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yoyo
yoyo 2007-05-16 16:35:34 版主 108

轉貼

常聽老輩人說,婚姻如鞋。鞋子舒服不舒服只有腳知道。

選擇滿意的婚姻如同選雙滿意的鞋子,舒適的鞋子才能養腳。

只是舒適的鞋子不一定是最漂亮的鞋子。

任何時候,我們都只能讓鞋子來適應腳,而不能讓腳去適應鞋子。

當今社會,為了迎合人們求新求異,追求個性美的心態,鞋子的種類可謂五花八門。婚姻亦如此。

品牌鞋——男才女貌的婚姻

它看上去高貴、漂亮,感覺上舒服、不同尋常,但它的價格昂貴,經不起泥濘.需要精心保養、時時珍惜。

布鞋——青梅竹馬的婚姻

它看上去樸實無華,穿起來柔軟輕便,而且經濟,放起來了無牽掛,感覺上舒適隨意,可一且登堂入室,總讓人感覺不大入流。

旅遊鞋——患難與共的婚姻

它看上去奇特,穿上去靈巧。其最大的特點是讓人覺得踏實,厚重,溫暖。歷經風雨泥濘也不會脫幫掉底,且只要穿上就總是和腳抱得緊緊的,因此,越是在坎坎坷坷的人生路上,越是顯出其耐用合腳的特征。

舞鞋——浪漫型的婚姻

它輕便、靈活、稚致,但一離開平坦光滑的特定環境,就顯得極難適應.也極不實用。還有一點,在飛舞旋轉的過程中,它的磨損率也是相當高的。你必須為此承擔高額的維修費用。

跑鞋——事業型的婚姻

它能和腳相互幫襯、共創輝煌,但一脫離事業的跑道,鞋和腳就很難相互適應。除非你准備長跑,否則,還是不要天天穿著它為妙。退一步來說,也要為自己留點休息的余地。

松糕鞋——老夫少妾的婚姻

它的外形顯得頗特別,但是穿著它不能長途跋涉。而且需要時時小心,因為很多時間和場合都不適宜穿它。尤其是穿著西裝和晚禮服的時候。

涼鞋——開放型的婚姻

它有著極強的季節性,它能讓人在情感升溫的夏季,毫不猶豫地穿上它;又能讓人在情感的季節變涼之後,很隨意地就脫掉它。封存了一季後,明年的時尚可能就淘汰了它,成為永遠的過去式。

拖鞋——紅杏出牆的婚姻

它很好穿,有很大的適應性.可謂是價廉物美。但致命的弱點是出不了大門、上不了正路、走不了多遠。隨時有更新的可能。

繡花鞋——被金錢收買的婚姻

它看上去挺美.但只有腳知道,憋著,捂著受限制的感覺並不好受。

大傻鞋——老妻少夫的婚姻

看上去滑稽、穿起來方便、脫下去容易不過.穿上它只能在臥室裡自找感覺.如果跑到街上顯擺,就難免會成為話柄。

大鐵鞋——被權勢逼迫的婚姻

沉重得讓人寸步難行.可要想脫掉它卻要傷筋動骨、皮開肉綻、鮮血直流。不是每個人都能承受得了的。

只要是鞋的尺碼和腳的尺碼相同,最好是什麼樣的腳穿什麼樣的鞋子。上路最怕穿錯鞋,婚姻最怕受折磨。 如果鞋子特別擠腳,要趁還沒鞋腳兩傷時,就趕快換掉.借一雙慧眼,吸取各式鞋的優點,選一雙合腳、稱心的鞋,才能走更遠的路

有時侯沒有選擇會比有選擇好! ~~如果沒有選擇~~

在今天你如何重新面對你的工作? 你的另一半?

樺&柔的媽咪
樺&柔的媽咪 2007-05-16 16:42:49 #1F
 

形容的真貼切呀

婚姻是長久的不得不慎重

就如{稱心的鞋才能走更遠的路}

所以當你認定它既合腳又稱心時

就該保握當初的初衷

好好保養珍惜它

也如同婚姻是需要用心經營的

★仟仟Mama★
仟仟媽咪 2007-05-16 16:57:20 #2F
 

真是好文章~~

謝謝分享~

海海人生
海海人生 2007-05-16 17:08:04 #3F
 

感謝媽咪分享....打包嚕

淵仔&阿羿的媽
淵仔&阿羿的媽 2007-05-16 18:53:24 #4F
 

形容的真貼切

謝謝分享

打包囉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