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教出學習力-呂宗昕

教出學習力--從小開始打造讀書好習慣 呂宗昕

面對多變的未來,「學什麼」已經不重要,

學習「如何學」,才是決定勝出的關鍵能力。

你相信正確的學習態度和好習慣才是孩子面對未來的關鍵實力。

你希望孩子能專注、樂觀、積極、主動學習,

卻不知道該怎麼將這些教給小孩,而感到束手無策?

  《教出學習力》堪稱第一本「學習力」教養聖經。作者呂宗昕教授以多年與學生、家長互動的經驗,累積豐富實用的學習與教養見解,提出40種經典教養習情境,帶領讀者解析常遇到的教養問題。

  每篇以日常小故事開始,提供你與孩子溝通的話題和步驟,能有效解決不同個性孩子的學習問題、矯正孩子常犯的錯誤。

  本書步驟清楚,簡單易懂,幫助父母輕鬆教出主動學習、積極樂觀的小孩。

全書分為五個章節,茲將章節內容簡介如下:

PartⅠ「八大重要學習概念」中,介紹八個培養「學習力」的重要概念,說明如何激發孩子的學習欲望,解釋快樂學習的真諦,強調雙向溝通的重要。

PartⅡ「家長最常犯的八個錯誤」中,說明家長習以為常、容易誤犯的小錯誤,提醒家長避免這些錯誤的發生,進而矯正思考上的盲點,建立正確的「學習力」觀念。

PartⅢ「八種最常見的孩子問題類型」中,說明不同個性的孩子常會出現的問題,這些問題部份出自於心理因素,部份出自於生活習慣。要孩子培養「學習力」必須從小做起,也必須由解決孩子的問題開始。

PartⅣ「孩子最常犯的八個錯誤」中,說明孩子常因似是而非的想法而犯下的錯誤。這些錯誤必須及早矯正,以免影響往後的學習。我們也不希望孩子因小錯積成大錯,以致誤了一生。

PartⅤ「家長最常遇到的八個問題」中,為家長說明常見的問題,協助家長做出明智的判斷,使孩子能在一個無憂無慮的環境中快樂的成長,希望可以減輕家長的煩惱,讓家長與孩子一樣快樂。

*******************************************

我再找一本書.一本淺顯易懂又確實能幫助我.如何幫助孩子學習的書.

之前我非常喜歡-啟動孩子的學習Power--讓孩子愛上學習最有效的方法

但是.昨天上書店.讓我看到呂宗昕教授的新書.

這本書

條例分明.很容易讓閱讀者找到自己問題所在.進而尋求解決之道.

在內容上

在編排設計上

真的是讓我閱讀下來獲益良多.所以推薦給大家.讓大家也能擁有好的學習力!

驊蕎媽咪
小謝媽媽 2007-03-14 18:56:33 #1F
 

thank you share.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