功課)

藥師或推銷人員說的

聽聽就好

至於藥局的人

一定專業嗎?

這點我是存疑啦~~

題外話

那天去專櫃買保養品

小姐舌燦蓮花

還告訴我XX保養品擦了可以美白、保濕、除皺

還可以「改變修補DNA」

哈~~

聽聽就好啦

湘瑩
湘瀅 2008-02-15 10:56:59 #2F
 

她們只是披白袍而已

不一定是藥師

abbychu
abbychu 2008-02-15 11:26:44 #3F
 

我的朋友之前也在那種嬰幼兒用品販售的藥局工作

他“完全“沒有醫藥背景

就是領時薪的在那裡工作

員工訓練教他們推銷的產品

其實就是同樣商品中利潤最高的

adsnew
阿丹
阿丹 2008-02-15 11:29:19 #4F
 

我完全不信"藥局"小姐講ㄉ話哩.

我只買我要買ㄉ.

舒子
舒子 2008-02-15 11:33:31 #5F
 

不過...

葉酸真的是水溶性維他命

吃多了都會排泄出去

不用擔心會對身體有害

至於維他命ADEK

因為是脂溶性

吃多了會累積在體內

真的會有害喔!

chun 媽
均媽 2008-02-15 11:38:15 #6F
 

有良心的藥師會失業.我老公之前晚上在私人藥局兼差,結果人家上門買,他都拿便宜的同等效力的給人家,跟人家說,買這個就好啦.結果來的客人還會跟老闆稱讚他給的東西便宜又有效..果然沒多久,老闆就不爽了,就給他諄諄教誨一番.他們除了時薪外,還有不同產品的利潤回饋比率,雖然低,但是幾塊幾塊累積起來,也是一筆錢.結果,這有職業道德的爸爸,做沒有多久.因為老闆的臉色一直很難看.他還說老闆財產好多,要幫他做好事.聽了都快昏倒.後來老闆受不了,一直碎碎念,爸爸也覺得有點累,我跟爸爸說,人家也要做生意阿,不要在雞婆了啦.就順勢bye bye了.反正還有正職.

從這裡,我更肯定我家爸爸不適合開藥局.會喝西北風.不然親戚一直問.

私人藥局爲了節省成本,會請藥劑生或是助理.所以,一個時段,可能只有一個藥劑師,但是他們都穿白袍,客人會搞不清楚,以為都是藥師.

還是要尊重專業,但是專業度不同,會讓人產生誤解倒是.

mini 丸
小艾 2008-02-15 11:48:52 #7F
 

員工訓練教他們推銷的產品

其實就是同樣商品中利潤最高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因為我在藥商上班~

明明我們賣給藥局很便宜

他們都*2或更高ㄉ倍數

價格再賣~

當然廣告藥就沒有那麼好ㄉ利潤

因為有廣告~

所以消費者會自己買

堅持你自己要買的東西

愛戀水蜜桃
愛戀水蜜桃 2008-02-15 11:50:12 #8F
 

這就是丁丁藥局的特色阿~~~

他們是出了名的"崔藥"(一定要你買藥)及"轉藥"(把你想買的換成更有利潤的)

艾琳mother
艾琳mother 2008-02-15 11:51:27 #9F
 

每次去丁X都心怕怕的

luckgo
巴黎香頌 2008-02-15 12:01:16 #10F
 

我去丁丁時

怎麼感覺他們不太理我們的樣子

我也不太理他們

我們都拿一拿自己要買的東西就走了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長高 尿布推薦 孕吐 寒假 配方奶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月子中心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